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玖我紗江子去世了,會有什麼影響?」命問道。

 

「現在我們無法估計玖我紗江子的遺產。」

 

「啊啦~舞衣的意思是謀財害命嗎?」靜留說。

 

「是的,我想接下來玖我紗江子的律師應該會宣佈遺囑,如果沒有意外的話繼承人應該是玖我大樹。」

 

「但是玖我大樹不是也還未渡過危險期嗎?」

 

「嗯~那就有必要好好調查一番了,尤其是玖我直樹。總之得先回署裡一趟,我還有好多事要釐清,小命!加快速度!」

 


 

==========分隔線==========

 

-風華警政署-

 

舞衣一行人走進警署裡隨即吸引眾人目光,舞衣也知道大家都在看著身後那位擁有精緻五官的美女-藤乃靜留。

 

靜留習慣性用著殺必死的笑容回饋身旁投射而來的視線,殊不知自己一個不經意的動作又引來更多更強烈的崇拜目光。

 

舞衣招開臨時小組會議。

 

「剛剛接獲消息,629事件目前重要的証人也是關鍵人之一-玖我紗江子過世了,而玖我大樹情況一直未見好轉,小野,我要的調查呢?」

 

小野不說話,只是一直看著靜留。舞衣這才知道在大家眼中,靜留是個局外人,所以小野才一直不敢說話。

 

「大家放心,她是藤乃靜留,也是這次事件的關係人之一。現在她的身份暫時不方便向大家表明,但是我以我的人格與職務擔保她參與629專案。」

 

舞衣說的話令在坐的人嘩然,討論聲浪此起彼落。

 

「小野,繼續!」

 

「啊,好的。據調查玖我夫婦為人和善,生前並未與人結怨,但最近幾個月來因為中國蕭山設廠問題,與某些企業有些糾紛。」小野說。

 

「除了設廠糾紛外,其他方面的可能性呢?例如金錢。」

 

「金錢方面,玖我產業總值約500兆美元,玖我夫婦死亡後最直接有利的是長子玖我直樹29歲,有第一順位繼承權,但是由於吸毒精神煥散、神智不清,所以初步排除涉案的可能。第二順位長女玖我春樹26歲,為人精明能幹,目前是玖我企業關東區銷售經理,就整體而言並沒有殺人動機。次女玖我夏樹23歲,對家族的事業並不感興趣,也沒有殺人動機。么女玖我冬樹15歲,沒有殺人動機。」

 

「小野,對於玖我直樹的調查只有這些嗎?今天我剛得知玖我直樹大學是汽車系的。連這點都沒調查到,怎麼破案!」舞衣指責小野。

 

「玖我大葉夫婦呢?」舞衣接著說。

 

「玖我大葉目前是玖我企業總部執行長,如果玖我夫婦死亡的話,整個玖我集團就掌握在他手裡。玖我大葉目前佔有百分之十五的股份,加上玖我富江子的持有股百分之十的股份就有百分之二十五,目前聽說玖我大葉有意收購其他小股東的股份,看來是想併吞玖我集團。」

 

「很好,繼續調查。神戶,當天宴會席次調查出來了嗎?」

 

「是,當天玖我家並沒有發邀請函給任何人,但是當晚有到玖我家送禮的只有二個人,分別是倉內和也與日暮茜。日暮茜是玖我紗江子的乾女兒,倉內和也則是日暮茜論及婚嫁的男友。二人當晚送完賀禮後並沒逗留多久就離開,所以屬下猜測並無可疑之處。」

 

舞衣低頭思索著:「靜留,妳認為如何?」

 

「就目前的線索看來,玖我大葉與玖我直樹有足夠的動機,但並不能只以這些鎖碎的碎片下定論,詳細情形還得訪問玖我家的成員。這幾天玖我紗江子的遺產繼承是個很好的時機…以上是個人淺見。」

 

「嗯,看來勢必要再走一趟玖我家。」舞衣附和說。「繼續調查,任何蛛絲馬跡都不能放過!接下來幾天我會繼續和美袋、藤乃到玖我家調查,有任何新的線索或有任何問題撥電話給我,解散!」

 

「明天又要去玖我家了,真累人!」命嘆口氣說道。

 

「這也沒辦法,命難道不想早點破案放個假嗎?」靜留說。

 

「當然想!」

 


 

==========分隔線==========

 

“碰~”震耳欲聾的音樂聲,五彩燈光四射,菸味、酒味迷漫,角落的位置男女大膽調情,這裡是PUB。

 

深藍髮色男子坐在吧台處喝酒抽菸,精神有些煥散。

 

綠髮色女子坐到吧台向酒保說:「來杯啤酒。」轉頭對著男子說:「直樹,你看新聞了嗎?都在報導你母親去世的消息。」

 

玖我直樹轉身看著那名女子,綠色的雙瞳顯得有些暗沉,不動聲色說:「麗子,妳來這裡幹嘛?」

 

「沒什麼,只是來關心一下你的狀況,但是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母親去世了竟然還可以無動於衷。」

 

「去世了又如何呢?」吸了口菸慵懶答道。

 

「又如何?你真的什麼都不明白嗎?」麗子驚訝質疑著。

 

「家裡的事我不想管,我只要錢。」

 

「算了,反正也不關我的事!今天有新貨到,怎麼樣,要不要試試?」麗子用帶著邪魅的笑容小聲對直樹說。

 

玖我直樹將手中的菸擰熄,舉起酒杯喝了一口後重重丟在桌上,非常不高興的說:「沒錢了!那個視錢財如命的家,一毛都不願給!」

 

「真的沒錢了嗎?現在你母親過世了,而你父親也未見好轉,順利的話你可以繼承那筆龐大的遺產。」

 

「遺囑不一定指名要我繼承。」

 

「是嗎?如果沒有遺囑的話,那麼根據法律你不是有優先繼承權嗎?」麗子在玖我直樹耳邊輕聲說道。

 

「妳到底想說什麼?」

 

「沒有,只是想說等你有錢的話,要什麼儘管開口,我都會盡量幫你達成。」麗子輕笑一聲,在玖我直樹身後轉了一圈並拍了下他的肩膀後離去。

 

「我知道了。」玖我直樹看了從肩膀上取下的小紙條後邪笑。

 

“看來是該回去一趟了。”

 

玖我直樹起身離開PUB,還沒走到門口便被四、五名黑衣人擋住去路。

 

玖我直樹一看便知道那些人是誰,慌張連忙低聲下氣說道:「大爺,有話好說。」

 

其中一名略顯矮小的男子踢了玖我直樹一腳,兇狠說道:「有話好說!這句話你說過多少次了!」

 

玖我直樹肚子被踢中痛得彎下腰蹲在地上唉唉叫,想要爬出人牆又被拉了回來。

 

矮小男子右腳踩在玖我直樹頭上:「想逃~再不還錢,看我怎麼處置你。」

 

「再給我一段時間,求求您!」玖我直樹抱著男子的左腳哀求著。

 

「時間!已經給過你多少時間了!一毛錢都沒還,還敢跟我要求!」

 

男子右腳用力一踩,玖我直樹額頭直接狠狠撞上地面,鮮血開始不斷滲出。

 

「再給我一段時間好嗎?我保証一定還您!」

 

「你如何保証!」

 

「再給我一段時間就好,只要我繼承到遺產馬上就把錢還給您!」

 

「好,就給你一個月的時間,到時交不出錢來就把你剁碎丟到海裡餵魚!」男子說完又補上一腳。「我們走!」

 

「謝謝…謝謝…」玖我直樹跪在地上猛向離去的身影鞠躬道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