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 審視

靜留走出餐廳,夏樹追了出去,拉住她說道:「靜留,不要走…」
靜留掙開被拉住的手,沒有回頭:「如果不愛我,請不要對我溫柔,這樣會讓我以為還有希望…這樣很殘忍…」說完便快步向前走去。
夏樹呆立在原處,看著被甩開的手,不敢相信靜留就這樣走了。

失落再失落,她沒有追上去。追上去了又能如何?靜留會回來嗎?而自己又憑什麼留住她!只是想要把她綁在自己身邊卻什麼都不給,玖我夏樹,妳好自私…。

===============分隔線=============

夏樹恍神走在路上,不知不覺來到舞衣打工的店。
「歡迎光…臨…」
「夏樹妳怎麼了!」舞衣發現進來的客人是夏樹而且情況似乎不太對勁,上前扶住如行屍走肉般的夏樹問道。
「舞衣…」夏樹見到舞衣後豆大的淚珠再也忍不住,像瀑布般傾瀉而下。
舞衣向店長請了假,將夏樹帶到附近公園人少的地方坐下。
「夏樹,發生什麼事了?」舞衣遞了張面紙給夏樹。
「靜留…靜留要…走了,她不要我了…」
「怎麼回事?好好把話說清楚…」
「靜留…靜留下星期就要回京都接掌76百貨公司,她不要我了…」
「夏樹,為什麼會長要離開妳會這麼難過?」
「不要…我不要…我不要她不在身邊的感覺。」
夏樹手撫著臉低頭哭喊,舞衣輕輕拍打夏樹的背不斷安慰著。

在夏樹稍微平靜下來之後,舞衣問道:「夏樹喜歡我、命、碧、奈緒、會長…大家嗎?」
「喜歡。」
「那妳喜歡我跟命親熱嗎?」
「妳跟他親熱關我什麼事…」
「那如果會長跟其他人親熱呢?」
「不行…我不喜歡…」夏樹心抽痛了一下,想像靜留跟別人親熱的樣子就非常難過。
「夏樹,既然妳對會長的喜歡跟我們的喜歡是一樣的話,那為什麼會長不能跟其他人親熱?」
「因為看到她和別人那樣,我會不高興…」夏樹的心又開始抽痛,「我的心很痛…。」
「夏樹妳應該好好想想,為什麼同樣是喜歡卻是二種截然不同的感覺。」

===============分隔線=============

“截然不同的感覺…“因為舞衣的話,夏樹開始審視自己,雖然已經不只一次審視自己對靜留的感情,但是往這方面想還是第一次。
不容置疑的,靜留是我最重要的人,媽媽也是我最重要的人,但是差別還是有的。
對於媽媽,那是親情。靜留則是我的好朋友,一直待在我身邊,像家人一樣給予我扶持、了解我、無時無刻關心我、默默守護我…如今她卻要丟下我走了…。

來到媽媽長眠的岸邊,夏樹坐在崖上,看著那塊整齊缺了一角的石頭,那是靜留為了保護我,擊退攻擊我的奈緒而切掉的。
在那個學園混亂的時候,丟棄學生會長應有的職責,不顧一切只為了來救我,那個時候靜留應該就已經決心為我拋棄所有了。而我卻在得知她對我的感情後,推開了她想觸碰的手…。
如果當時角色對換,推開我的手是靜留,就像今天中午一樣,心好痛…原來這就是那時候靜留的感受嗎?

媽媽,這種和靜留一樣的感覺是愛嗎?是愛吧?
謝謝妳,舞衣,我終於知道自己對靜留的感情是什麼了。
等我,靜留,我馬上就回去!想對妳說我的感情!

===============分隔線=============

回到家已經是傍晚了,開了燈,發現有些空曠,仔細一看,靜留的東西全不見了。
夏樹翻遍了整間屋子,就是找不到任何一樣屬於靜留的東西。
才一個下午的時間就全部搬走了嗎?靜留,妳真的狠心就這樣丟下我?
撥出的電話也沒有回應…該不會已經回京都了?
不行!好不容易確認自己的感情,就算靜留不要她,也要向她說明白!
一把抓起放置在抽屜中的鑰匙,那是靜留先前下的公寓鑰匙,方便夏樹找她時用,但夏樹一直沒有用它,因為以往只要自己一通電話靜留就會過來。

跨上機車,現在唯一能幫自己的就是它了,夏樹火速飆到靜留位於風華市區的公寓。
敲了門,沒有回應,夏樹將門輕輕打開,從走廊上微弱的光線中找到電燈開關。
乾淨明亮的客廳沒有任何一項小東西,地上放的是打包好的紙箱,看來還沒完全搬走,算是趕上了。
夏樹打開房門,窗外路燈照映出床上熟睡的身影。來到床邊找了空位坐下,眼前熟睡的人兒皺著眉,似乎睡得並不安穩。
「夏樹…不想失去~不要離開…」靜留呢喃著。
夏樹摟住靜留身子,輕拍她的背安慰說道:「嗯,我不會離開的。」
「靜留,有妳在身邊好幸福。」
安靜的氣息使夏樹克制不住襲來的睡意,漸漸地跟著睡去。

靜留醒來後不敢置信睡在她身旁的人是夏樹,而且自己還被摟著。
是夏樹…夏樹怎麼會在這呢?自己對她說了那樣過份的話『如果不愛我,請不要對我溫柔,這樣會讓我以為還有希望…這樣很殘忍…』,又甩開她的手,她怎麼還有可能理會任性的我?
捏了捏臉頰,發現這竟然不是夢。
那麼,夏樹又是為了什麼而來?不想失去我嗎?還是因為…不…單純的夏樹不可能與我一樣存有這種汙穢的念頭。
「夏樹…最喜歡妳了…」
順著夏樹的額頭輕撫而下,姆指停留唇上,不想離去。
夏樹被這樣的舉動喚醒,緩緩睜雙眼。
靜留被醒來的夏樹嚇著了,縮回手,有些驚恐:「對不起…不小心就…」
靜留想要起身卻被夏樹強而有力的手緊摟住。
「不准妳再逃走了,靜留。」
看不清被街燈光暈籠罩下夏樹的表情,靜留不明白她話中的意思。
「夏樹…對不起,對妳說了那樣任性的話…」
「不會,不好的人是我…」
「對不起,這樣的感情讓妳很困擾吧,所以我決定還妳原有的生活。」
說著,靜留難過的流下淚來。
夏樹拭去靜留臉上的淚水,不捨的說道:「真是的,原來靜留這麼愛哭。」
夏樹靠上前輕輕碰觸靜留雙唇。
被突如其來的親吻嚇著,靜留推開夏樹別過頭:「夏樹,親吻是跟喜歡的人才能做的。」
「我喜歡靜留。」
「我知道,但我指的並不是那種喜歡。」
「靜留,我喜歡妳。」夏樹將靜留從床上拉起,二人對坐相望。
深吸了口氣,握住靜留雙手說道:「靜留,妳聽好了…這種話我只說一遍。我喜歡妳,不是朋友也不是親人間的喜歡,是情人間的喜歡。妳是第一個走進我心悱的人,也是第一個願意接受我、無條件為我付出的人。而我卻總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忽略了妳的感受,讓妳傷心難過,對不起…。愚笨的我一直要到妳走了才明白自己對妳的感情,靜留,不要離開,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
靜留呆愣住了,一直以來的渴求竟然實現了,不敢相信夏樹擁有和自己一樣的感情,淚水止不住狂流。
「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