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7/1 PM13:30-

美袋命開車行駛在濱海公路上,車上坐著另外二人-鴇羽舞衣和藤乃靜留,她們正要前往玖我宅邸。因為昨天靜留的話讓舞衣覺得有必要親自到玖我宅邸一趟。

「我想起來了!!!」靜留激動的拍打桌面說道。「打瞌睡!一直覺得有什麼地方很不自然,非常奇怪的地方!那時候司機在打瞌睡!」

「如果說是打瞌睡的話,那一切就很合理了。司機迷迷糊糊中想要閃避,但是身體卻來不及反應,所以才連煞車都沒煞。」

「那個司機是前一晚沒睡好嗎?怎麼開車還打瞌睡!」命繼續發問。

「啊啦~這條路有長到會開到睡著嗎?這應該不可能吧!那換個角度想,如果司機並非出於自己意識想睡覺呢?」靜留說。

 

「那表示也許有人下藥企圖讓司機睡覺!不管是撞上山壁還是跌落海裡,都是死路一條!」舞衣擔憂說道。”到底是什麼人這樣狠心要致他們於死地?”

 


 

「前面是車禍現場,要不要順便去看看?」命說道。

「那當然,人家要看看是什麼樣的地方讓人家的愛車變成這樣。」靜留說。

「也好,下去走走也不錯。」舞衣說道。

 

之後命將車子停在路邊,三人下車看著事發當時的現場。

現場已經被清理乾淨,但依稀還看得見那道令人印象深刻的煞車痕與被撞歪成L型的護欄。

 

靜留沿著山壁向前走到彎處。

 

「靜留姊姊有發現到什麼嗎?」命跟在靜留後頭問道。

靜留搖搖頭:「這裡看不到另一邊的來車,為什麼不做面鏡子呢?」


 

==========分隔線==========

到達玖我宅邸已經將近四點,在門口的話機上說明來意後,十公尺寬的大門被打開了。

命開車往宅邸處前進,沿途經過一座噴水池,水池的二旁是花園。

 

「真不愧是有錢人家呢!」靜留讚嘆道。

 

命把車子停在宅邸門口後下車,將鑰匙交給一旁的佣人。

「您好,敝人玖我家的管家北川,二主人已在廳內等候,請隨我來。」三人尾隨一位中年男子進入屋內。

屋內大廳如中古世紀歐洲建築般,有大吊燈,超高天花板,大理石地板上舖著紅地毯,地毯盡頭是樓梯。

 

「三位請進,二主人就在裡面。」北川將三人帶至一樓右側房內然後離去。

「歡迎,請坐請坐。」玖我大葉示意要三人坐下,並請一旁的佣人奉茶。

「三位好,我是這裡的二主人,玖我大葉,也就是玖我大樹的弟弟。」

「您好,鴇羽舞衣,在我左手邊的這位是美袋命,另外這位是藤乃靜留。」舞衣簡單介紹了一下。

「啊~藤乃小姐,真是對您非常抱歉,讓您受驚了。」玖我大葉對靜留鞠了個九十度的躬。

「不…對於櫻田先生與玖我夫婦的事我也深感抱歉,沒能來得及閃避,而且今日突然造訪真是失禮。」

 

「不,三位今天能來給櫻田上香,相信他也會很高興的。」

「對於櫻田的事我們感到很遺憾。」舞衣難過說道。

「這不是妳們的錯,我相信妳們也盡力了。」

「玖我先生對這件事有什麼看法?」

「唉~老實說昨天的新聞我也看了,如果真的是起謀殺事件,我一定不會原諒那個兇手的。今天我哥嫂傷得這樣重,也害我們失去了長期服侍玖我家的司機…。」玖我大葉憤憤說著,手握拳頭激動搥擊桌面將茶杯裡的水激起。

 

「啊!對不起,對不起!」玖我大葉慌忙拿了紙巾擦拭桌面。

「不用了,我自己來就好。」靜留說道,然後將茶杯舉起,熟練的將桌面清理乾淨。

 

「真不好意思,我太激動了!」

「現在公司裡的情形如何呢?」舞衣問。

「嗯…暫時先由我和春樹頂著,不過公司目前流言蜚語非常多…」

「什麼樣的流言?」

玖我大葉面色凝重,眼神有些飄忽:「員工們都懷疑兇手是直樹。」

「直樹!玖我大樹的長子玖我直樹嗎?為什麼會懷疑他是兇手?」舞衣激動說道。

 

「因為直樹大學是學汽車的,而且…他不久前才在公司裡跟他父親大吵一架。」

 

「吵架的原因是?」

 

「這…我不太清楚,只是聽說他們父子倆感情不怎麼好。」

「從小就不好嗎?」

「不,好像是最近一、二年才開始的,只要直樹回家的時候都會聽到爭吵聲。」

「他不住在這裡嗎?」

 

「是的,直樹從高中時期就搬到外面去住了,大學畢業後也沒有搬回來。」

此時玖我大葉手機鈴聲響起,「抱歉,我接一下電話。」玖我大葉走到一旁接聽電話。

沒多久玖我大葉回來了:「三位不好意思,公司臨時有事不能相陪,待會我會請北川帶妳們到靈堂去,真是非常抱歉,那我先告辭了。」玖我大葉一鞠躬後便匆忙離開。

「看來真不是普通麻煩呢!」靜留啜了口茶說道。

「唉~是呀!但是起碼有點收穫。」舞衣說。

 


 

三人跟著北川來到後院的靈堂擺設位置,途中經過一個花園的小涼亭。

一位擁有深藍色長髮及腰的少女,正要用她的手將眼前的花朵揉碎。

「不能做那種事喔~要愛護美麗的花朵喔!因為它在短暫生命中努力的綻放著呢!」靜留說。

少女有著碧綠色的雙瞳,精緻的臉龐因為被發現而顯得羞愧。

「我叫藤乃靜留,妳呢?」

「玖我…玖我夏樹。」

「啊啦…」

「二小姐,這三位是要去給櫻田先生上香的。」北川對著深藍身影說道。

 

「我知道了,由我來帶路,你先去忙吧。」玖我夏樹說道。

 

「是。」

「三位好,我是玖我夏樹,接下來由我為妳們帶路吧。」

「啊啦~夏樹原來是二小姐。」靜留說。

 

「啥?夏…夏樹?除了父母叔姨兄姊之外,沒有人叫過我的名字。」夏樹一副他人不可冒犯的神情。

「那麼為了公平起見,妳也叫我靜留怎樣?夏樹。」

 

「妳…隨便妳!」夏樹嘟著嘴說道。

「夏樹真是可愛呢~」

 

「妳…」夏樹第一次覺得遇到一個讓她沒輒的人,但是卻不覺得討厭。

靜留為舞衣和命做了簡單的介紹後,由夏樹帶領著她們前往靈堂。

命跟在夏樹後頭不斷嗅著夏樹身上的味道。

「舞衣,夏樹跟我有一樣的味道。」命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高興的叫著。

 

「小命,不得無禮!」舞衣斥責。


 

到了靈堂見過櫻田先生的家屬後,三人上完香正打算和其他人交談時,舞衣的手機鈴聲突然響起。

舞衣到一旁接完電話後面色相當凝重:「不好意思,臨時有重要的事得回去一趟,如果不介意的話,下次請讓我再次拜訪。」

「哪裡哪裡,您能專程來,老伴他一定也很高興的。」櫻田太太說道。

「那就不好意思打擾了。」舞衣鞠躬後拉著命和靜留離開。

「舞衣,為什麼要走得那麼急?」命不解的問道。

舞衣停下腳步回過頭對著命和靜留說:「玖我紗江子過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