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夏樹的新生活(上)


“嗶…嗶…嗶嗶嗶~”
吵雜聲使夏樹皺眉,將被子拉高緊裹住耳朵,以為躲在棉被中能將聲音拋到九霄雲外,但卻還是像魔音般纏繞著。
「啊~~~吵死人啦~該死的鬧鐘!」
「夏樹,該起床囉~」靜留關掉鬧鐘。
「再讓我多睡一會…」夏樹賴在床上呢喃著。
「啊啦~夏樹不乖乖去上課,接下來補考若沒過的話可是得留級喔~」
“補考…滿江紅…留級!!!”不到一秒間,夏樹翻身坐起直衝進浴室。
「夏樹,待會盥洗完畢到客廳吃早餐。」“夏樹真是可愛呢!”
「靜留?妳怎麼會在這?」夏樹左手打開門探頭疑惑的看著靜留,右手還拿著牙刷。

「夏樹忘記人家昨天就搬過來了嗎?」
「啊啦~再不快點就快來不及…“了”」靜留看了一下手錶說道,話還未說完便看見夏樹以最快的速度關上門。
“我想起來了,昨晚靜留搬來後便幫我整理房間、吹頭髮…”夏樹刷著牙想到昨天的事臉不禁又紅起來。
“靜留真是的,吹個頭髮也不好好吹!”

盥洗完畢後,換上那套有著橘色上衣外加褐色短裙的風華學園高等部制服到客廳去。桌上擺著二份西式早點,吐司和牛奶。
「夏樹的冰箱都沒東西呢,看來得去買些食物了。還好事先預料到會這樣,帶了些簡單的東西過來。夏樹晚上我們一起去採買吧。」靜留站在冰箱前說道。
「嗯,好~靜留不準備上班嗎?」靜留並沒有穿昨天那身制服,夏樹感到奇怪問道。
「啊啦~百貨公司十點半才開始營業,所以十點到就好了。」
「那等會妳要怎麼去上班?」
「這個夏樹就不用擔心了,我會請神山小姐接送。」靜留只是微微笑著。
「神山?」
「神山小姐是我的助理喔。」
「助理?妳本身就是助理了不是嗎?」
「啊啦夏樹~人家上個星期升營業幹部了呢!夏樹,趕快吃吧,再聊下去可就真的要遲到囉~」
夏樹快速吃完早餐後便匆匆忙忙出門去。


==============請叫我分隔線==============

夏樹坐在牆邊望著窗外的景色,第一節課就這樣過去了,沒來由的沒心情上課。
現在時間是AM09:00下課時間,走廊外傳來一陣吵鬧聲,而且愈來愈近…“SAMA…姊姊~學姊!…“
“呿,下課時間一定要這麼吵嗎?能不能有公德心點。”
隨著“噪音”愈來愈近,夏樹心情愈加煩躁。
「夏樹…」一道熟悉的聲音從身後傳來,只見靜留和她的親衛隊站在教室門口。
夏樹紅著臉走到門口去:「靜留,妳怎麼來了?」
「夏樹,人家給妳帶便當來囉~」靜留將手上的盒狀物交到夏樹手上,夏樹的臉瞬間更紅了,但是在看到靜留身後傳來的死光後,又轉為慘白。
「靜留,妳可以不用幫我做便當的,我到福利社買個麵包吃就可以了。」
「不行,吃得營養記憶力才會好喔。」靜留雖然臉上掛著笑容,但夏樹還是感受得到她身上發出的寒氣。
「那我該走了,夏樹要乖乖上課喔~」
送走靜留,夏樹面對輔導班同學異樣的眼光,臉像紅透的蘋果,尷尬走回座位繼續望向窗外。
“靜留真是的,當著那麼多人的面拿便當給我都不會害臊!”夏樹雖然嘀咕著,但心卻暖暖的。

此時校門口停了輛白色轎車,一名深紫色頭髮戴墨鏡的女子走下車,站在門口似乎在等人。
靜留在打發完她的親衛隊後朝那名女子走去,看來那個人就是神山小姐了。看著白色轎車駛離校門,夏樹心裡的暖意慢慢在消失。

聽著台上老師的課程講解,夏樹胡亂抄了幾句後思緒又飄向窗外,心神不寧,精神無法集中…。
好不容易將上午的課程挨完,夏樹拎著便當來到天台。
“是加了美乃滋的壽司捲呢!好吃~“想像靜留做便當的樣子,嘴角微微揚起,心裡甜甜的。


==========應該看得出來我是分隔線吧===========

PM15:30
夏樹埋首書桌前複習著早上的課程,因為沒專心聽講,不想被留級只好在回家後加倍用功惡補回來。
“可惡~唸了這麼久怎麼還是搞不懂!算了,等靜留回來再問好了。”夏樹轉移陣地到客廳玩PS2。

PM18:20
「肚子好餓,靜留怎麼還不回來?」才剛叼唸完就聽到門鈴聲,“靜留回來了!”
「靜留,怎麼那麼晚?」開門後夏樹問道。
「啊啦~難道夏樹在想我?」
「囉嗦!不是說要去採買食物嗎?這麼晚才回來,買好就沒時間唸書了。」“咕嚕…”夏樹的肚子正在暗示主人該補充食物了。
「對不起,人家六點才下班呢~夏樹肚子餓了呀,那今天我們就外食好了,不然等我煮好了夏樹可能餓昏了。」

夏樹走向校舍旁的樹叢中,打算牽車前往,此時卻被靜留叫住:「夏樹,凡事要小心點,所以最近還是不要騎車比較好。我們改搭Taxi吧。」

二人搭了Taxi來到超市,在超市裡的複合式餐廳用餐。
雖然靜留本身可能覺得沒什麼或者是習慣了,但是就連吃個飯也被那些目光頻頻注視,使夏樹渾身不舒服。
「連吃個飯也不得安寧嗎?靜留,以後我們少出來吃飯些好。」
「啊啦~夏樹,以後這樣的機會可能會很少吧。」靜留若有所思的表情說著。“是呀,能像這樣一起吃飯的時間應該不多了吧。只要補考一結束,夏樹應該就不需要我了吧。”
「為什麼?」
「夏樹只要吃我做的愛的料理就好了呀。」靜留雙手合十放在左頰俏皮說道。
「胡…胡說些什麼呀~」夏樹臉上浮現一抹淡淡的紅暈,低頭繼續吃飯。

用餐完畢後,二人推了台購物車來到超市。靜留熟練的將所需食材一一放至購物車中,看著這樣的靜留和推著購物車的自己,“真像新婚夫妻呀~啊呀,我在想些什麼!!”夏樹猛力搖頭去除心中的不純潔的想法。
「啊啦啦~夏樹還是不喜歡吃蔥嗎?」此時的靜留正好拿著蔥,見夏樹頭搖得猛,“看來夏樹還真不是一般討厭蔥呢。”
「啊~不是的…不!我還是不喜歡蔥!!!」
「挑食是不好的行為喔~」
「我知道,但是真的只有蔥…不要!」夏樹嘟噥說著。
看著這麼可愛的夏樹,不想為難,靜留將蔥放回原位。

「吶!靜留,給妳。這樣才不會每次都要那麼麻煩幫妳開門。」夏樹將手上的備份鑰匙拿給靜留。“萬一我不在的話,妳不就要在外面等了嗎!”
「啊啦~真像夏樹會講的話呢,夏樹其實是在擔心我吧。」
「囉嗦!」臉開始發燙,夏樹雙手環繞胸前別過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