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莉提著油燈使盡全力朝著出口方向奔去,夜夜因為穿不慣女裝而稍嫌落後。


“可惡!這衣服還真麻煩!”夜夜抱怨著,這也不能怪她,因為她在來到此地之前從沒穿過像這樣難穿的衣服。


淡綠色長袖及地的薄紗裝,裡頭還有內襯,腰間處也緊緊束上一層相同的布料。雖然好看,但一路上跑的過程卻常因為踩到自己的衣服而小小絆了一下,這一跘絆速度就慢了許多,以致於讓後頭跑得比較快的小兵們一步步縮短他們之間的距離。



夜夜不斷回頭警戒,眼看二名小兵就要追上她了,迫不得已只好拔劍與他們對峙。


光莉見夜夜沒跟上來,隨手把油燈放在牆邊,又回頭與她會合。


「為什麼要回來?」夜夜問。


「我不能丟下妳不管!」光莉從包裡拿出一把木製折疊香扇。


在談話間又有幾名小兵追上來圍成圈將她們困在裡頭,二人只好背靠背靜觀其變。


「公主,乖乖跟我回去吧!」一道低沉沙啞的聲音響起,腳步慢慢往圈裡靠近。


聽聲音就知道是那名武官來了,夜夜心下覺得不妙。如果是這幾名小兵,要逃離難度還不會那麼高,但如果加上這名武官的話,機會就渺茫了。


光莉轉身面對那名武官,面色凝重,嘴角勉強擠出笑容:「近藤叔叔,以我們的交情,我想您會放過我們吧?」


「公主,您知道毀婚的下場嗎?」近藤語帶威脅的說。


「聽說鳳國王子是個知書達理的人,所以應該不會為難父王才是。」光莉當然知道毀婚的下場,但是那些全都是父王自己決定的,根本沒問過自己的意願。只為私利而把自己的女兒嫁出去這種行為,老實說真的感到不齒。也因為深知毀婚的下場,所以拖延至今才股起勇氣逃離,就當是給自己一次機會也好。


「想當然爾公主也很明白鳳天音的條件如此的好,為何還要逃?」


「我…我只是不想嫁給一個不愛的人。」墨藍色的眼睛瞬間暗淡了下來。


「公主,感情是可以慢慢培養的。」


「那就請他另謀人選慢慢培養!」


「既然說不通,那只好冒犯了。」近藤向光莉鞠躬後下令要小兵們抓住光莉,既然說不通,只好強行將她帶回去。


小兵一個個緩緩向前靠近,範圍逐漸在縮小當中,如果無法法引開他們,相對會比較吃力。


「妳可以對付幾人?」夜夜問。


「我想…三、四個吧。」


「那其他人由我來對付,等會妳先向前跑,我來阻斷一些人。」其他人少說也有六、七個,夜夜還不知道自己是否對付得了,但如今也只好拼了。


「嗯!」


光莉開始往出口方向跑,前方隨即有二名小兵包圍上來,順勢伸手往光莉的手臂方向抓去,光莉用扇子撥開那小兵的手,扇子一轉,打在其中一名小兵臉上。小兵的視線受到干擾動作停頓了一下,光莉反應很快的從二人的空隙中鑽了出去。


後面的小兵見光莉逃出包圍,馬上就跟了上去,但卻被夜夜從中擋住去路。雖然沒有擋住全部的人,但至少也達成了目的,只讓三個小兵溜過去。


「想要通過,先過我這關!」夜夜高舉鐵劍揮下,氣勢凌人。


一名小兵拔刀作出突刺的動作衝向夜夜,夜夜側身一閃,在小兵衝過之後順勢從他跨下賞了一腳,小兵痛得倒在地上哀嚎,其餘小兵氣憤的一口氣全數衝向夜夜。


好幾把刀同時向夜夜砍來,夜夜一邊持劍抵擋攻勢,身子一邊閃躲攻擊。由於穿不慣女裝,動作有些施展不開來,衣服被劃破好幾個地方,鮮血開始沾染上衣服。但夜夜知道此時的她若被抓住的話,不僅會連累光莉,甚至可能要被處以死刑,於是拼了命也要解決掉這些煩人的小兵,因為在她身上還揹負著整個夜光族的存亡。


夜夜在一個大動作踢腿完畢之際,右腳落下時不小心踩到拖地的衣角因而絆了一下,小兵們當然不放過這個機會,衝上前砍了夜夜好幾刀。夜夜背部就中了二刀,小腿也有很長的一道傷口,鮮血不斷流出。


“南都夜夜,妳今天就要命喪於此嗎?”


正當夜夜感到絕望時,光莉已經解決掉其他三名小兵趕來。「夜夜!」


當光莉看見夜夜的衣服被劃開好幾處又沾滿鮮血時,不顧一切憤怒的衝向人群猛打,由於她是公主,所以小兵們也不太敢弄傷她,出手比起對付夜夜來輕得多了。


「魔音迴旋!」光莉扇子一開,轉身用力擲出,只見扇子不斷高速旋轉,空氣與香扇中間的小孔相互作用發出嗡嗡聲響,在祕道中加上回音令人更加刺耳。那把香扇向前方繞了個弧形又轉回光莉手中,旋轉的勁道使扇子周圍的空氣形成無形的剃刀,縱使沒打著,但無形的刀鋒也能割傷那些人。


光莉趁那些人還在流血頭痛時將夜夜揹走,同時不忘唸咒把夜夜耳朵保護住。


“都是我害的,都是我把妳害成這樣!如果我不要求妳帶我離開這裡的話,妳就不會傷這樣重了!”光莉不停的自責。


來到稍早放置油燈的位置讓夜夜躺好,然後開始唸咒為夜夜治療,但傷口實在是太深,根本無法完全治癒,只能暫時止血。


「夜夜…對不起…都是我!是我把妳害成這樣的!」光莉擔心得忍不住掉下淚來。


夜夜忍痛站起身來:「我沒事,沒剛才那般痛了,趁這個時候趕快走吧!」


「嗯。」光莉拿起油燈繼續向前跑的時候,震耳的回音也停止了。


正當光莉快到出口時,近藤武官與小茜二個武功比較高強,很快就恢復正常追了上來。


近藤一個箭步就抓住了夜夜,夜夜本身武功就淺薄再加上受傷,根本無力反抗,任由近藤抓著脖子,那力道不會太重,但仍讓人非常難受,呼吸困難。


「夜夜!」光莉轉身作出準備迎戰的姿勢。「可惡!卑鄙小人!」


「公主,乖乖跟我回去吧!否則妳的朋友小命可就不保了!」近藤也不敢傷到公主,只好拿夜夜當人質。


光莉非常不甘心,但是如果自己再不聽從的話,夜夜就真的會被殺。


光莉把手垂下放棄戰鬥,此時的她已戰意全消,她不能再連累夜夜了,如果夜夜因為她而死,她也無法安然的活下去。


「小茜,快把公主抓住。」近藤回頭命令身後的小茜。


但此時的小茜卻蹲下身來,從長靴中拿出暗藏的匕首刺進近藤的後腰。


近藤雙手一顫瞬時沒了力氣,夜夜逃過一劫,光莉馬上將夜夜從近藤身邊帶離開。


「公主快走!」小茜大喊。


「但是小茜妳…」光莉不能放小茜一個人走。


「妳竟敢背叛我!」近藤爆怒的拔出佩劍砍向小茜,他根本沒料到小茜會背叛,所以連基本的防備都沒有就被刺中,而且小茜不但刺了進去,還向旁邊劃,傷勢不是一般的輕。


「快走!」


光莉從小茜的眼中看見想死的念頭,既然小茜如此堅定,光莉只好遵照她的意思離開。「小茜,千萬不要死啊!」



出口的地方是由一個狹小的樓梯接連到地面,洞口處僅以乾草鋪蓋。


光莉謹慎的撥開乾草,探出頭查看外面的狀況,因為小茜都告訴近藤這條祕道了,想必出口處也會佈置人力。


果不其然,有幾名小兵在城牆周圍走動,看樣子他們還沒找到這裡。


「怎麼樣?」夜夜一邊戒備洞內的情形,一邊關心光莉查看的結果,雖然自己可能快撐不住了。


「有幾名小兵,待會我說”衝”就一口氣衝出去。」光莉一邊說,一邊尋找最佳突破時機。


「衝!」在幾名小兵轉移注意力到其他較遠的地方時,光莉一聲令下,二人一股作氣衝出洞口。


「公主在那裡!」一名小兵正好轉頭看見了光莉,大喊招來其他同伴。


「快!」光莉緊張的叫道。


等夜夜出來之後,光莉便把油燈砸向洞口附近的乾草堆裡,火勢開始蔓延,不一會就冒出濃煙。雖然知道這點小火作用不大,一會兒就會被撲滅,但只要能阻擋一些人,就是成功。


果然城外的小兵幾乎忙著滅火,只有幾名追上來。


光莉與夜夜往林間的方向逃去,但是隨著濃煙散去,後頭的追兵也愈來愈多,再這樣下去遲早會被追上,看來只好賭一賭了。


夜夜拉著光莉的手跳入一旁的花叢中,突然被拉,光莉重心不穩整個人跌在夜夜身上。


「唔~」夜夜疼得咬牙輕悶哼了一聲。


光莉擔心弄疼了夜夜,擡頭正要爬起時卻被夜夜按下。


「咦?人呢?」沒多久,後面的小兵已追上來,但卻連個人影也沒見到。


「應該還在附近,再找找。」其中一名小兵說。


夜夜和光莉在花叢中再次躲避搜索,希望這次能順利逃過。


等待沒有聲音之後,夜夜怕那只是故作徹離引誘她們現身,所以也沒急著站起來,仍舊與光莉保持著同樣的姿勢。


由於太過於關注外頭的動靜,夜夜一點都沒發現這樣的姿勢極為曖昧。


光莉就不一樣了,因為現在的她是整個人貼在夜夜身上,臉埋胸口,可以清楚的聽見夜夜的心跳聲。讓人安心的聲音,很想一直依偎在她的懷裡,擁有這樣的想法還是第一次。雖然知道以現在的處境有這樣的心情很不合理,但光莉就是無法克制自己心跳加速。


那些人果然不一會又回頭再次搜索,知道公主真的不在這裡之後才甘心的離去。


「夜夜,可以走了。」光莉起身離開夜夜,卻沒有得到回應。


回頭才發現夜夜早已昏了過去,光莉直覺是剛才壓著傷口才會這樣,將夜夜翻過身,果然背後那二道傷口又開始滲血。


「夜夜,撐著點!」光莉再次唸咒將血止住,然後揹著夜夜離開此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