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通過走廊來到餐廳,一張特長的桌子就座落在餐廳中間,二旁各站了幾名佣人,玖我春樹、冬樹、紅葉已經就位。

 

夏樹請靜留一行人就坐後,自行在春樹對面的位置上坐下。在隔壁的靜留非常不解夏樹的位置上為何會放著二瓶美奶滋,而且顏色有些怪異,”也許待會的餐點會用到吧。”靜留這樣告訴自己。

 

在一旁的命因為太餓早已呈現意識不清的狀態,也不理會自己身處什麼場合,一坐下就趴在桌上一副奄奄一息的狀態。

 

「命,趕快起來!」舞衣用手肘輕敲命並小聲說道。

 

「食物~~~」命已管不了那麼多,腦中只想著她的食物來了沒。

 

「哼!」玖我春樹白了命一眼發出不屑聲。

 

「紅葉姊,怎麼不見叔父叔母的蹤影?」夏樹覺得自己從早上起床到現在都還沒見到玖我大葉、玖我富江子,於是向玖我紅葉打聽。

 

「父親在公司處理伯伯的業務,可能這二、三日內不會回家了。母親很擔心伯伯,一早就去病房外等候。」

 

聽了紅葉說明後,夏樹眼神閃露出困惑。

 

靜留不明白夏樹為何會露出這樣的表情,”是因為自己的父親還未脫離險境嗎?”

 

「可以上菜了。」玖我春樹對一旁的佣人說。

 

佣人隨即用手上的無線電通知廚房上菜,沒多久便有其他佣人推著三台餐車出現,然後將餐車上的菜擺上桌。

 

「食物!」命一聞到宛如救命泉源的香味後精神都來了,金色雙瞳為之一亮,刀叉備好拿在手上待命。

 

碰的一聲,已經關好的門被打開,所有人的目光被吸引住了。

 

「妳們怎麼不等本少爺來就先開飯!」玖我直樹提高分貝喊道。

 

包含夏樹,在坐的每個人都繃著一張臉,把玖我直樹當成不速之客。玖我直樹在餐桌主位坐下後也不管是否已宣佈開飯,便開始狼吞虎嚥起他面前的餐點。

 

「來盤麵和湯。」

 

佣人換了新餐盤並盛上麵端上,在場的人無不因為他的吃相而冷汗直冒。

 

「唔~我們開飯吧!」總不能一直看著他吃飯吧~就算感到厭惡,但夏樹還是決定開飯,也算是為了那個餓得要死的命。

 

好不容易等到開飯,命跟著狼吞虎嚥起來,吃相跟玖我直樹有得比。

 

「吃相真是難看!」玖我春樹碎碎唸著。

 

“有錢人家也未必好到哪去。”舞衣心裡這麼想著。

 

「要吃什麼跟佣人說,他們會乘來給妳。」夏樹說。

 

「我吃跟夏樹一樣就好了。」靜留說。

 

「真的嗎?原來妳也覺得這樣比較好吃,終於找到同伴了。」夏樹高興的說,然後請佣人端來二盤炒麵並額外附加了二瓶美奶滋。夏樹在自己的炒麵上擠上厚厚一層的美奶滋,大約有半瓶的量。

 

「這個美奶滋是玖我家特製的草莓口味,很好吃喔!」夏樹把自己面前那盤炒麵端給靜留。

 

看著這盤可怕的炒麵,靜留才知道原來夏樹桌上的美奶滋是這樣使用的,靜留後悔剛才衝口說出要吃與夏樹一樣東西的話,但是誰教對方是夏樹呢,靜留只好默默收下。

 

「謝謝,待會我自己來就好了。」靜留苦笑著。

 

「不客氣,如果還要的話,玖我家特製的美奶滋還有檸檬、巧克力、玫瑰、抹茶、芝麻…各式各樣的口味喔!有需要的話只要跟北川管家說一聲就好。」夏樹說完便開始食用草莓美奶滋炒麵。

 

“這家人的用餐習慣還真古怪。”舞衣看著靜留鐵青的臉色非常想笑,但怕靜留生氣所以不得不忍住。

 

「竟然有人也喜歡這樣的吃法!」玖我冬樹說。

 

「很好吃呀!妳要不要也試試?」夏樹拿了一瓶美奶滋要給冬樹。

 

「不不不!妳自己用就好了。對了,夏樹姊不介紹一下妳的朋友嗎?」

 

「啊!我都忘了。」夏樹簡單作了介紹,說她們是大學同學也不會有人不信。

 

「想必是妳們是第一次吃到這種美味料理吧!」玖我春樹說。

 

「嗯,不錯!但是舞衣的拉麵更好吃。」命說。

 

「我才不相信妳這學生做的東西能有多好吃。」

 

舞衣喜歡做料理,而拉麵則是她最拿手也最有自信的項目,所有吃過她的拉麵的人都不會再想吃其他任何地方的拉麵,因此舞衣對於玖我春樹所說的話非常反感。

 

「沒吃過我做的拉麵,妳沒資格批評。」

 

「喔~吃過就能批評了嗎?那麼今天的晚餐就吃妳做的拉麵吧!」

 

「沒問題!」

 

「我也好久沒吃舞衣的拉麵了,真是懷念。」靜留說。

 

「舞衣的拉麵真的這麼好吃嗎?靜留…靜留妳還好吧?」夏樹發現靜留的臉色有些不對。

 

「嗯…沒事,只是有點不舒服。」

 

舞衣在一旁幸災樂禍,因為她不用想就知道靜留是因為吃了草莓美奶滋炒麵而不舒服。

 

「要不要先回房休息?」

 

「唔~不用了,只是胃有點不舒服,吃點胃藥就好了。」

 

夏樹用眼神告訴一旁的佣人,示意要她馬上準備胃藥。

 

「對了,晚上黑崎律師要來,八點準時宣佈遺囑。」玖我直樹平淡的說。

 

現場呈現於詭異的氣氛當中,看不出任何人的情緒。

 

「總之請大家八點務必準時到大廳等候。」

 

玖我春樹聽完這一席話後竟然毫無反應就起身離去,留下在場的人一臉錯愕。

 

「春樹姊等我!」玖我冬樹跟著追上去。

 

「唉~反正再怎麼樣也輪不到我!」玖我紅葉放下手中的餐具語帶不甘說。

 

「是嗎?在宣佈之前一切都很難說。」玖我直樹說。

 

「反正我也沒興趣,我只要錢夠花就好了,不知道某人這個時候突然回來有什麼目的?」玖我紅葉意有所指的說。

 

「我?我的母親過世了當然要回來,難不成妳認為我那麼不孝嗎?」

 

「不是嗎?」

 

「與其說我,不如談談妳父親吧!」

 

話鋒一轉,玖我紅葉臉色大變,鐵青怒視著眼前的人。

 

「這事件跟我父親有什麼關係?」

 

「董事長過世,總經理又病危,最有利的不是執行長嗎?」玖我直樹冷笑一聲。「況且…叔父搞不好希望父親死亡呢!」

 

「你…你最好說話給我小心點!」玖我紅葉激動的拍了桌子,似乎是被激怒了。「你還敢說!玖我家目前就你最懂車,煞車系統遭破壞!你的嫌疑最重!」

 

玖我直樹用紙巾擦了擦嘴:「哼!看來是有人想嫁禍給我…也罷,反正妳也不會懂,不想與妳一般見識。」話一說完也不理會其他人便一走了之,留下怒視著他背影的玖我紅葉與不知所措的夏樹一行人。

 


 

在這場可以說是令人沉悶的午餐之後,命提議要到迷宮花園走走,因為剛才沒能好好進去探險,命非常失望,所以決定下午到這邊走走。

 

其他人覺得這個主意不錯,於是決定一同前往。才一走出大門迪蘭便衝了過來,興奮的在四人周圍轉,彷彿知道她們要到迷宮花園似的刻意等在那邊。

 

夏樹摸摸迪蘭的頭:「迪蘭平時最喜歡迷宮花園了,迪蘭是隻聰明的狗,牠一定知道我們要去迷宮花園才跟來的,是不是呀迪蘭?」

 

迷宮花園,顧名思意是由花所組成的迷宮,為怕輕易見到前方的路而失去迷宮的意義,特別種植一年四季都開花的玫瑰而且種在高達一百五十公分的牆上。這些都是夏樹說的,可見屋主的用心,想必一定很有趣。

 

四人一狗組成的探險隊來到迷宮花園已將近一點半了,四人決定分二組前進,舞衣與命一組,夏樹、靜留與迪蘭一組。

 

命拉著舞衣興奮的衝進迷宮中,而另一組則是以緩慢的速度前進。

 

「夏樹,可以了解一下妳的家人嗎?不只是因為案情的關係,自己本身也想更進一步了解夏樹。」靜留說。

 

”中午的餐會意外的聽到些東西,為何玖我直樹會說『叔父搞不好希望父親死亡呢!』?而且說完之後玖我紅葉便生氣又激動,這是因為被抹黑而生氣還是因為被說中了的關係?似乎有必要了解一下夏樹的家庭狀況。

 

「為什麼想了解我?」夏樹說。

 

「因為夏樹很可愛嘛!」

 

「妳…妳怎麼動不動就稱讚他人。」

 

「那是因為夏樹真的很可愛嘛!」

 

「唔~好啦,我說就是了,真拿妳沒辦法!」夏樹覺得自己就是拿靜留沒輒。

 

「首先說明一下玖我家的成員,玖我大樹與玖我紗江子有四個孩子,分別是兒子直樹與三個女兒春樹、夏樹、冬樹,而…」

 

「等等。」夏樹話還未說完就被靜留打斷。「為何跳過春夏秋冬的秋呢?」

 

此時的夏樹突然停下腳步,臉上的表情非常複雜,可以說是難過也可以說是生氣更可以說是悲傷。「其實…原本是有秋樹這個人的,在她15歲那年就死了。」

 

「秋樹是怎麼死的?如果夏樹不想說的話也沒關係。」

 

「生病。」

 

「生什病?」

 

「不知道…醫生也查不出病因。」

 

靜留無法得知夏樹此刻的心情,但是從夏樹提高許多的嗓音判斷,她是非常難過的,只是刻意壓制住負面的情緒讓自己的表面上顯得堅強。

 

“夏樹真是個容易受傷又多愁善感的孩子…”不捨的心情浮上心頭,靜留上前抱住脆弱的夏樹,像白天在海邊一樣不斷安慰著。

 

「對不起,沒想到會讓妳這樣難過。別再想了,真的很抱歉。」靜留覺得自己在無意間又碰觸到夏樹的傷口,將那好不容易快癒合的傷再度撕裂。

 

二人就這樣沉默了好一會。

 

「呀~~」花園的另一方傳來尖叫聲。

 

「靜留姊姊,夏樹姊姊妳們趕快來!」聽見命慌張的喊叫聲,感覺似乎不對。

 

「迪蘭!GO!」夏樹收起難過的心情,立即作出請迪蘭帶路的判斷。

 

而迪蘭像是聽得懂人話似的馬上疾速跑起來,夏樹和靜留尾隨迪蘭大約跑了一分多鐘後來到一花園的一角。發現舞衣與命面色凝重看著地上的…一具屍體!!

 

「啊~~!!」夏樹在看見地上那具屍體之後驚恐的向後退了幾步。

 

靜留扶住夏樹:「夏樹認得他是誰嗎?」

 

夏樹點頭說:「見過幾次面,律師黑崎潤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