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夜扶著光莉到一旁樹下休息,努力的要幫她把衣服整理好,卻手忙腳亂不知該從何弄起。

光莉輕輕的笑了:「過了這麼多天夜夜還是不會穿這衣服。」

「囉嗦!不然…」不然妳自己穿!夜夜本想這樣說的,但話說到一半又收回,因為光莉連醫治自己的體力都沒有了,那脫臼的手一定很疼,更別說要她自己把衣服穿好。


「不然怎麼樣?」

抬頭看了眼光莉紅腫的臉,有些心疼。「…沒事。」


「潄一下口吧!」夜夜把水壺打開遞給光莉,但光莉手抬到一半就開始擅抖,夜夜只好餵她喝。

這女人心地真是善良,都被欺侮到這種地步了,竟然還耗盡氣力幫敵人治療,最後連醫治自己的力氣都沒有,真令人放心不下。「接下來妳打算如何?」

光莉抬頭看了眼夜夜,墨藍色眼睛水汪汪的像是在訴說委屈般,夜夜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的避開視線。

其實光莉是想跟著夜夜一起旅行,雖然不知道夜夜是為了什麼而旅行?要往哪裡去?但是直覺告訴自己,只要跟著夜夜,一定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自己有此打算,但是對方並不一定會這樣想。找理由跟了幾天,她還是覺得厭煩,自己若仍厚臉皮的跟著,只會帶給她更多的困擾,是不該再麻煩人家了。

將視線移開,寞落的說:「我…我不知道,當時的我一心只想著離開,從沒想過可以成功,然而成功之後卻不知該何去何從。」也許是因為失落,光莉的聲音聽來很小。

倆人沉默了一會,夜夜開口了:「我…如果妳不介意的話…以後可以同行。」

光莉因為夜夜的話再次將視線拉回到她身上,懷疑自己是否聽錯了,那個說什麼都不給跟的夜夜竟然答應要讓自己同行。克制不住怒放的心花,嘴角忍不住上揚:「夜夜說的都是真的嗎?」

夜夜點了點頭,若有所思。「前提是要不怕危險,不怕苦,因為連我也不知道這段旅途要持續多久,也許很快就會結束,也可能要好幾年的時間。」

「只要能待在夜夜的身邊,多苦多危險我都跟!」光莉高興的叫道。

「嗯。」怎麼有人可以把話說得這麼露骨?夜夜因為光莉的話而有些不好意思的臉紅了。

「只要跟著夜夜,我就不怕。因為剛才我都看見了,夜夜其實是很厲害的。」

夜夜並沒有回答光莉的問題,只是提議找個地方休息,讓她好好養傷。

因為光莉全身無力,所以只好揹著她走。一路上夜夜向光莉說明此行的目的,此時的光莉才知道原來夜夜來自夜光村,現年十七,與自己同年,為了尋找鎮族之寶-畢卡而踏上旅途。

光莉覺得非常不可思議,認識了那麼多天才開始有些了解夜夜,為何自己如此信任她,要她帶自己離開王宮?離開之後甚至還想要一直跟著她?直到現在為止,倆人其實才算得上是朋友。

有些單薄的肩膀,淡淡的體香令人安心,也許就是這份感覺才會放心跟著她,才會想要與她親近。

單薄卻厚實,這是夜夜給人的感覺,如果可以,我想依賴著這份感覺繼續與妳一同走下去。

臉頰貼在夜夜的頸子,與那天小茜拿劍抵住的位置相同。光莉想起了那天的情景,不自覺心跳加速,因為自己不但把夜夜撿回家,幫她擦拭身體,甚至…甚至還一同泡澡。

想到這裡,光莉的臉更紅了,那時候的自己一點都不像自己,怎麼會做出這些不合常理的事來?不知道…也許自己早在一開始就喜歡上夜夜了也說不定…

愈是往這方面想,就愈覺得緊張,心跳不由自主加速,聲音大到連自己都聽得一清二楚,如果被夜夜聽見了,那多不好意思呀!

 
其實夜夜並沒有察覺到光莉的異樣,因為她一直回想著剛才的情形。其實自己並沒有光莉口中說的那樣厲害,那個時候只是抱著一試的心態使出那招魚躍龍門,沒想到調整運氣方式真的非常有用。

自昏迷那天開始,都有個謎樣的女人每天出現在夢中教我劍法,如真似幻。

夢裡,我置身在一片花海中,各種各樣的花滿山滿谷,有紅的、黃的、白的,甚至還有彩色的。那花我還是第一次見,有七片花瓣,每片花瓣上分別是紅、橙、黃、綠、藍、靛、紫共七色。

正當我在欣賞那奇特的花朵時,突然間有一名女子站在我面前:「妳想學劍嗎?」

看不清她的長相與確實的身影,只有白白的一團,但直覺告訴我,對方是個女人。

雖然被問得有些莫名其妙,但我想學劍防身的心是肯定的,於是我告訴她:「想。」

「好,那首先要學會運氣。」她說。

於是我開始背口訣,依照她所教的口訣開始學習。那名女子就這樣開始教我劍法,她說我的資質很好,一點便通,只差沒有遇到名師而已。

當我醒來時才發現原來是夢,但卻又覺得真實,腦子裡清晰記得那口訣,於是開始照著那口訣練習。很不可思議的,身體的感覺竟然與夢裡毫無二致,而且就好像已經練習過般。難道夢中的練習在現實中也可以有所長進?而且在夢中一點都感覺不到身體上的疼痛,練習起來特別順手,也不會累。就這樣,我從入睡沒多久便開始練劍,直到醒來。

第二天夢裡,我人依舊在那片花海中,而她一開始就站在不遠處背對著我。那背影看來好孤單,矇上一層悲哀的感覺,像是在尋求救助,卻又發出拒絕讓人靠近的訊息。

之後的幾天她也一直出現在我夢裡,夢裡的她從未真心笑過,不知為何我就是知道她那笑容的虛假,而我也不敢過問,只有專心跟著她練劍。我會的第一式便是魚躍龍門,在夢裡,我練習了不下百次,但就欠缺實戰,無法知道這一式的威力到底如何。

所以在面對山貓時,決定一試,沒想到威力如此驚人。

那位,我該稱為師父的人,看來不是普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