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離別的時刻


「樹…夏樹…。」隱約聽見呼喊聲,夏樹才從思緒中醒來。
「在想什麼?」
「沒…沒什麼,趕快走吧!」
二人繼續向前走著,深夜的街道上非常冷清,傳來的只有二人鞋底發出的聲響,表面上很平靜,但是那些疑問依舊困擾著夏樹。

「啊!」靜留一個不小心踩進了窟窿中。
「怎麼了,靜留?」
「看來是扭傷了呢!」靜留指著左腳說道。
「要不要緊,我看看。」
夏樹扶著靜留坐在路旁的欄杆上,脫下靜留的長靴察看,在腳踝腫脹處輕輕按壓。
「好痛!」
「看來真的是扭傷了,上來吧。」夏樹蹲在前方示意要靜留靠上她的背。
「可是夏樹肩膀不是還沒好嗎?」
「好得差不多了。」夏樹轉了轉左手。
「可是…」
「別可是了,上來!」
應夏樹的要求,靜留靠上前讓夏樹背著。
「抱歉,很重吧。」
「一點都不重,反倒是瘦巴巴的,靜留都沒在吃飯嗎?」
「啊啦~我們體重不是差不多嗎?」
「哪有,靜留比我輕又高。」
「呵呵,是嗎?從來都不知道夏樹這麼注意我呢!」
「囉…囉嗦!」雖然看不見夏樹的臉,但是可想而知一定是滿臉通紅。
好幸福,被夏樹這樣背著。
「靜留…」
「嗯?」
一陣沉默後,見夏樹遲遲不開口,靜留主動詢問:「夏樹有什麼話要說嗎?」
「靜留…妳…為什麼會喜…喜歡我?」夏樹吐出心中的疑問。
靜留輕笑一聲:「夏樹想知道?」
「唔…嗯。」
「啊啦~夏樹吻我就告訴妳!」靜留調皮說著。
「靜留!」
怎麼能說呢,這種話要等到在一起後才能說吧,否則只會帶給妳困擾而已。
靜靜的靠著夏樹的背,靜留就這樣安穩的睡去。

回到家後已經快一點了,夏樹將靜留安置在沙發上。
看著這樣的靜留,夏樹不禁有些呆了。雖然同住了一個多星期,但是靜留總是比自己晚睡早起,這還是第一次看見睡著的靜留。
精緻如娃娃般的睡臉,沒有防備、安穩地,自然地睡著。
微微開啟的唇瓣,胸前的領口若隱若現,修長的雙腿沒有多餘的贅肉,完美、性感的身軀讓夏樹倒吸了一口氣,身體不斷發熱。
“好想咬一口…”夏樹猛搖了搖頭揮去這樣的想法。幫靜留蓋上被子後便起身洗澡去。
洗好澡後悄悄走到靜留身邊輕搖身軀:「靜留…靜留…」
一觸及靜留夏樹就猶如觸電般直擊心臟,心跳不斷加速著,臉也跟著漲紅。夏樹想到方才一路背著靜留回家,二人如此貼近,靜留的鼻息還殘留在耳邊,害羞的別過臉,不敢直視靜留。
「嗯…夏樹?」靜留睜開惺忪睡眼,神情迷茫。 
「靜…靜留,想要繼續睡還是洗澡?待…待會幫妳的腳上藥。」“玖我夏樹,妳哪時候開始講話結巴了!”
「嗯,我想洗澡。」

靜留洗完澡後,夏樹幫她的腳推拿著,看著微腫的腳踝,心裡滿是不捨。
「真是的,以後不准穿高跟鞋走那麼遠的路!」夏樹命令道。
真是夏樹式的溫柔呢!靜留感到窩心。
真的夠了,這段期間的相處夠我回憶的了。就算沒有得到夏樹的回應,但是能回復以往,甚至更加親密的互動,這樣就該滿足了。還有二天夏樹就要考試,能繼續待在這裡也只剩下這二天…再二天就得離開了嗎?過了這二天就該還給她原有的生活了…。夏樹,對於我的離開,妳會捨不得嗎?

===================分隔線==================

考完試的隔天,夏樹一大早就到學校查看是否通過測驗。在圍觀的人群中,在合格名單中找到了『玖我夏樹』這個名字,並且很不可思議的,竟然是第二名。
順利通過了測驗,『滿江紅』的危機終於解除,高興得第一個想告訴靜留。

騎著心愛的重型機車來到76百貨公司,夏樹詢問服務小姐靜留辦公所在地,在頂樓14樓。
由於時間已經接近中午,雖然討厭吃飯被當動物一樣觀看,但是既然答應了靜留要請她吃飯,現在就是個好時機,順便答謝靜留這二星期來的照顧,於是撥了電話約靜留一起用餐。

來到14樓的服務台,親切的女服務員馬上詢問夏樹有何需要幫忙的地方。
「不好意思,我要找藤乃靜留。」
「請問找藤乃營業長有什麼事嗎?」
「我是她朋友,來找她一起吃飯。」
「原來您也是來餞別的呀。」
「餞別?什麼意思?」
「您不是因為因為藤乃營業長要回老家而來餞別的嗎?」服務員訝異的說著。
「什麼餞別…什麼回老家?」夏樹被服務員的話弄糊塗了。
「咦?藤乃營業長沒有說明嗎?她要回京都老家接掌那邊的76百貨公司。」
聽到靜留要回京都的消息!夏樹整個傻了,心被重重的撞擊著,很痛…。而且這個消息竟然還是聽來的。
「有說什麼時候要回京都嗎?」夏樹追問著。
「聽說下星期一就要回去了。」
夏樹的心情因為靜留要回京都而開始消沉,原有的高興也消失了。
靜留不是說過會在我身邊的嗎?不是答應過我的嗎?怎麼可以不守信用!
「夏樹。」熟悉的京都腔由身後傳來。
夏樹原地不動,許久才回過頭,眼明的靜留已經發現夏樹的眼角有殘留的淚痕。
當靜留想要詢問夏樹為何哭泣時,就被夏樹拉住手往餐廳的方向走去。

夏樹逕自走著,到了餐廳還是一樣面色凝重。
「夏樹怎麼了?」靜留終於還是忍不住開口問。
夏樹憤怒又帶點哀傷的眼神直視靜留:「靜留…妳要回京都去了嗎?」
靜留錯愕夏樹怎麼會知道這件事,原本想瞞著夏樹離開的,看來是不行了。
「嗯…是的。」
「為什麼!妳不是說會一直待在我身邊的嗎?為什麼要說謊!」夏樹激動的起身對著靜留喊道。
這樣的舉動招來了店員與其他客人的注意,雖然討厭這樣的感覺,但夏樹也管不了那麼多,就是一股氣上來。她討厭靜留說話不算話,她難過靜留竟然瞞著她要離開的事,更傷心的是靜留竟然就這樣要丟下她走了。
靜留低著頭一直沒有回應,夏樹坐下,用手撐起她的下巴。血紅的眼睛泛滿淚水,不斷向下滑落。
「為什麼…為什麼要哭?該哭的是我才對…」夏樹拭去靜留臉上的淚水說著,自己的視線也開始矇矓。
「夏樹,在妳心中的我是什樣的定位?」
「我…」夏樹無法回答,因為連自己都不知道什麼是愛,如何分辨對靜留的感情。
「呵呵~最重要的人是吧…」靜留自嘲的輕笑了二聲說道。
一陣沉默後,靜留起身走出門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