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占卜

「我看得見…在不久之後,妳的眼前將會是一片血紅,而妳…將會被推翻。」
當占卜師說著他看見的未來時,臉上抹過一絲陰沉,眼神甚至可以說是恐慌地望著對座的人。

「我說過我對這個沒興趣,為什麼還要我陪妳來呀!」夏樹與舞衣並肩走在街上碎碎唸著。
「因為如果說了不好的事情,我會怕呀。」
「那找命一起就好了。」
「命!!得了吧,我可不想看她把占卜師的水晶球當食物吃~」
「舞衣,真看不出來妳對占卜有興趣,為什麼突然想到要占卜?」
「還不是因為楯和命的事情…」舞衣右手貼著額頭長嘆了一口氣。
「雖然知道和楯兩情相悅,但是楯還是沒辦法好好跟詩帆說清楚,我們一直處在微妙的三角關係中…而且,最近命的舉動讓我有些在意…實在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這些事情,所以想藉由占卜尋找答案。」
「命?那隻成天只想到吃的生物怎麼了?」夏樹不解的望著舞衣,舞衣並沒有回答她的問題,只是臉上浮現一抹不自然的紅暈…
「夏樹順便也問問吧~可以問看看妳跟會長倆人…」
夏樹紅著臉說道:「我跟她一點關係也沒有!我…我才沒有想要問靜留的事…」
「噗~哈哈哈!!!原來夏樹真的想…沒想到夏樹會這麼大膽呢!哈哈哈哈…」
「妳…妳…妳給我閉嘴!!笑夠了沒有」夏樹滿臉通紅指著捧腹大笑不止的舞衣吼道。
「哈哈哈…夏樹,一個人可以發問二個問題喔,如果沒有問題的話,占卜師會簡單回答他所看到的未來的景象。我們要去的那家聽說很準,我事先已經預約好,等會直接進去就可以了。這段時間夏樹好好想一下問題吧。」
「我說過我對這種事才沒興趣!!!」


媛星戰爭結束之後,和平像夢般降臨,大家恢復往常一樣的生活,看似平靜,卻又有點不同,是哪裡不同?我也說不出來。
自從復仇的目的已消失之後,時間多了不少,但是迫水那傢伙卻說我學分不足,不補習的話就得接受留級的命運!
到目前為止已經輔導二星期了,今天學校公佈期末必須測驗,測驗成績每科要及格才能順利升級,這下得好好惡補一番了。
舞衣和楯正在交往中,詩帆還是一天到晚黏著楯當電燈泡。
命跟黎人假日偶爾會出去玩,彌補過往兄妹失去的相處時間。但是命還是一天到晚黏著舞衣。
雪之接下執行部長的工作,還是時常和遙形影不離;碧跟著教授捍衛古跡去了。
奈緒還是一樣在街上勾搭男人;晶陪巧海在國外休養。
小茜跟和也還是一樣甜蜜;紫子修女回家待產去了。
靜留目前正在風華市一間家族企業擔任助理一職,作為接掌藤乃商事的前置準備。工作雖忙,但偶爾還是會抽些空來作飯給我吃,說我總是吃方便麵營養不良不健康。


「夏…夏樹…到了喔!我們進去吧。」
「啊,嗯~」聽到舞衣輕喚的夏樹才慢慢從思緒中醒來。


===========分隔線報到===========

風華市中心四周高樓林立,商街熱鬧不已,而這間占卜館就座落在某間百貨公司的商店街中,小小的不怎麼起眼,門外卻是一幅大排長龍的景象,隊伍綿延至少有十公尺長。
「哇!想不到竟然會有這麼多人排隊。」夏樹驚嘆的說著。
「當然啦~這家占卜可是遠近馳名的喔,妳應該感謝我有事先預約,不然這下不知道會排到何時。走吧,夏樹!」


揭開黑色門簾,天花板四周一絲絲相同顏色的薄紗垂落著。只有五坪寬的空間微微透出一盞藍色光芒,光線來自於前方的小方桌上。桌子的左邊放著一副牌,而右邊放著一顆用黑布裹住,看似比排球小一點的球狀物體,應該是所謂的水晶球吧,刻意營造的神祕氣氛展露無遺。

「兩位請坐。」直到一絲柔和女聲響起,夏樹才從彷若置身夢幻的感覺清醒。
眼前的女子身著黑色斗蓬低著頭,帽子幾乎遮住了大半個臉,看不清對方的五官。
「妳們好,我是蘿絲,哪位要先來呢?」
舞衣率先發問:「我想問,目前這段感情持續下去會有好結果嗎?我選擇了他是不是正確的?」
蘿絲拿出了塔羅牌要求舞衣先切一半,隨後將一半的牌雙手一攤,每張牌漂亮展示在小桌上,然後要舞衣抽出三張牌。蘿絲將前二張放一起,第三張放置在前二張牌的下方。
蘿絲指著牌說明著:「這張牌代表妳;旁邊那張代表對方;然後這是妳們的未來。」
「妳介於二段感情的矛盾當中,不知道該選擇哪一方,目前的妳和他之間存在著一些無法解決的問題。對方夾雜於二難之中,時常為這方面的事情傷腦筋卻又無心去解決,未來是憂喜摻半。我給妳的建議是“若繼續目前這段感情,你們之間的問題只會持續下去並有擴大的趨勢。若選擇另一段感情將來會是很穩定”」
舞衣和夏樹全神貫注聽著蘿絲的解說。
“果真如舞衣說的一樣,這占卜師不簡單!舞衣、楯、詩帆的三角關係說得一清二楚”夏樹不由的打了個冷顫。
“但是另一段感情是怎麼一回事?指黎人嗎?舞衣果然有事相瞞…”夏樹將視線轉向一旁的舞衣。
只見舞衣點頭皺眉,紫色的眼睛顯得有些暗沉:「我知道了~」

「那我們繼續第二個問題吧~」
「嗯~我想問財運。」
蘿絲洗完牌,這次並沒有請舞衣將牌切一半,雙手一攤後,舞衣隨即抽了二張。
「現在的妳沒什麼財運,只有微薄的收入…似乎還是不夠妳目前的支出。未來的妳雖然這個問題會解決,但是妳的支出會變相的用在其他地方,會有一些存款,但是不多。」
舞衣聽完嘆了口氣,臉色更加暗沉。
“雖然舞衣先前存了一筆作為巧海的醫藥費用,但是似乎還是不夠,暑假這段期間打工打得兇”夏樹聽完不由得點點頭表示讚同“這個占卜師不簡單”。

二個問題已問完,接著該輪到夏樹。
「我…呃…我不知道要問什麼。」
「夏樹不是說想問妳跟會長的事嗎?」舞衣賊笑著調侃夏樹,彷彿剛才的低落不曾出現過。
「才…才沒有呢!」夏樹害羞的別過臉,不老實的說著。
「呵…那麼,我就用用水晶球看一下妳的未來好了。」蘿絲看著前方的二個人柔和輕笑出聲。

掀開黑色布料,藍色透明的水晶球乍現,蘿絲擦了擦球:「閉上眼,心中默唸自己的名字三次後就可張開眼。」
夏樹雙手交握誠摯默唸著“玖我夏樹…玖我夏樹…玖我夏樹”。
隨即蘿絲也閉上雙眼二手緊貼水晶球,似乎是想感應什麼。約莫過了十秒,緩緩張開眼抬頭正視著夏樹說道:「我看得見…在不久之後,妳的眼前將會是一片血紅,而妳…將會被推翻。」
當蘿絲說著他看見的未來時,臉上抹過一絲陰沉,眼神甚至可以說是恐慌地望著對座的人。
被這樣的神情看著,夏樹的眼神開始呆滯,微張的口似乎想要說什麼,但卻連一點也沒發出。

舞衣見夏樹被嚇呆的神情,神色不安的詢問:「夏樹,妳還好吧?請問這未來是多久以後?」
「我的占卜只算半年內的未來。這位小姐不用緊張,未必是不好的事~」
「那麼能請妳告訴我為何會是一片血紅,被推翻嗎?」
「這個…天機不可洩露,我只能說只要能撐過這半年,以後會是一帆風順。」
「呃,好吧,那謝謝囉。」
「不客氣,歡迎再度光臨。」占卜師露出詭譎的笑容看著舞衣將夏樹拉出門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