close

第二章


 

靜留回到床上半躺著,命則是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玩著PSP。

「小命是吧?妳好,我叫藤乃靜留。」

「美袋命,妳好。我聽舞衣提起過妳。」


「是嗎?那她是怎麼說我的?」

「她說妳是個聰明又美麗的窮光蛋。」

 

「是呀~妳說怎麼辦呢?我那麼窮又付不起單人套房的費用。」

「放心,醫生說妳醒來就可以出院了,費用不會很高。」

「啊啦~人家好歹也出了車禍呢,說得好像人家都沒事似的。」

「妳現在這個樣子不是沒事嗎?」命停下手中的遊戲抬頭看了靜留一眼。

「啊啦啦~」靜留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於是轉移話題接著說:「小命是新來的嗎?之前沒看過妳呢!」

「嗯,最近才剛從交通課升上來的。」命繼續專心玩著手上的PSP。

 

「妳可真是悠閒呀~不用跟著舞衣執行任務嗎?」

「我的任務是保護妳到事件結束,有危險的時候我自然會出手相救,現在難得舞衣不在,就讓我打一下電動吧!」

「名義上說是保護,不如說是監視吧!舞衣也真是的,認識這麼久了還怕我會跑掉。」

「她也是不得已的,畢竟剛升上組長壓力比較大,做事總是會謹慎些。」

「也罷,上任後的第一個案件竟然就這麼大,也夠讓她折磨了。」


 

==========分隔線==========

-6/30-

「舞衣真是帥呢!」靜留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上現場直播的畫面。

“真沒想到我也出名了呢!”靜留喝了口手中的綠茶,繼續盯著電視機。

 

「那當然了,她可是我們刑事組一姊呢!」命驕傲的說著。

 

由於醫生說已無大礙,但要注意在三天內是否會有頭暈等不適的症狀出現,如果有就必須回去複檢。

於是靜留一大早就辦理出院手續,帶著命回到位於風華市的住所。

仍舊是一打開房門就得面對令人無法直視的鎂光燈,還好有門口舞衣加派的員警幫忙,否則這下真不知道是否能順利回到住處。

「小命,要不要再來一份?」靜留指著桌上的空盤子說道。

「嗯!嗯!」命愛吃的個性使她聽到能再來一份食物,高興的點頭如搗蒜。

 

靜留到廚房再端了一份蛋糕出來,此時門鈴聲響起,靜留把蛋糕放在茶几上後到玄關處開門。

「啊啦~是什麼風把我們刑事組一姊吹來了呢?」靜留調侃眼前的客人-舞衣。

「好呀~小命妳這個大嘴巴!」

舞衣衝進去雙手握拳示意要鑽一鑽命的太陽穴的樣子嚇唬著命。命害怕的躲在沙發後面探出半顆頭顱不斷探視前方狀況。

「舞衣妳就饒了小命吧!畢竟人家小命是那麼仰慕妳呢~」靜留偷偷向命眨了眨眼。

「什麼小命!妳們什麼時候變得那麼要好了!靜留,”小命”只有我一個人能叫!」舞衣氣憤說著。

「舞衣的佔有慾還真強呢!」靜留掩嘴偷笑。

原本以為只是一句玩笑話,沒想到舞衣竟然臉紅起來。

「啊啦~我們一姊大駕光臨有何貴幹呢?」

「別裝傻了,當然是來問話的。」

「是呢,竟然差點就忘了。但是舞衣不是還有會要開嗎?蹺太久不好吧~」靜留指著電視機說。

「正事要緊,那種無聊的事交給署長就好了。準備好了嗎?靜留。」

舞衣坐正表情嚴肅直視靜留,靜留只是微笑看著舞衣,二人沉默了好幾秒鐘。

 

「舞衣要不要也來杯綠茶?」

 

「嗯…好啊!」聽到靜留的話舞衣愣了一愣,尷尬的只能說好。

”真是的,靜留老是愛開玩笑!”


 

靜留幫舞衣沖了杯綠茶後,三人在沙發上坐好。

「小命,筆記方面就麻煩妳了。」舞衣拿出事先準備好的錄音筆和本子交給命,然後轉頭又對靜留說道:「靜留,今天主要是想先了解一下當天的情形,偵訊和筆錄的話晚點再到警署裡進行,這可是對妳的一大優惠喔,這段時間妳可以先想好証詞。」

「那麼我們開始吧!首先要請妳描述一下當天的情形。」

 

靜留啜了口手中的綠茶後說道:「6月29日是個美好的日子,艷陽高照,我想會很適合兜風的。正好前陣子買了台新車,於是決定到濱海公路閒晃,其實多少也是想試試新車的性能。但是誰知道半路殺出來的車把我的Citroen給送進警局。」

靜留雖然面無表情,但是散發出的寒氣卻直逼在座的另外二人,可見她真的很寶貝那台車。

「那時候我正要左彎時,對向車道突然衝出一輛車,我趕緊煞車往山壁靠希望能閃過,沒想到最後還是撞上了。撞上山壁後,只覺得眼前一陣暈眩,意識漸漸模糊,然後應該是昏過去了吧!」

「在昏過去之前有看到或聽到什麼覺得奇怪的事嗎?」

靜留左手托住撐著臉脥的右手思考著,但是總覺得有什麼疑惑未解的感覺。

「嗯…我記得那時快要撞上時好像…對方車速好像沒有很快…」靜留繼續說道:「照理說一般人在快要撞車時應該會下意識的閃避、煞車,但是為什麼對方閃得有點不自然…」

「不自然…怎麼個不自然法?」

「應該這樣說吧,一般人遇到緊急狀況時通常會緊張,緊張就容易出錯。所以我在閃避那台車時,方向盤有點轉過頭了。但是讓我覺得奇怪的地方是,感覺對方並沒有盡全力閃避。」

「妳的意思是?」

「說白點就是有閃跟沒閃差不多,其實以那種速度應該不會撞上。」

 

「妳覺得當時對方時速大約多少?」

「我想四十至五十公里吧,我也不大確定。」

 

聽完靜留的說詞後,舞衣思考著:「車速不快,沒有閃躲,煞車系統雖然被破壞,但是還有手煞車可以使用,為何連手煞車都不使用呢?這樣簡直是自殺的行為,但是要自殺的話怎麼會開那麼慢,而且何必拉著玖我夫婦一起陪葬?」

「如果當時司機意識不清呢?」在一旁做筆記的命突然冒出這句話,驚醒了在坐的另外二人。

 

「我想起來了!!!」靜留激動的拍打桌面說道。「打瞌睡!一直覺得有什麼地方很不自然,非常奇怪的地方!那時候司機在打瞌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