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7/2 AM07:00-

 

玖我夏樹坐在濱海公路一塊凸出的懸崖上,望著前方深藍色的大海,表情有些落寞。

 

「母親…」抓著一旁的封鎖線,眼眶有些濕潤。「到底是誰那麼狠心把妳害成這樣?明明才剛過完生日的…到底有什麼目的?害死妳的人,我絕不原諒!」

 

「夏樹怎麼了?」一道似曾相識的京都腔從身後傳來。

 

夏樹猛然回頭:「是誰?」

 

藤乃靜留、鴇羽舞衣、美袋命三人站在自己身後,黑色的轎車停在馬路旁。

 

「夏樹不要怕。」靜留在夏樹身旁坐下,用手拭去夏樹眼角的淚水。

 

「怎麼又是妳…妳來這裡做什麼?」夏樹因為被發現而顯得有些羞赧,倔強甚至有些惱怒說道。

 

「夏樹還沒告訴我怎麼了。」

 

「沒有…只是在想一些事。」夏樹想到母親已經過世,淚水又不禁滑落。

 

「在想妳的母親嗎?」

 

被發現自己脆弱的一面,夏樹不好意思別過臉,不敢直視眼前的人。

 

上前將淚人兒環抱住,順了順那散發出美麗光澤的深藍色頭髮,輕拍夏樹的背溫柔說道:「夏樹,想哭就哭吧,不必強忍。」

 

夏樹覺得眼前的人似乎有一股魔力讓自己可以毫無顧忌的卸下心防抱住靜留大聲痛哭。

 

靜留用眼神暗示身後的舞衣與命先離開,自己要在這裡陪夏樹。

 


 

在夏樹稍稍減緩激動的情緒後,分開靜留的懷抱,這才意識到自己竟然抱著一個外人哭了那麼久,有點不好意思騷了騷微紅的臉說:「謝…謝謝。」

 

「不用客氣。」靜留說。

 

「靜留怎麼會在這?」夏樹現在才意識到靜留怎麼會無緣無故出現在這裡。

 

「好高興夏樹記得我的名字!」

 

「嗯~因為妳是個特別的人,所以記得很清楚-藤乃靜留。」

 

「對夏樹來說我是個特別的人?」

 

「呃…也不能這麼說,應該說總覺得自己好像遇到剋星的感覺。」

 

「夏樹願意帶我過去嗎?」

 

「?」夏樹不明白靜留莫名其妙冒出來的話。

 

「啊啦~我正要去玖我家呢!」

 

「到我家?咦?妳不是…」夏樹尋找著身後應該還存在的二個身影。「咦?載妳來的那二個人呢?」

 

「她們已經先過去了。」

 

「唔~好吧,在我載妳之前,靜留是不是應該先說明一下為何要到我家?」

 

靜留思考了一下,然後說:「老實說,表面上是去給玖我紗江子上香,實際上是要蒐集線索。」事實上這些事是不能說的,但是靜留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相信夏樹,覺得她是個好孩子,無法想像她做出殺人這種行為。

 

「妳的意思是懷疑兇手是玖我家的人?」夏樹感到莫名氣憤。

 

靜留比了個禁言手勢:「夏樹不可以告訴任何人喔!」

 

「我知道了。」夏樹皺眉沉默一會,抓住靜留雙手說:「靜留,請妳一定要找出殺死我母親與櫻田司機的兇手!」

 

「嗯,一定。那夏樹也要多多與我們配合。」

 

「好,那我們快走吧!」

 


 

夏樹起身走向機車停放處,坐上深藍色重型機車,發動後一百八十度回轉倒頭,自鳴得意說:「這台車到現在還沒載過任何人喔!」

 

夏樹帥氣的模樣已經深深烙印在靜留心中。

 

「上來吧!」夏樹戴上安全帽後對著靜留比了個上車手勢。

 

靜留坐上機車後,猶豫著不知道要抓哪。

 

夏樹似乎感覺到了:「只有一頂安全帽,所以要抓好喔!」

 

既然夏樹都那樣說了,那自己也就不必在意那麼多,牢牢的環住夏樹的腰際。

 

腰間突然被靜留那麼一抱,身體傳來的觸感與溫度讓夏樹緊張的輕顫一下,但隨即又回復冷靜。

 

「要走了喔!」

 

「嗯。」

 

聽到靜留的答覆後,夏樹將車驅駛出去。

 

炙熱的陽光灑落在公路上,雖然炎熱,但是溫和的海風吹來讓人不覺得熱,反而感覺到舒服,猶如置身於溫室中。

 

靜留覺得自己好像忘了煩惱般舒暢,感受夏樹背部傳來的溫度,情不自禁說:「夏樹好帥喔!」

 

「妳說什麼?」夏樹覺得好像聽到身後的人有說話。

 

「嗯…沒什麼。」

 


 

==========分隔線==========

 

按了手上的遙控器,在大門開出一道縫細後,油門一嗺,150CC的重型機車長驅直入,在一幢建築物前空地處停下。

 

「到了。」夏樹關掉引擎,摘下安全帽,深藍長髮灑落下來隨風輕擺。

 

眼前的景像又讓靜留看呆了。

 

「到了。」夏樹再次重覆。

 

靜留這時才意識到自己還坐在機車上,突然覺得自己很傻,趕緊跳下車,理了理頭髮。

 

「跟我來。」夏樹比了個手勢,然後帶著靜留向門口前進。

 

佣人在聽到引擎聲後便到門口排排站齊等候,管家北川站在最前方迎接夏樹。

 

「藤乃靜留,和早先來的二位是我的朋友,來家裡玩幾天,馬上為她們準備房間。」夏樹命令道。

 

「是。」

 

「謝謝。」夏樹說。「靜留吃過早餐了嗎?」

 

「吃過了,夏樹呢?」

 

「我不餓。那麼靜留想要先了解什麼呢?」

 

靜留想了想:「先了解一下環境吧,但是夏樹應該要先帶我去上柱香才對不是嗎?」

 

「好,那我們上完香就去了解這裡的環境。」

 


 

夏樹帶著靜留穿過大廳,經過花園前往別院。經過小涼亭處,靜留停下腳步看著整座花園。

 

「夏樹不喜歡花嗎?為什麼要把它擰碎?」

 

「啊…那個…」夏樹不好意思騷了騷臉。「剛好一時想破壞…」

 

靜留拾起掉落在地面上的一朵花,深情望著:「夏樹,花雖然不像人類的生命一樣可以很長,但是它們並不會因為生命的短暫而停止綻放。所以我們是不是應該要尊重它努力想綻放的意願,不該去破壞它呢?」

 

聽了靜留的一番話,夏樹想到了母親。母親的生命本來可以更長,但是卻因為他人有心加害而失去了活下去的機會。相對的,那些花朵不也是這樣的嗎?

 

夏樹了解到應該要重視世上所有有生命的生物,即使它是如此的微小。這是靜留所教她的。

 

「我知道了。」夏樹小聲說道。

 

「夏樹真可愛呢!」

 

「哪…哪有!趕快走啦!」因為不想被發現自己在害羞,夏樹催促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