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夏樹的新生活(中)

靜留一如往常六點起床,盥洗完畢便到廚房準備早餐。一陣忙碌後,靜留蹲坐在夏樹床邊靜靜的看著,目光柔和,伸手輕撫熟睡的臉龐。

不敢想像自己能和夏樹一起生活,像現在這樣看著睡覺的她是從來不曾想過的事情,幸福又悲傷的感覺。
幸福自己有這樣的機會能和夏樹同居,悲傷的是倆人的關係僅止好朋友而已。
湊上前,想吻她…“不行,如果再這樣做又會傷害夏樹了!”每天早上都要天人交戰一回。

目送夏樹出門上學後,靜留便趁這段空檔處理公司文件。六點下班回到宿舍準備晚餐,然後七點半開始輔導夏樹直到十一點,這樣過著每一天。與夏樹同居已經來到第三天。

這天夏樹突然很想去看看靜留上班的樣子,於是下課後便牽著她那台藍色重型機車往風華市區騎去。
三、四天沒騎車的夏樹坐上車身時一種莫名的興奮襲來,不自覺加重油門,完全忘了靜留叮嚀她盡量不要騎車,不得已的話則騎慢些。
來到市區夏樹依然沒有放慢速度,一個拐彎,前方十公尺處道路施工,夏樹剎車不及撞上停在路旁施工車輛。雖然有閃避,但是左肩還是撞上了。

當靜留趕到醫院後,夏樹已經包紮好躺在病床上尷尬的苦笑著。
「夏樹!沒事吧?不要緊嗎?」靜留慌張的詢問著。
「呵呵…還好只是輕傷,左肩與手臂關節處脫臼,醫生說休息二個星期就好了。」
「這下翻車了,真的是紅色的災難呢,看來我這半年內要非常小心了。」
「夏樹怎麼這麼不小心…」看著夏樹左手包著一大綑繃帶,靜留非常難過,淚水在眼眶打轉,但不一會後隨即被掩飾掉,回復正常。
「抱歉,還讓妳在工作中跑來。」
「沒關係,只要夏樹沒事就好。」
當天靜留留在醫院照顧夏樹一晚,在醫生檢查完並沒有腦震盪的傾向後,第二天就出院回家休養了。靜留也請假一天照顧夏樹。

左手不能動很無聊,不能打電動,夏樹只好躺在沙發上看電視。
靜留將泡好的茶端到茶几上,順手給夏樹帶上一杯,然後在夏樹旁邊坐下。
拿起茶几上的綠茶喝了一口:「夏樹真不乖呢,放學不乖乖回家溫習功課,到市區閒晃。」
「昨天我是去找妳。」
「啊啦~好驚訝夏樹會想我呢!」
「才不是!那是因為一個人在家唸書很無聊!」夏樹吱吱唔唔說道。
起身想喝口茶卻因為手不方便,不小心將茶打翻,滾燙的液體潑到靜留的大腿。驚呼一聲,夏樹趕緊拉著靜留到浴室沖水。白色的裙子在水的浸透下變得透明,白皙的雙腿若隱若現。沖泡結束後回到客廳沙發上,靜留將濕答答的裙子脫下,大腿處泛紅的面積不小。
「對不起…」夏樹一臉歉疚說著,然後幫靜留上藥。
「沒事的,過二天就會好了,夏樹不必覺得愧疚。」靜留微微笑道。
“靜留好溫柔。”
「夏樹好好休息吧,下午要開始唸書囉。」
「好。」

靜留到書桌上打開筆記型電腦和手機開始辦公。
「您好,是…好…那請他將資料mail給我,好的,拜拜。」
「您好,關於這方面的問題等我明天到公司再進行了解,拜拜。」
「啊啦~神山小姐…原來如此啊~那就麻煩您囉,晚點見~拜拜。」
整個早上二個小時的時間,總共接了不下十幾通電話,可見平常上班是多麼忙碌。

中午用餐時,靜留說道:「夏樹,神山小姐約我到xx餐廳吃晚餐,一起去吧。」
「不要,為什麼我也要一起去。」夏樹不愉快說著。
“神山小姐到底想幹嘛!有什麼事在電話中談就好了,有必要找靜留出去嗎!”
「啊啦~夏樹還是討厭出去吃飯嗎?」
「不…我不認識那個叫神山的人,一起吃飯很奇怪。」
「所以想藉由這個機會介紹妳們認識呀。」
夏樹沒有回答靜留的話,只是低頭繼續用餐。
「好吧,那我只好自己去了。」血紅的眼一時流露出悲傷,但隨即又回復原狀,靜留假裝不在意說著。
「晚餐我會幫妳準備好,絕對不可以吃方便麵喔!夏樹晚上要乖乖待在家裡別又亂跑,我會擔心的。」
「嗯。」

從下午一點起夏樹很認真做著靜留出的習題,雖說認真,但有時候還是會出神一會,想著靜留晚上要跟神山小姐一起吃飯的神情。二個人一起在餐廳吃晚餐…像情侶般…等等!這不就等於是約會嗎!
“靜留要去約會…靜留要約會…靜留要跟我以外的人去約會…”愈想愈惱怒,臉上不自覺青筋浮現。
「夏樹不舒服嗎?要不要休息一下?」看著夏樹面色凝重,靜留憂心問道。
「沒…靜留,神山小姐為何要找妳吃飯呀?」
「夏樹覺得呢?」
「唔…就是不知道才會問啊。」
「一起去就知道了呀。」
「不要,我會不好意思。」
「好吧,夏樹不想去的話我也不勉強。」雖然很想夏樹一起去,但是若是夏樹不想去的話也不能勉強她去,不想看到夏樹為難的樣子。

傍晚靜留作好晚餐後便出門去了,留夏樹一個人吃飯。看著空盪盪的房間,夏樹不禁覺得有點寂寞,有點食不知味。到洗碗槽想要洗碗,卻不小心將碗打破,看著地上破成碎片的碗,心莫名的抽痛。
收拾乾淨後,夏樹坐著唸書,與其說是唸書不如說是在發呆。
“不行,我要去探個究竟!”在心中下了這個決定。


==========莫名其妙的分隔線===========


「我說笨狗,突然說要請我吃飯到底想幹嘛?」奈緒跟在夏樹身後走進餐廳。
「噓~死蜘蛛,能不能安靜點。」
夏樹披著大衣刻意將左手的繃帶掩飾住,躡手躡腳拉著奈緒到靜留說的xx餐廳,在看得到靜留的角落處坐下。奈緒也在夏樹右手邊的位置坐下。
「笨狗,撞車啦?」
「出了點小意外,不要緊的。噓~小聲點,被發現就不好了。」
「妳到底在幹嘛?鬼鬼祟祟的。」奈緒環顧四周。
夏樹沒有答話,只是直視著前方。
奈緒看著高單價的菜單說道:「算妳有良心,還知道請客就是要來這種高級餐廳才夠誠意。」
「別一直說話,快點妳的餐吧。」
「妳不點嗎?」
「我吃飽了,幫我隨便叫樣菜就好。」
「我說笨狗,妳腦筋有問題嗎?都吃飽了幹嘛還找我出來吃飯?不過妳想請,我也只好勉為其難的接受吧。」
專心看著前方的夏樹完全沒注意到奈緒點完餐後奈緒露出的詭異笑容。

夏樹座位的角度剛好可以看到坐在靠窗位置的靜留,對面坐著紫色頭髮的女子應該是神山小姐,看不到她的正面。

「這是這個月的營業報告,一樓的亞風專櫃這期租金目前尚未繳交,上期租金也是遲一個月才交。」神山小姐拿出PDA展示出報告檔說著。
「亞風營運有困難嗎?」
「並沒有,這半年來業績反而有上升的趨勢。」
靜留聽著神山小姐的報告,一邊將餐後的蛋糕小塊的送入口中。
「嘴角沾到了。」伸手拭去靜留嘴角上的巧克力醬。
靜留並沒有反抗,反而溫柔笑著說謝謝。

在角落的看到這幕的夏樹咬牙皺眉看著那二個人。
奈緒好奇的往夏樹視線方向看去:「原來藤乃也在這。」
放下手上的叉子:「以為天要降紅雨了,妳怎麼會想請我吃飯,原來這就是妳的目的呀。」
「話說回來,妳和藤乃在交往嗎?」
「沒有。」
「那妳幹嘛一副像在捉奸的樣子?」
「死蜘蛛,我今天不是找妳來吵架的。」夏樹瞄了奈緒一眼,不到一秒間滿臉通紅。
奈緒拿起叉子繼續吃義大利麵。

「報告能給我看一下嗎?」
神山將PDA轉向靜留,然後開始解說。因為螢幕小,所以得靠得很近才有辦法看得清楚。
這個姿勢在夏樹看來很曖昧。
「靜留跟任何人都那麼親近嗎!」夏樹語氣明顯不快。
「笨狗,妳喜歡藤乃嗎?」
「喜歡啊!」
「朋友還是戀人間的喜歡?」
「我不知道…。」
「那妳幹嘛一副好像在家得不到寵愛的黃臉婆一樣瞪著她們倆?」
「死蜘蛛!妳…」夏樹氣得說不出話來,拿了眼前的飲料大口喝下。
才剛入口就差點吐出來,但夏樹還是勉強將它吞下去。
「妳點這什麼飲料!好苦!」
奈緒強忍嘴角的笑意說道:「這是台灣的一種飲料叫“青草茶”,聽說可以降火氣,我看妳火氣很大的樣子就幫妳點囉。」
「妳…」夏樹瞪著奈緒說不出話來。
為了消除口中的難受的苦味,馬上改舀湯來喝,才喝了一口就馬上吐出來,臉色鐵青直指眼前的人。
「這是道地的川式酸辣湯,聽說又酸又辣喝完之後會滿身大汗,有助於逼出體內的火氣,為了妳好所以也幫妳點囉。」奈緒故作正經說著。
「死蜘蛛妳給我記住!」落下狠話後夏樹趕緊衝向廁所漱口。
「所以才說妳笨嘛!」
看著夏樹的窘樣,奈緒再也忍不住笑意哈哈大笑。

「怎麼會有人在餐廳吃飯笑得那麼大聲。」神山望向笑聲來源,靜留則依舊專注於眼前的報告沉思著。
“鈴鈴鈴~“手機鈴聲響起
「抱歉,我接個電話。」神山起身往廁所的方向走去。

“死蜘蛛,這筆帳妳給我記著!”夏樹正想拉開門走出廁所卻不小心被正要進來的人撞個正著。
「痛!」受傷的左肩被這麼一撞夏樹痛得面露難色。
撫著鼻子,一股熱流傳到手中與嘴角處:「又見血了!」
「抱歉!妳沒事吧?」對方一邊道歉一邊扶起夏樹。
「沒事才怪,痛死我了!這二天是怎麼回事那麼倒霉!」夏樹抬頭罵著。
「糟了,妳流鼻血了,得趕快止住!嘴巴張開深吸口氣『啊』。」那人一手捏住夏樹的鼻子,另一手則拿出手帕沾水然後幫夏樹的衣服與手沾到血的地方擦拭乾淨。
「唔~放開我!我自己來就行了。」夏樹推開眼前的人。
“不喜歡被他人碰觸。”
好不容易血不再流之後,夏樹才開始正視眼前那個莽撞的人。
眼前的人至少有170公分高,深紫色短髮搭配靛藍色的眼睛是多麼的合適,淺藍襯衫搭配黑色牛仔褲表現出的率性將輪廓深而美麗的臉孔完全襯脫出。女兒身的她非常帥氣『剛中帶柔,柔中帶剛』,一定很受歡迎。

靜留看完PDA上的報告後閉目休息,一下子聽那麼多報告是很累人的。“夏樹不知道有沒有乖乖待在家裡用功?“
靜留撥了通電話回宿舍去,響了很久卻沒人接,“沒人接?夏樹不在嗎?“。
改撥夏樹的手機,特殊鈴聲從廁所處傳來。“奇怪~這鈴聲是夏樹特有的,應該不會有人一樣。”靜留帶著疑惑走向廁所。
只見神山和一名女子在門口拉扯著,亮藍的髮色很眼熟,仔細一看,草綠色的眼睛-是夏樹!

「夏樹為什麼會在這裡?」血紅的眼變成暗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