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夜快速走在通往米婭多村的山間小路上,不時回頭看著身後。

已經三天了,這個女人到底要跟到什麼時候?不過也多虧了她,傷口癒合得很快,現在已經感覺不到疼痛,所以根本沒必要再幫我治療了,但為何到現在還跟著我?

夜夜停下腳步,回頭不耐煩的看著光莉:「妳要跟到什麼時候?」



光莉一沒注意就撞上了夜夜:「啊!對不起!」手拉衣襬,大眼水汪汪無辜的看著夜夜:「因為…因為妳的傷還沒完全好,所以…」

「我不是說傷好了就別跟著我了嗎?」夜夜不得不打斷光莉的話,因為這趟旅途會很危險,所以說什麼也不能讓她跟來。

「可是…」

「別可是了,總之非常感謝妳這二天的照顧,在下還有要事在身,就此別過。」夜夜行了個禮後便轉身頭也不回的離開。

光莉難過的站在原地想著是否該繼續前進。今天已經是第幾次被拒絕了,看來夜夜似乎不喜歡自己,繼續跟著只會讓她困擾,但若不跟著她,自己該到哪去?一心只想著要逃離王宮,如今成功了卻不知該何去何從。

正當光莉陷入沉思的時候,身旁不知何時聚集了一群人,每個人頭上都綁著條頭巾,身穿灰衣,腰間配了把刀,長相兇狠,但此時的表情卻是色瞇瞇的。

「嘿嘿~這婆娘長得還真漂亮,本王喜歡!」其中一名彪形大漢,臉上有個長長的刀疤從左眼上方自眉間延伸至右臉頰,面相十分兇惡,綁著不同顏色的頭巾,而且自稱為王,想必是這群人的首領。

光莉緊張的向後退了幾步。「你們要幹嘛!」

「當然是劫財順便劫色了,呵呵呵!」那首領淫笑的一步步向前跨近。

劫財劫色…看來自己是遇上山賊了。光莉從包裡拿出香扇,準備對方一有動靜就攻擊。「我警告你!敢再靠近的話,別怪我不客氣了!」

「哦~口氣還真不小,不過本王喜歡。兄弟們,把她抓回去!」首領說完便走到一旁準備看好戲,但沒想到才要坐下來時回頭卻看見自己的兄弟們不敵一個弱女子,一眨眼時間已有好幾人被打傷。

“可惡!竟敢把我兄弟打成這樣!”看到這幅景象,憤怒的加入戰局。

光莉穿梭在山賊間,一身輕巧的功夫三二下便把人打得鼻青臉腫,但那群山賊不知為何愈戰愈勇,明知打不過卻還不放棄,而且在首領加入後士氣更是增強了。

面對這種打不死的蟑螂,光莉應付得愈來愈吃力,看來得放出絕招,否則再這樣下去就要困在這裡,並且被抓去當女山賊。

「魔音迴…」光莉打開扇子正要轉身用力將它擲出時卻被人看準了時機從身後把手腕抓住用力一扭,關節瞬間脫臼,光莉痛得癱軟,扇子掉落到地面。絕招無法使出,另一隻手也被抓住,這下連反擊的能力都沒有了。

「嘿嘿~看妳往哪逃。」抓住光莉的正是山賊首領,手勁大得讓她無從掙脫。

「唔~快放開我!」光莉害怕得快哭了出來,此時的她開始後悔自己把一切想得太美好,以為只要逃離那令人喘不過氣來的王宮後,便能開心的過日子,沒想到外頭的世界竟然是如此險惡。

首領大手一把將光莉雙手架住靠在樹上,伸出舌頭舔了舔嘴唇淫笑著。「兇悍的,我更喜歡!放心,本王會讓妳舒服的。」說完另一隻手便開始解光莉的衣服。

「不…不要!!」光莉試著掙扎大喊,即使知道這樣喊也沒用,但是現在自己唯一能依靠的就只有夜夜了,好希望夜夜還沒走遠,好希望夜夜能聽到聲音回頭來救自己。但是夜夜擺明了不喜歡自己,怎麼可能還會回頭來找,一想到這裡光莉覺得心好痛,不自覺淚眼盈眶。

「荒郊野外再怎麼叫也不會有人來救妳,乖乖認命當本王的女人吧!」首領說完便開始親吻光莉的頸肩。

「女王!女王!女王!…」一旁的山賊聽到首領這樣說便開始跟著吆喝。

「夜夜…夜夜…」光莉淚流滿面,嘴裡不自覺呢喃著夜夜的名字。

「啪!」首領聽到光莉口裡唸著別人的名字,非常不高興的打了光莉一巴掌。「跟本王親熱的時候不准叫別人的名字!」

力道之大,讓光莉的嘴角開始流血,但光莉並不覺得疼痛,因為此時的她早已難過得不知道什麼是痛了。「哼~我就是要叫,夜夜夜夜夜夜夜夜夜夜…」

「住口!」首領氣得再賞光莉一巴掌。

光莉左臉頰被甩了二次,瞬間腫得跟麵糰一樣大:「我寧願死,也不要成為你的女人!」

「可惡!妳這臭婆娘不想活了是嗎,那我就成全妳!」首領惱羞成怒的把手放在光莉脖子上,用力一掐。

不一會光莉臉色開始發青,視線開始模糊,覺得自己似乎快要不行了。這樣死去也好,至少自己還是純潔的。夜夜,雖然只和妳相處幾天的時間,卻是我最快樂的時光,能與妳相遇是我這一生最美好的際遇。

「住手!放開她!」正當光莉快要放棄時,耳邊響起夜夜的聲音。

夜夜離開後沒多久,發現光莉這次真的沒有再跟著自己了,但是總覺得有點擔心放她一人在荒郊野外,若是遇上野獸之類的攻擊…

“應該不會有事吧!她武功不弱,應付得來的。”夜夜這樣想著,安心了不少。

走沒幾步,便聽到光莉的叫聲,夜夜懷疑自己是否聽錯了,沒有理會繼續向前走,但是心下又覺得不安,於是決定調頭看看。

只是萬萬沒想到會見到這幅景象,夜夜氣得拔劍指著那首領要他放開光莉。

「哼,有意思!」首領放開光莉,拔出配刀準備與夜夜比劃。

光莉無力的倒在地上,乾咳了好一會總算回過氣來。一旁的山賊見光莉被放開又馬上抓住她,並用繩子綑綁在樹幹上。

「夜夜!」光莉擔心的看著夜夜,雖然夜夜的到來讓她安心了不少,但仍不由得開始擔心以夜夜的功力是否敵得過眼前的這一幫人?而目前的她卻無法幫上夜夜的忙,這個山賊首領比之前祕道裡的小兵來得厲害多了。

「妳贏了,就帶她走,輸了,連妳都要留下。」首領說。

「…」夜夜沒有答話,此刻的她正想著要怎麼救出光莉。

「不說話,難道是怕了?」首領輕蔑的大笑。

「沒有那個必要,因為我一定會贏的。」夜夜把劍握得更緊。

「是嗎?那就來試試!」首領說完便衝向夜夜,刀子一橫就要往夜夜肚子上劃上一刀,好在夜夜急忙跳開才免於受難。

那天在光莉幫她換上新的衣服後,夜夜便把那種難穿的衣服稍作改良,將裙襬從中間切了一半,然後分別在腳裸、小腿、大腿處用剩餘的布料綁起來,這樣穿起來與褲子無異。誰要光莉擅自把衣服拿去洗,害她只得穿那難穿的女裝。

夜夜的動作不會再像那天一樣受阻,身子輕巧了許多,動作也施展得開。但眼前的這個人塊頭實在是太大,力道也大,刀子一揮便有強大的風壓過來,一旁的樹葉都因為風壓的作用而發出沙沙聲。

「怎麼了?不攻過來,只會說大話嗎?」首領揮刀左砍右砍,二旁的樹幹都被劃出一條條的刻痕。

夜夜不斷閃避,一邊想著該如何進攻,因為只要靠得太近,就會被強大的風壓劃傷。

看來只得試試那招了,否則這種消耗戰對自己非常不利,不斷跑動閃避在體力上遠比一直站在原地揮砍消耗得更多。

夜夜躲在不遠處的一根樹後開始聚勁,將氣集中於右手上,不久右手便開始覺得燙熱,整個手臂到劍身都被一層紅色的氣給包覆住。夜夜己經準備好了,接下來就是等待空檔給予適時一擊。

「只會躲起來的膽小鬼!有種就給我出來!」

夜夜看準背後的風壓較小,伺機繞到他身後快速衝上瞄準對方胸口正後方進行突刺。首領也不是省油的燈,從四面風壓的振動中感受到後方有來人,馬上回身迎接攻勢,刀面放平便接住了夜夜直刺而來的劍尖。

「呵呵!還有嗎?」首領用力將刀揮出,力量大得將夜夜打退了好幾步遠,夜夜努力穩下腳步才免住於被打飛的地步。

夜夜趁著首領不再亂揮的空檔再次衝上前作出突刺動作。

「哈哈~同樣的招式不管用!」首領準備舉刀迎接夜夜的攻勢。

夜夜趁對方舉刀防衛之際,身子閃向右邊蹲低,將劍反握讓劍的長度變短,放在與胸同高的位置,然後旋轉一躍而上:「魚躍龍門!」

旋轉的速度很快,小小躍起的瞬間便轉了有三圈,首領躲避不及左手被砍掉了一截,痛得跪在地上唉唉大叫,血流不止,直呼:「妳贏了!妳贏了!」

夜夜把劍抵在首領的脖子上,威脅的說:「快放開她!」

「是!是!」首領轉頭命令其他山賊。「快把她放開!」

夜夜見光莉獲得釋放後才安心的把劍收回。

光莉重獲自由之身後,哭著衝向夜夜懷裡。「夜夜!夜夜!我好怕好怕!」

看光莉被打腫的臉以及嘴角上的血,還有不整的衣衫,心疼的拍拍光莉的背安慰著:「別怕,沒事了…沒事了…」

夜夜向其他人瞪了一眼,憤怒的說:「還不快走!」

「等一下。」光莉叫住了那一幫人,然後走近首領身邊。「把被砍斷的手臂給我。」

山賊們不明白光莉要做什麼,深怕眼前這個人拿了手臂要報復,首領失去了一臂已經很慘,至少也要留下完整的手臂,於是沒人敢靠近光莉。

「想要救你們首領的話,就趕快拿給我!」

拿著手臂的那名山賊半信半疑的將手臂交給光莉,不給,首領的手一定救不回來,姑且就相信這位小姑娘。

光莉右手還處於脫臼的狀態,於是用左手接過手臂將它接上斷臂處:「幫我扶好。」

夜夜依照光莉的指示做,光莉左手放在切口上方幾釐米處開始唸咒施展治癒術。不一會手掌發出青色光茫,隨著光茫愈亮周圍的空氣就愈熱。

「唔~」首領忍著燙熱的感覺,但原先的疼痛已逐漸在消失。

光莉把手緩慢的在傷口上繞了一圈,血止住了,傷口表面也隨著手移動的方向開始癒合。隨著時間經過,光莉臉上的汗珠也愈來愈多,最後在傷口表面全部癒合時,才停止治療。

「我的極限到這裡而已,接下來只要好好照顧,三個月左右就會好了。」光莉面色蒼白虛弱的說,夜夜趕緊上前扶住她。

首領看了看失而復得的手,高興的跪在地上直向光莉叩頭,其他山賊也跟著跪下做同樣動作。

「姑娘不計前嫌反而救了小的一命!您的大恩大德,他日必定相報!」首領跪直在地上,抬起頭把手放在胸前許下承諾。

「快起來,我承受不起!」

「不!小的本名叫山貓,敢問姑娘貴姓?」

「此花。」

此花…那不就是王族裡的人!山貓聽到光莉的姓氏後又開始叩頭:「原來是公主!請原諒小的剛才失禮。」

光莉明顯身子已經有些撐不住,而那個叫山貓的人竟然還一直濤濤不絕,真是氣人,於是夜夜趕緊把他們打發走,好讓光莉可以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