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夏樹的新生活(下)


當我看見夏樹和神山在廁所門口拉扯那一幕時,雖然知道這其中一定有誤會,但我還是不太高興。為了不讓這樣的感情帶給夏樹困擾,我壓抑著心中的不愉快低聲問道:「夏樹為什麼會在這裡?」
雖然我知道自己刻意掩飾的冷靜並不是完美的100分,但也有95分。

為什麼妳會在這裡?不是要妳乖乖待在家中好好唸書的嗎?萬一亂跑又出了什麼事要我該怎麼辦?說要保護妳決不讓妳遇到血光之災的我,卻無法顧及到昨天撞車的妳,我無法想像妳再出事了。像個長不大的孩子總讓我操心,要是哪天我不在妳身邊了呢?夏樹,妳能好好照顧自己嗎?

夏樹一副被我捉包的樣子臉唰的一下轉為慘白:「我…當然是來吃飯的。」說完又別過臉,耳根發紅。
吃飯…出門前我不是有做飯了嗎?不喜歡吃我做的飯菜嗎?為妳準備的晚餐現在一定是躺在家中哭泣著吧!

「哦~夏樹應該不是一個人來吧?」
「當然,我跟奈緒一起來的!」夏樹急忙解釋著。
「真難得呢,我也很久沒見到結城同學了,不如大家一起吃飯當作小聚一番如何?」雖然很討厭這樣的自己,但我無法止住從小到大總是笑臉迎人的習慣,就算此時內心是多麼的複雜。
夏樹,比起我,妳更喜歡和奈緒一起吃飯嗎?下午的時候不管面對我如何的邀約都一再拒絕的妳,現在卻跟奈緒一起出現在這裡是什麼意思?
妳不是說不喜歡到餐廳吃飯嗎?難道當時妳的意思是不喜歡跟我一起吃飯?
想到這裡不禁覺得鼻頭一酸,淚水在眼眶打轉,必須強忍著不讓它落下。
夏樹點頭表示同意後,我與神山小姐跟著她後頭走向她和奈緒用餐的位置。
「妳還好吧?靜留。」神山小聲問著,只有她看出我那不完美的百分之五。
「謝謝妳,神山。」

削薄紅色短髮有著與夏樹相同草綠的眼,是結城奈緒。
「喔喔~笨狗終於把藤乃找來啦!」看到我的到來,結城同學說著讓人不明所以的話。
「死蜘蛛,這筆帳我一定要妳加倍奉還!」夏樹指著結城同學氣惱的說著。
「啊啦~結城同學好久不見。」在四人座的餐桌與神山分別在對面處坐下。
「我來介紹一下好了,我對面這位是我的助理『神山潔』小姐。神山,藍髮的是『玖我夏樹』;紅髮的則是『結城奈緒』。」
在她們互相寒喧結束之後,我們開始聊天。

「結城同學怎麼有空和夏樹出來吃飯?」我試探性的問著。
「呵呵~要不是那隻笨狗說要請我吃飯,鬼才願意和她一起來呢!」
夏樹請吃飯!跟她認識那麼久了,都還沒請我吃過飯。結城同學果然是特別的嗎?看著結城同學一臉得意的樣子,心好痛。
「認識這麼久,夏樹都還沒請我吃過飯呢!」我用一貫的笑容,習慣右手托著臉頰的姿勢故作鎮定說著。
只見夏樹不好意思低下頭:「改天我會請妳吃的。」

「玖我小姐不吃飯嗎?」神山似乎是看出夏樹的炒飯連動都沒動過,出於關心問候。
夏樹眼睛偷瞄結城同學一會才回答道:「呃…這…其實我不餓。」
怎麼了嗎?來高級餐廳吃飯竟然點了餐不吃,夏樹太浪費了。
「哇~玖我小姐妳的飲料是黑色的,看起來好特別喔!」正當我也覺得奇怪想發問時,神山已早先我一步將話說出來。
「這是台灣的一種飲料名叫“青草茶”,功效是降火氣,聽說效果不錯。我看這隻笨狗今天火氣好像很大的樣子,特地幫她點的。」結城同學搶先答道。
連餐點也是結城同學幫妳點的…夏樹真的那麼討厭我嗎?
「是嗎,那夏樹應該多喝點才行。」結城同學都說功效不錯了,為了夏樹好,就算是顏色再怪的飲料也得讓她喝下。我暗示性的說道。
「是呀,這種特別的飲料在日本可是很難喝到的。」感謝神山幫我說話,真不虧是我的助理。
「還有,我還特地幫她點了川式酸辣湯,喝了會滿身大汗逼出體內的火氣唷!」結城同學繼續說道。
「為了身體好,夏樹要乖乖把湯和飲料喝完喔!」我再次暗示了一次。

夏樹皺眉看著那杯飲料然後再看看結城同學,面露凶光:「死蜘蛛妳給我記著!」
說完這句話夏樹便一口氣將那杯飲料喝完,臉色有點難看。怎麼了?味道不好嗎?
喝完飲料後夏樹又一口氣將那碗看起來紅紅的湯倒入口中,臉色由青轉紅。夏樹真可愛喝個湯還會臉紅。
夏樹直視著結城同學,身體漸漸向右傾斜,一秒、二秒、三妙…“碰”的應聲倒下。


===========================================

「夏樹怎麼會在這裡?」當我聽到靜留的聲音時就知道完蛋了。
被發現了!要是她知道我在跟蹤她,說不定會很生氣。氣我跟蹤她,氣我沒有乖乖待在家中唸書,氣我說不要一起吃飯卻又來了。

「我…當然是來吃飯的。」我不好意別過臉。
「哦~夏樹應該不是一個人來吧?」
「當然,我跟奈緒一起來的!」為了掩飾跟蹤的罪行,所以我只好撒謊,雖說是撒謊,但卻又是事實。
「真難得呢,我也很久沒見到結城同學了,不如大家一起吃飯當作小聚一番如何?」雖然靜留是笑著說這些話,但是我感受得到她身後所傳來的寒意,似乎有點生氣。對於靜留提出這樣的要求,我無法拒絕。
她們的確是很久沒見面了,靜留畢業後就一直忙著公司的事情,Hime們的聚會也沒參加,小聚一番也好。
點頭同意,然後帶著靜留向用餐位置走去,剛才在廁所相撞的小姐也跟在後頭,靜留似乎認識她,該不會她就是神山吧?

「喔喔~笨狗終於把藤乃找來啦!」
才剛回到座位就聽見奈緒說著風涼話,想到剛才被她陷害就不由的火大:「死蜘蛛,這筆帳我一定要妳加倍奉還!」
靜留和那位小姐在空下的二個座位上坐下。靜留介紹了身後那位小姐,原來她真的是神山。
我沒想到那帥氣的女子會是神山,靜留上班時都是跟這個人在一起的嗎?神山到底為何要約靜留出來吃飯?難不成是對靜留有意思?剛才還跟靜留那麼親密!想到這裡其實我還蠻不高興的。

我們在互相寒喧結束之後開始聊天。
「結城同學怎麼有空和夏樹出來吃飯?」靜留首先開口說話。
「呵呵~要不是那隻笨狗說要請我吃飯,鬼才願意和她一起來呢!」死蜘蛛,我好心請妳吃飯這種話妳竟然說得出口!早知道就該找其他人才對。
「認識這麼久,夏樹都還沒請我吃過飯呢!」靜留用一貫的笑容,右手托著臉頰故作鎮定說著。語氣好像有那麼一點點難過。
這也難怪靜留會這麼想,認識那麼久她也幫我很多忙,我卻連一頓飯都沒請她吃過,這讓我很過意不去。
也許是覺得內疚,我低下頭不敢直視她的眼睛:「改天我會請妳吃的。」是的,我一定會好好補償妳的。

「玖我小姐不吃飯嗎?」從剛才一直沉默不語的神山開口說話了,一出口就是個讓我尷尬的問題。
「呃…這…其實我不餓。」。
在家就已經吃過了,怎麼會餓。雖說桌上那盤炒飯看起來很正常,但難保那隻蜘蛛又來陰的,搞不好又是奇怪的東西,還是不碰為妙,我瞪了奈緒一眼。
「哇~玖我小姐妳的飲料是黑色的,看起來好特別喔!」
拜託,看起來是特別,但是喝了妳就知道剛才為何會在廁所裡遇到我。
然後奈緒得意的解釋著她點這飲料和湯的用意。
夠了!結城奈緒妳不要再繼續說了,妳剛才害我害得不夠嗎!
「為了身體好,夏樹要乖乖把湯和飲料喝完喔!」靜留用著不容抗拒的語氣暗示著,我知道再反抗也沒有用,只好硬著頭皮喝下吧!
「死知蛛妳給我記著!」看著那杯黑色的飲料,不敢再次想像那種怪怪的苦味,深吸了口氣喝下。我強忍著噁心感繼續拿起那碗紅紅的湯一股作氣喝下。很熱,辣的感覺直衝腦門,使我臉漲紅。苦的、酸的、辣的使我極為不舒服,我的胃不斷翻攪著,頭暈暈的,視線愈來愈模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