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玖我直樹離去後,氣氛讓人明顯感覺到不對。其他人見夏樹非常憤怒的樣子也不敢多問,畢竟現在沒有必要去招惹一隻惡犬。而夏樹也沒多作解釋,繼續帶領大家前進,但似乎少了那份閒情逸致。

 

匆忙繞了宅邸周圍一圈後,夏樹放迪蘭在外面閒晃,回到主宅北川管家已經準備好房間。

 

房間位置分配如下:

通過一樓大廳到二樓,先來到位於二樓南面最底間,夏樹表示那是她的房間,有事情歡迎隨時找她。然後隔壁就是舞衣的房間,過走廊樓梯旁是靜留的房間,斜對面則是命的。夏樹也順便介紹了其他人的房間。

 

玖我紅葉

 

玖我冬樹

 


 

樓梯

 

藤乃靜留

 

玖我春樹

 

2F走廊

 

玖我夏樹

 

鴇羽舞衣

 


 

玖我青葉

 

美袋命

 


 


 

玖我大樹
玖我紗江子

 


 

樓梯

 

會客室

 

餐廳

 

1F走廊

 

玖我直樹

 

玖我大葉
玖我富江子

 

大廳

 

北川管家

 

還有一個小時才到午餐時間,於是夏樹先帶靜留一行人到準備好的客房休息。

 

 

 

「那麼就先這樣了,等會用餐時我會親自通知妳們。」夏樹丟下一句話就轉身離開,而靜留、舞衣、命則各自回到房間整理行李。

 

待在偌大的房間內,床、衣櫃、梳妝台座落在房間的角落裡,雖然房間很大,但是卻令人感覺到空蕩。

 

靜留不太想待在這個空間內,這裡讓她有快窒息的感覺,索性東西也不整理了,打算找夏樹聊天。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想要找夏樹,是不自覺的想要見她,待在她身邊,這種感覺還是第一次,

 

輕敲夏樹的房門並告知來者是誰後,房門隨即被打開,夏樹站在門口左手握門把,右手撐著頭靠在牆邊:「有事?」

 

「嗯,夏樹不先請我進去嗎?」靜留用一慣的笑容說,示意夏樹請她進去。

 

夏樹放開靠在牆邊的右手讓出條路來,靜留左腳跟著跨進房內。

 

靜留環顧整個房間四週像發現新大陸般感到非常興奮,一會跑到床邊:「哇~好大的泰迪熊!」,一會跑到電視前面喊:「哇~是PS2!」

 

夏樹盯著眼前的人,不知道她到底找自己有何事:「我說,靜留妳是來參觀的嗎?」

 

「啊啦~被猜中了呢~」靜留大方承認,但是並沒有停下好奇的舉動。

 

「啊啦~原來不是牆壁,是門!」靜留發現牆邊有道微光透出,輕輕一推才發現其實是道暗門。

 

「啊!!那邊不能看啦!」夏樹像是被發現不可告人的祕密一樣,快步上前企圖阻止靜留的動作。

 

但是還是來不及,靜留已早先一步進去,並且打開櫥櫃的門。

 

「哇~哇~哇…」靜留目不轉睛盯著櫥櫃裡的東西,忘了說話只是一直讚嘆。

 

夏樹一個健步上前把門關上。

 

靜留皺眉不解夏樹為何要這樣做:「為什麼要關上?」

 

「這…」夏樹試著想要解釋,但是又找不到合適的言語表達,只是紅著臉說不出話來。

 

「大家都是女生沒什麼好害羞的。」靜留把夏樹搬到一旁,再次打開櫥櫃。

 

「真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走進一個內衣倉庫…哇~這件好可愛!」靜留開心的把掛在櫃子裡的內衣一件件拿下來研究一番。「這些都是夏樹的嗎?」

 

「嗯…」看著他人在翻自己的蒐集品,夏樹感到非常不好意思。

 

「沒想到夏樹喜歡內衣呢!而且款式還這麼大膽~真是人不可貌相。」

 

「什…什麼!我就不相信妳穿的有簡單到哪!」夏樹因為靜留的一番話感到惱怒,竟然說自己不可貌相。

 

夏樹抓住靜留的襯衫想要扯開看看眼前的女子所穿的內衣款式到底是什麼樣子。

 

「啊啦~夏樹真猴急。」靜留開玩笑說道。

 

經靜留這麼一說,夏樹才發現自己的行為簡直像個飢餓的大野狼直撲小紅帽。趕緊放開靜留退到後面,白晰的臉蛋唰的不到一秒就紅透。

 

碰碰,心臟劇烈跳動著,聲音大到聽得一清二楚。

 

“為什麼?為什麼心跳會如此快速?為什麼會對一個才認識不到二天的人有這樣的感覺?明明對方只是個女人呀!對方是個…好漂亮的一個人…”夏樹看著靜留有些呆了。

 

“剛剛的距離好近,夏樹的鼻息還猶存在臉上,胸前還殘留著被觸碰過的體溫,現在又被這樣盯著…她在看什麼?為什麼用這樣的眼神看著我?難道是剛才衣服沒扣好?”靜留下意識舉手遮住胸前,低頭一看才發現上衣的釦子扣得好好的。。

 

「噗呲~」夏樹覺得靜留這個舉動很可愛,不禁笑出聲。

 

靜留突然覺得有點尷尬:「笑…笑什麼?」

 

「哈哈~沒什麼…妳以為我要侵犯妳嗎?」

 

「明明就是妳突然撲過來…」靜留難得臉紅了。

 

倆人相視而笑,夏樹發現自己很久沒這樣笑過了。在遇見靜留後,才發現自己原來也會笑,心中被溫暖充實的感覺,雖然母親去世很難過,但是程度上似乎並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嚴重到無法再重新站起的地步。是因為有靜留在的關係嗎?相識不到二天的人竟然能帶給自己的心如此溫暖,夏樹覺得自己彷彿要喜歡上眼前這個人了。

 

二人在房內簡短聊了些話,也差不多要到用餐時間了,夏樹領著靜留、舞衣、命三人前往一樓餐廳用餐。

 

「吶!舞衣,命的房間好大呢~還有沙發、浴室,床也好大一張!」命見到舞衣馬上開心說起自己房間的擺設。

 

「舞衣的房間也是唷~」舞衣摸摸命的頭,寵溺地說道。

 

看到命和舞衣的互動,夏樹想起小時候自己因為考試成績不理想而哭時,母親也會這樣摸摸她的頭安慰她,這樣的動作總會帶給他窩心的感覺。夏樹突然懷念起來,但如今母親再也沒辦法對她做這樣的動作了,失落感油然而升。

 

沒有預警的突然被一隻手覆蓋在頭上,令夏樹心頭一震。

 

「啊啦~夏樹在想什麼呢?」不知為何靜留感受得到夏樹傳遞的訊息,告訴靜留她也想被這樣寵溺,於是靜留毫不猶豫的伸出手。

 

夏樹好奇為什麼眼前這個人會知道她在想什麼,彷彿自己的心事被看穿,赤裸裸的站在這個人面前。想到這裡,夏樹不禁覺得害臊,雙頰隨即抹上一層緋紅。

 

「沒…沒什麼。」夏樹說。

 


四人正從二樓下來在樓梯處遇見玖我春樹和二名女子,其中一名年紀看起來約莫二十來歲,長髮及肩綁了公主頭。另一名則很年輕,應該只有十幾歲,綁了二撮頭髮。

 

「是夏樹姊!」小女孩說。

 

「春樹姊,紅葉姊,冬樹。」夏樹向三人問好。

 

「夏樹跟那些無禮的傢伙相處的倒還挺愉快的嘛~不過也挺合適的。」玖我春樹左手叉腰語氣高傲鄙視著眼前四人。

 

「夏樹還是第一次帶朋友來呢~不過現在這個時機似乎不太好!」玖我紅葉說。

 

「家裡有人過世理當盡力協助處理後事,而不是在那邊跟朋友嘻嘻哈哈。人家辦喪事還來打擾,妳的朋友也真沒禮貌!」玖我春樹順勢附和。

 

雖然夏樹覺得有些無辜,但自己在這個時間點帶朋友來確實是不對,所以也沒有說什麼。

 

“怎麼會有這樣囂張跋扈的人?”這樣句句帶刺的聽在舞衣耳裡使她很生氣,她能體會稍早時為何靜留會跟玖我春樹吵起來,最重要的是夏樹竟然還不會反駁,這對姊妹的關係真令人無法理解。

 

舞衣緊抓住靜留的手,彷彿這樣就能將自己心中的氣傾洩而出。靜留用空出的手拍拍舞衣的,示意要她冷靜下來。舞衣眼角瞄向靜留發現赤紅的雙眼暗沉而無焦距。

 

“不會吧?靜留生氣了…待會可能會有可怕的事發生。”舞衣知道露出這樣神情的靜留是處於憤怒的狀態。

 

「靜留,妳該不會生氣了吧?」舞衣靠在靜留耳邊小聲問,並用空出的手拍拍靜留的。

 

「啊啦~我們是很沒禮貌,試問有錢人家的大小姐都是這樣對待客人的嗎?」靜留冷冷說道,

 

「那也要看是什麼客人~我可沒耐心去應付妳們這些來路不明的陌生人士。」玖我春樹話一出口,現場氣氛瞬間降到零點。

 

咕嚕~命的肚子不識相的發出警告聲,「夏樹姊姊我們趕快去吃飯,命肚子好餓喔!」

 

命手摸著腹部全身呈現無力狀態,夏樹上前扶住快要昏倒的命:「好,我們這就去吃飯!」

 

「哈哈~讓妳們見識一下有錢人家吃的料理跟窮人有什麼不同。」玖我春樹掩嘴用高八度的音量笑著,然後與玖我紅葉朝餐廳方向走去。

 

「夏樹姊,拜拜~」冬樹說完隨即跟了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