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當夏樹和靜留出現在剛架設好的靈堂時,在座的所有人都用奇怪的眼光看著她們。

 

「夏樹,在這重要的時刻妳跑哪去了!」一名與夏樹一樣擁有深藍色頭髮與碧綠色雙瞳的少女走到她們面前斥責著。與夏樹不同的是,眼前的女子留著一頭短髮,瀏海將額頭完全遮住,眼神非常銳利。

 

「春樹姊…我只是…」才剛回來的夏樹就被罵,她覺得有些無辜。

 

「請妳不要責備夏樹。」靜留跳出來幫夏樹說話。

 

「妳是什麼人?」玖我春樹怒視著靜留,語氣顯然有些瞧不起。

 

「我是夏樹的朋友。」

 

「走開!這裡沒有妳說話的餘地。」

 

「夏樹她只是晚回來,沒必要責備她吧!」

 

「在這重要的時刻本來就不該亂跑!」

 

「不要吵了,是我不對。」夏樹趕緊跳進二人中間勸說,如果再繼續放任下去想必會一發不可收拾,春樹姊的脾氣她是最了解的。

 

「算了,我才不屑與妳這一介凡人計較。」玖我春樹用一副不可一世的臉鄙視著靜留。

 

「那還真是謝謝妳呢!」靜留不甘示弱散發出聶人的氣焰說道。

 


 

在結束話題之後靜留才看到坐在一旁的舞衣與命,夏樹到靈堂前點了柱香交給靜留。靜留接過香在拜過玖我紗江子後,將舞衣與命拉到一旁說明夏樹願意協助一事。

 

「我雖然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但是在座的每個人都有可能是兇手,萬一是她的話呢?靜留姊姊的處境不就很危險!」命說。

 

「如果她是兇手的話,對我們的案情也是有幫助的。再說如果有什麼萬一,小命不是說過一定會保護我的嗎?」

 

「嗯,命一定會保護靜留姊姊的。」

 

「靜留,妳還是這樣亂來!」舞衣擔心說道。

 

「放心,夏樹是個好孩子,我的直覺向來很準的。有個人為我們帶路想必也不錯吧。」

 

「真拿妳沒辦法,自己要注意點知道嗎?小命,保護好靜留。」在靜留一番勸說下,舞衣妥協了。

 


 

「我還得招待我的朋友,失陪了。」夏樹向在座的人丟下一句話後徑自離去。

 

「夏樹!」玖我春樹企圖留住夏樹,但夏樹並沒有停下腳步。

 

「真是的,我怎麼有這種妹妹啊!」玖我春樹抱怨著。

 

「春樹姊算了啦,反正夏樹姊本來就我行我素的。」玖我冬樹說。

 

春樹摸了摸冬樹的頭:「還是我們冬樹最乖。」

 


 

==========分隔線==========

 

「靜留。」夏樹在靈堂外找到了靜留一行人。

 

「啊啦~夏樹要帶我們去走走了嗎?」

 

「嗯,在那之前先陪我去個地方好嗎?」

 

「沒問題。」

 


 

夏樹帶著靜留一行人經過花園、水池,轉個彎約莫走了十分鐘。

 

命嗅了嗅空氣:「這裡有奇怪的味道…」

 

「有嗎?我沒聞到呢。」舞衣說。

 

「快到了。」夏樹走到前方的一幢看起來不怎麼樣的平房。

 

「這裡怎麼會有平房?」舞衣在後頭看著這幢與其他建築格格不入的平房。

 

「哈哈,等一下就知道了。」

 

「哇~」率先衝上前的命發出讚嘆聲。

 

「那裡面到底是什麼?」舞衣跟著衝上前。

 

「哇~真了不起呢!」隨後跟來的靜留也不禁讚嘆。

 

原來這幢平房是飼養動物的地方,有一般家畜、鳥類,還有一些其他小動物,簡直就像個小型動物園。

 

「這裡是玖我家的動物飼養所,家父喜歡動物,所以就弄了個地方飼養。每天早上十點和下午四點都有專人來餵食和清理。」夏樹解釋著。「美袋小姐鼻子真靈敏,在那麼遠的地方就聞到味道了。」

 

「哇~舞衣,有馬耶~」命興奮叫道,並摸摸其中一匹黑馬。然後又跑到其他地方觀看。

 

「夏樹帶我們來這裡是?」靜留問。

 

夏樹走到前方狗狗區蹲下,拍拍手:「迪蘭!」一隻白色哈士奇成犬向夏樹靠近,並開始在夏樹腳邊磨蹭。

 

「迪蘭,散步囉!」夏樹拿起掛在一旁的狗鍊為迪蘭綁上。

 

「我想順便帶迪蘭一起去散步。」

 

「迪蘭是夏樹的寵物嗎?」靜留問。

 

「嗯!迪蘭是我八歲時的生日禮物。」

 

「真是可愛呢!迪蘭~」

 

靜留伸手想要撫摸迪蘭的頭時,夏樹緊張出聲要制止:「小心!迪蘭不喜歡陌生人。」

 

在話還未說完時,靜留已經碰觸到迪蘭,但並未發生任何事情。

 

「怪了,迪蘭平時很怕生的,只肯讓我碰。」夏樹說。

 

「乖乖~迪蘭~」

 

「走吧~迪蘭,散步囉!」夏樹對著迪蘭和其他人說。

 


 

四人一狗往動物飼養所前方空地深入。

 

「這裡是人工造景區,有小山、瀑布、河流。」

 

當他們深入走到小山下的溪流時,命與迪蘭早已興奮的衝過去玩耍。

 

「舞衣,快來!這裡有好多魚喔!」命叫喊著。

 

「真拿妳沒辦法~」舞衣無奈的笑了笑也跟著過去玩水。

 

靜留和夏樹在樹下找了個陰涼的地方坐下,看著他們玩耍,身處在這猶如世外桃源的地方,彷彿忘了世俗的煩惱般令人愜意。

 

「靜留,我可以問嗎?為什麼懷疑兇手是玖我家的人?」

 

「夏樹想知道嗎?如果夏樹不介意的話…」

 

「請妳一定要告訴我,就算真的是玖我家的人,我也決不原諒殺死媽媽的人!」夏樹抓著靜留的肩膀激動的說。

 

「好吧,夏樹如果不想聽的話隨時可以喊停。」

 

靜留將自己的推測與疑慮都向夏樹說,包括煞車系統被破壞、安全氣囊未放出、司機打瞌睡、玖我直樹不久前與玖我大樹爭吵、玖我大葉收購玖我企業股票…。

 

聽到這些事實夏樹很驚訝:「不會吧…真的是玖我家的人幹的?為什麼要做這種事?」

 

「八成是為了遺產吧。」

 

「什麼遺產,那種身外之物有比人命重要嗎?」夏樹不顧形象激動大喊,右手猛搥樹幹。

 

命和舞衣都被夏樹的聲音給震住了。

 

發現自己似乎太激動,夏樹感到抱歉:「不好意思。」

 

靜留抓起夏樹右手輕輕拍掉上面的木屑:「妳看都流血了!」

 

靜留把夏樹拉到溪邊清洗傷口,然後掏出手帕包紮。

 

「唔~謝謝。」夏樹因為不習慣被外人這樣碰觸,漂亮的臉蛋抹上一層緋紅。

 

”靜留好溫柔。”

 

「我們繼續走下去吧!」夏樹說。

 


 

眾人穿越樹林繼續往前走,竟然來到了大門口旁的警衛室。此時一個高大的深藍身影出現在門口,夏樹放開牽住迪蘭的繩子衝上前:「你來這裡幹嘛!」

 

「這就是妳的歡迎方式嗎?母親大人過世了,我當然要回來。」

 

「你每次回來都沒好事!」

 

「喔喔喔~我可是專程回來的,現在家裡除了叔父叔母外沒有人可以作主怎麼行!」男子說完便向主宅方向走去,留下氣憤的夏樹。

 

「夏樹,他是誰?」

 

夏樹惡狠狠的瞪著那離去的背影說:「玖我直樹,我的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