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再一次


當夏樹將顏色怪異的飲料和湯喝完之後,”碰”的應聲倒下,臉色鐵青不斷冒汗,右手撫著腹部:「肚子…好痛…」聲音很小,沒啥氣力,然後暈了過去。

送往風華醫院腸胃科檢查後,醫生說是急性腸胃炎,不可以一下子進食太多刺激性的東西。
靜留看著躺在床上的夏樹,不由得心痛。要不是自己硬要她喝下那些東西,現在的夏樹也不會躺在這。”
淚水再也忍不住滑下,滴落在夏樹被緊握住的右手。
似乎是感受到什麼,夏樹意識慢慢清醒:「不要哭…」夏樹輕聲說著。
「夏樹妳醒來了!」靜留高興的整個人往夏樹懷裡撲,夏樹並不像以往一樣推開靜留,反而任由她倒在懷裡。
「對不起…對不起…要不是我要妳喝那些東西,妳也不會…」
「沒事的,不要哭,我不想看見妳哭。」夏樹輕撫靜留的後腦說道。
許久,靜留止住淚水後靜靜的問:「夏樹還會不舒服嗎?」
「好多了。」
「想回家休息嗎?」
「好。」
靜留離開夏樹懷中,扶著夏樹走出病房外,然後到藥局領藥。
途中被一名醫師叫住:「玖我夏樹,妳不是早上才剛出院嗎?怎麼又來了!」原來是昨天夏樹撞車幫忙包紮的骨科醫師。

攬了Taxi回到宿舍,夏樹雖然身體不舒服,但是心卻安定了不少,不再像傍晚那樣浮躁。
靜留將夏樹安置在沙發上後到廚房要倒杯溫開水給夏樹。走到洗碗槽拿水杯時,腳底一陣刺痛,似乎被某個東西碎片給割傷。拾起那碎片仔細一看,從花紋上看來是幫夏樹裝盛晚餐盤子的碎片,靜留靜靜看著那塊碎片,然後將它丟入垃圾筒中。
「夏樹,藥吃完就可以去洗澡了。」將水遞給夏樹。
「啊啦~夏樹是要我餵妳嗎?」見夏樹接過水杯後並沒有後續動作,靜留調侃說著。
「胡說些什麼呀。」說完夏樹便一把抓起藥吃了下去。
靜留從茶几下拿起醫藥箱打算給腳底上點藥。
「靜留怎麼了?」
「剛才被餐盤的碎片割傷了腳。」靜留假裝沒事輕笑著並且注意著夏樹的反應。
「傷了哪裡?快給我看看!怎麼這麼不小心。」
靜留躺在沙發另一側,抬起右腳放在夏樹的大腿上讓夏樹幫忙擦藥。
「都怪我沒收拾乾淨。」夏樹自責說著。
「夏樹不喜歡和我一起去餐廳吃飯嗎?」靜留忍不住將壓抑在心中整晚的疑問說出,直視夏樹的眼神略顯哀傷。
「嗯,我不喜歡那樣的感覺。」
「是嗎…。」靜留臉色更加暗沉。
夏樹用沾滿消毒藥水的綿花棒輕點傷口處,「痛!」刺痛的感覺使靜留皺眉,疼痛的不只是傷口,心也很痛。
「先消毒一下,等妳洗好澡再幫妳包紮。」
「夏樹喜歡吃我做的飯嗎?」
「喜歡啊,靜留做的飯最好吃了。」
「可是今天的晚餐夏樹沒吃呢。」
「誰說我沒吃了!」不想被誤會,夏樹趕緊澄清。
靜留雖然高興夏樹有吃她準備的晚餐,但是對於夏樹約奈緒到餐廳吃飯的事還是讓她到疑惑。
「但是夏樹不是跟結城同學一起去xx餐廳嗎?」
「誰說去餐廳一定要吃飯。」
「夏樹若不是去吃飯,那麼是去做什麼呢?」
「我…。」“我是去跟蹤妳的。”這種丟臉的話要我怎麼說出口。
夏樹不想回答那也不要為難她了。靜留收回右腳站起,掛著笑意雙手合十:「有點晚了,夏樹該去洗澡囉,需不需要幫忙擦背呀?」
「不需要!」
靜留微笑看著一溜煙衝進浴室的夏樹。



==========你問我是誰?當然是分隔線呀~============


就這樣,夏樹和靜留心中各自藏著疑問。
星期五輔導班臨時舉行小測驗,夏樹5張考卷中雖然有4張不及格,但是都在及格邊緣,只要再努力一下應該就可以通過,夏樹很高興。
跟舞衣約好下課後到她打工的店找她小聊一下,順便聊一下近況。
「夏樹受傷了,那家占卜果然很準!」看到夏樹的瞬間,舞衣腦中閃過這樣的念頭。
「是呀,連我都不得不開始相信了。」
夏樹點了杯奶茶等舞衣下班,舞衣下班後便在夏樹對座坐下。
「舞衣,最近過得如何?關於那天占卜的結果,後來怎麼解決呢?」
「這…其實我跟楯分手了。」
「真是明確的抉擇,我從以前就不太喜歡他。」夏樹並沒有太驚訝,反而冷冷說著。「後來呢?妳選擇誰?占卜師說的那個另一段感情的主角嗎?」
「其實我也不知道,等確定一點再告訴妳吧!對了,妳跟會長最近還好嗎?」舞衣若有所思說著。
「還是老樣子,怎麼了嗎?」
「這個…最近幾天常常看到會長中午和一個很帥氣,紫色頭髮的女生經過店門口,感情似乎不錯的樣子。」
夏樹心抽痛了一下,想像靜留跟別人親熱的樣子就一肚子火。
「那應該是她的助理神山。」夏樹說話語氣雖然平順,但是表情卻有點猙獰。
「雖然我知道不該管那麼多,但是夏樹,如果哪天會長不喜歡妳或是離開妳了,妳在意嗎?」



=========在文章中分隔線也是很重要的============


回到宿舍,夏樹只是靜靜的坐在沙發上,連燈都沒打開。
腦海裡滿是舞衣說的那句話:『如果哪天會長不喜歡妳或是離開妳了,妳在意嗎?』我當然在意。
從沒想過這樣的問題,一直以來靜留總是待在自己身邊,在最需要最無助的時候適時伸出援手,似乎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事。不敢想像哪天靜留不在自己身邊的日子,如果連靜留都離開了,那麼自己就什麼都沒有了。
無法否認靜留現在是自己在這世界上唯一重要的人,不想失去她,想要她一直待在自己身邊,但是這種感覺是否就是愛?這是從媛星戰爭結束以來一直纏繞在心中的疑問。
“咔嚓“鑰匙轉動門把,靜留回來了。
「夏樹不在嗎?」靜留將燈打開。
「啊啦~夏樹怎麼不開燈呢?」
夏樹雙手抱膝頭靠其上,什麼話都沒說。靜留察覺到不對勁走上前,卻突然被夏樹環抱住,暗暗吃了一驚。
回抱懷裡的夏樹,順著髮絲而下輕撫安慰著,柔聲說道:「夏樹怎麼了?」
「靜留,妳不會離開我吧…」夏樹哽咽說道。
「只要夏樹還需要我,我就不離開。」
聽見靜留這樣說,夏樹感到安心,不再難過。
當夏樹不再那麼難過後,靜留開口問道:「夏樹可以告訴我怎麼了嗎?」
「靜留…妳喜歡神山嗎?」
「為什麼這樣問?」
「今天去找舞衣,她說最近常常看到妳跟神山,感情似乎很不錯的樣子。」
「啊啦~原來是這麼回事。」
靜留推開夏樹,然後在旁邊的位置坐下。握住夏樹雙手異常認真的看著夏樹,微笑然後緩緩說道:「在這個世界上,我只喜歡夏樹一個。」

深秋,紅楓飄落,雪之控訴靜留汙穢的感情。躲在一旁樹下聽到這樣的對話,我慌了,面對這種不明的情感,我感到害怕發抖著。
我衝出來企圖阻止為了保護我而執起薙刀準備砍向雪之的靜留,靜留驚訝我的出現,試著伸手想撫摸我的臉頰卻被我躲開。
「我只是不想讓妳知道,我明知道這種邪惡的愛,妳沒可能會接受的。」一陣風吹起,飄落的楓葉似乎也在哀悼著靜留的悲傷。靜留那一瞬間的落寞受傷的表情,我永遠無法忘記。那一夜她哭了,那個在我眼中堅強的學生會長哭了。
收起淚水再次執起紅色薙刀揮向雪之,為愛化為修羅。
「已經沒有什麼好隱瞞的了,夏樹,我愛妳。」雙眼暗沉無神,表情猙獰,嘴角掛著笑容抽蓄著。不論我在身後怎麼喊,卻始終進不到她心裡。靜留的告白,我根本沒有心情去思考。

比起第一次,這次的表白是那麼認真平和,夏樹耳根開始發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