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明…本人對車車不了解,所以有什麼奇怪的地方還請指教)

(這文把我自己堆進大坑裡,但還是想試著挑戰自己的腦力。

保守估計30章一定跑不掉!所以真要看的話,要有與我一同掉進大坑的心理準備。
因為我寫到後來腦殘了!比較難懂的部份,我會盡量用圖形來表示。)

你準備好了嗎?準備好了的話就往下看吧!



第一章


 

“夏天吹著涼涼的海風果然是一大享受!”

紅色Citroen C2行駛在風華市郊區濱海公路上。

藤乃靜留,24歲,Citroen C2車主。有著淺褐色長髮,紅色深邃如寶石般的雙眸,精緻的五官,舉止優雅,走在路上有不少人目光跟隨著她。

這個月剛入手的Citroen C2,雖然並不是什麼名貴的車,但購入這台車已經使她的存款將近見底。

前陣子開了三年的二手車開始伸手要錢,要維修也得花上不少,於是決定買台新車。當初選上這台車也是因為在一般民眾的評價來說還算不錯,鮮紅色烤漆也挺適合自己的,試車的時候乘坐的舒適感,使她更加中意這台車,價位也不貴,於是便買下這台車。

“嗯~很好上手,也挺舒適的,真是沒買錯車呢!”

 

難得清閒,靜留開著寶貝C2行駛在風華市郊區岸邊,享受著夏日柔和涼爽的海風,心情無比舒暢。

沿著山壁緩緩行駛,過彎、甩尾,如行雲流水般順暢。靜留愈來愈喜歡這台車了。

加重油門想再嘗試急速過彎的快感,沿著山壁左彎,山壁視野死角處對向車道突然駛來一輛黑色轎車。

「嘎~~~~~~~~~」靜留下意識急踩煞車並往山壁方向靠去,刺耳的煞車聲傳遍整個岸邊。

「碰!」車體的右邊還是被撞上了。

車子失控打滑向右轉了半圈撞上山壁後終於停下,但由於衝擊力道過大,靜留的意識愈來愈模糊…。


 

==========分隔線==========

-風華市警政署-

「神戶,現場調查的結果如何?」鴇羽舞衣在台上主持案件研討會議。

「是!這是現場遺留下來的煞車痕,是Citroen C2所留下的,Citroen煞車後被撞到車體右邊,然後開始旋轉半圈撞上山壁後才停下。M.Benz S500從對向車道高速行駛而來,撞上Citroen後車頭撞上安全護欄才停下。而自車禍發生到結束的瞬間M.Benz並沒有煞車。」神戶切換著幻燈片解說。

「檢查過煞車了嗎?」

「煞車系統被破壞了。」

「手煞車呢?」

「經檢查車體後初步判定並沒有使用的跡象。」

「也就是說車禍當時根本沒辦法煞車…」

 

「是的,而最主要的還是安全氣囊並沒有放出是導致使司機櫻田道也死亡的原

因。」

「死亡鑑定呢?」

「初步判定屍體全身上下都被玻璃劃傷,胸部肋骨斷裂刺穿肺部是致命傷。」

「煞車系統被破壞,安全氣囊也沒有放出…擺明是有人刻意謀殺。小野,調查過當時玖我夫婦為何會出現在那裡嗎?」

「玖我紗江子6月28日過五十四大壽,玖我家族晚上在風華市郊別墅舉辦祝壽晚宴,當天所有人留宿一晚,玖我夫婦隔天回風華市途中發生了的意外。」小野說道。

「也就是說有人在這段期間對車子動手腳。小野,調查玖我夫婦交友情形!神戶,向玖我家屬調查當晚參加宴會的席次。以上二天內給我報告,解散!」

“接下來還很漫長…還有待會的記者會…唉~”在所有人散會離去後,舞衣獨自留在會議室想著該如何應付待會惱人的記者會。


 

鴇羽舞衣23歲,風華市警政署刑事組組長,於風華警察大學畢業後任職於風華市警政署刑事組。原來的組長上個月被派任到別處當署長,於是任內一年多期間表現優異的舞衣被推舉接任組長,是刑事組難得一見的人才,人稱風華刑事組一姊。

剛接任組長就發生這麼大的事件,著實可以說是對新任組長能力的考驗,這場戰要怎麼打令舞衣倍感壓力。

“如果是單純的車禍意外就好了,但所有的証據走向顯示並不是往這方面,如果說是蓄意謀殺,那麼這個兇手可以說非常凶殘冷酷-一次就想要三條人命。明天先問問重要的案件相關人-藤乃靜留吧,也許她會有重要的証詞。”


 

-PM14:00 風華商務大樓-

位於12樓的大會議堂擠滿了記者,會場吱吱喳喳聲音不斷。

這裡是風華市警政署舉辦記者會現場,桌上擺滿了麥克風。

 

一旁的記者不斷重覆整個玖我夫婦車禍事件報導。

「咳…現場的媒體人以及電視機前面的觀眾朋友大家好,關於玖我企業集團車禍事件記者說明會,稍待會就要開始。」主持人終於出現在台上,表示記者會將要開始。

說完風華市警政署長及舞衣等人便神情嚴肅在事先安排好的坐位上坐下。

 

「各位媒體、記者們以及電視機前面的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昨天上午9點35分左右,發生一場震驚國人的車禍事件,大家都非常關心,於是風華市警政署決定招開記者說明會,呃…在說明結束後,我們會開放十分鐘讓媒體記者發問。」警政署長說道。

 

「6月29日上午9點35分左右,警政署接獲民眾報案,在風華市郊區的濱海公路上發生一起車禍。警方和醫護人員在二十分鐘內趕到現場,M.Benz S500撞上沿岸邊的護欄,而Citroen C2則是撞上山壁。Citroen的駕駛並沒有大礙,在昨晚已經恢復意識。而M.Benz上連同駕駛共有三名乘客,在醫護人員趕到時,M.Benz的駕駛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經過一番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而另外二名乘客則陷入昏迷。這場車禍一共造成一人死亡,三人受傷。死者是現年48歲的櫻田道也。傷患分別是藤乃靜留24歲、玖我紗江子54歲、玖我大樹50歲。」署長說完一個段落後,停下喝口水順了順氣。

 

署長接著說道:「由於M.Benz所載的乘客乃國內知名企業-玖我企業集團董事長與總經理,還有玖我家司機,相信所有人都非常關注這場車禍。這起車禍案件經調查結果顯示,並非單純的意外事件。警方目前不排除有他殺的嫌疑…」

聽到有可能是刑事案件後,現場記者們開始騷動起來,議論紛紛。

 

「咳…」署長示意的咳了一聲,會場才安靜下來。

署長接著說道:「會認為是起刑事案件的原因,是因為警方在現場搜查鑑定的結果,發現在車禍發生當時M.Benz並沒有煞車的痕跡,經查驗後,証實煞車系統確實被破壞,故初步認為可能是起謀殺案件。目前已經成立629專案小組協助全力調查這起事件真相。」

署長說完這段話後現場一片嘩然,在重新拾起麥克風後才又停止。


 

==========分隔線==========

-PM19:35-

“唔…頭好痛”靜留緩緩睜開雙眼,醒來之後第一個感覺是頭痛欲裂。

「醒來了,她醒來了!」有著一頭黑髮綁著二條麻花辮的女子見靜留轉醒,興奮的叫喊。

「噓~小命,小聲點!」

 

靜留環視四周,白色天花板,刺鼻的藥水味…左手吊著點滴…。

「這裡是醫院。」有著橙色短髮女子說道。

 

「舞衣?我怎麼會在這裡?」

「白天妳出車禍,已經昏迷十個小時了。」

「嗯,頭有點疼。」

「等妳好點再問妳話吧!」命說道。

「…?」靜留不太明白眼前黑髮女子的話。

「美袋命,我的組員。靜留,關於這場車禍已經列入刑事組的範疇,等妳好點我們要問妳一些事情。」舞衣正色說道。

「刑事組?」

舞衣無奈撫著額頭:「唉~又捲入一件麻煩事當中了。」

 

「到底是怎麼回事?」靜留愈來愈不明白了。

「我也懶得解釋,妳看一下應該就會明瞭。」舞衣按下手中的遙控器,打開電視機。

跳出的是新聞畫面,一群人聚集在某處,然後記者說話了:「各位觀眾,記者所在的位置是位於風華市立醫院的加護病房外,由於上午在郊區的一場車禍意外,使玖我企業集團董事長-玖我紗江子和總經理-玖我大樹陷入重度昏迷,在稍早的時候已經搶救完畢,目前已經移至加護病房,但仍然還沒脫離險境。這場意外總共一死三傷,死者櫻田道也,48歲,是玖我家司機,服務於玖我家已經二十五年的時間…」

靜留不敢相信,起身打開病房門迎接而來是刺眼的鎂光燈與毫無頭緒的問話。

「現在不是出去的時候,我已經加派員警駐守,妳得好好靜養。」舞衣快速將門關上。

「是呀!是呀!命會聽舞衣的話好好保護妳的。」

靜留又走到窗邊拉開窗簾,果真醫院底下好幾台SNG車。

「沒想到竟然會是玖我集團…而且還出了人命…」

「是的~所以靜留,這次可能多少也要麻煩妳了。」

「嗯~」靜留若有所思望著窗外。

「嗯…舞衣,我的車呢?」

「這個…哈哈~當然是拖回署裡去了,畢竟是重要的物証嘛…」舞衣尷尬笑著。

「是呢~想不到我買不到一個月的車,竟然那麼出名了呢!」靜留的語氣平靜,但握著窗簾的手明顯顫抖不已。

現場一片沉默,氣氛異常陰沉。

「既然靜留妳醒來了,我還得去忙其他事,命就交給妳了,暫時由她來照料妳。」

舞衣說完便留下命和靜留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