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章
 
死者仰躺在迷宮花園的走道中,黑色公事包散落在一旁,雙眼睜開,表情平靜。
 
舞衣和靜留從口袋掏出手機,舞衣負責聯絡署裡,靜留負責拍照。二人像是事先說好遇到事情時該如何分配工作似的,非常有默契。
 「為什麼這個時間律師會在這裡?不是晚上才來嗎?」命提出疑問。
 
「小命,記錄一下。」舞衣在靜留拍完照後命令道,命馬上拿出隨身攜帶的紙筆作起筆記。「時間是2006年7月2日下午13點47分左右發現屍體,屍體性別為男性。」
 
舞衣拿出警用白手套戴上然後輕輕翻開死者眼瞼、口鼻,檢查死者的身軀。「死者瞳孔放大,膚軟,並無任何外傷,死亡時間並不久。」
 
舞衣又從死者的口袋裡找到了手機、筆記本、香菸和皮夾,從皮夾的證件中確認了死者的身份-黑崎潤二,這些動作靜留都一一拍下來了。
 
舞衣簡單瞭解大致的情形之後對著大家說:「小命,對於妳剛才的問題我也想知道答案。」
 
舞衣轉頭對夏樹說:「夏樹,可以請妳幫個忙嗎?」
 
在夏樹答應後,舞衣又說:「請妳讓檢察官和警官來前任何人都不能踏出府內一步。」
 
夏樹收起驚恐嚴肅回答:「知道了,迪蘭!GO!」然後隨即跟著迪蘭身後離去。
 
「死者並無外傷,離奇的死在這個地方,平常人根本不會到這裡來,為何會出現在這裡呢?舞衣妳想是自殺還是他殺?」
 
「不太可能是自殺。第一,屍體並無外傷,若是服藥自殺的話這還有待法醫檢驗。第二,一個不想活了的人為何會專程跑到這裡自殺呢?第三,死者的身份非常敏感,與案情有極大關聯,在這個時間點死亡引人疑竇。且玖我直樹剛才也說律師晚上要宣佈遺囑,一個即將要自殺的人晚上還會約人嗎?」舞衣分析道。
 
「我也認為是他殺,只是他殺的話為何死者看起來並無異狀?暫時先不討論這個,等法醫驗屍完就有明確的答案了。對於黑崎的死,很顯然的應該是有人想阻止他宣佈遺囑,例如財產配罝上的安排。在警衛眾多的玖我家,想要進入除非是熟人或是有人帶入,我想黑崎不可能那麼輕易就進入玖我家,況且一旦進入之後被監視器拍到的機率很高,警衛看到陌生人闖入能不管嗎?」
 
聽完靜留的話,舞衣與命二人似乎也認同這樣的說法,對於律師會在這個時間出現在如此隱密的地方極為可疑,決定調閱玖我家的監視器。
 
舞衣拿起黑崎的筆記本查看死者生前的記事。大致翻閱了一下,發現行程已排至七月底,舞衣更確定黑崎的死是他殺了。
 
「靜留,麻煩妳來看一下這個。」舞衣拿著黑崎的記事本示意要靜留看。 

06 JUNE

 

2006

 

26 MON

 


 

 

30 FRI

 

風華醫院

 

27 TUE

 


 

 

7/1 SAT

 


 

 

28 WED

 

19:00玖我紗江子祝壽晚會

 

7/2 SUN

 

20:00至玖我家宣佈玖我紗江子遺囑

 

29 THU

 


 

 

Memo

 


 

 

「被畫掉了。」靜留說。
 
「是的,原本黑崎的行程是”7月2日20:00至玖我家宣佈玖我紗江子遺囑”,但是20:00被畫掉了,顯然是時間上作了變更。」
 
「嗯…可能約的時間提早了,他才會在這個時間出現在玖我家。」此時靜留思考時習慣性的左手撫著臉頰的動作又出現了。
 
舞衣把記事本丟給命:「小命,在其他人來之前趕快把黑崎有記上的行程全部記錄起來,方便以後隨時查閱。」
 
命聽完指示後,拿出自己的記事本把黑崎的行程騰過去。
 
「舞衣,手機的通話記錄!」
 
「對喔~還有手機!我怎麼會忘了這麼重要的東西!」舞衣無奈的拍了一下額頭說道。
 
舞衣查閱通話紀錄後,發現6月28日至7月2日與黑崎通話過的一共有十三個人,其中就有三個人是玖我家的人,分別是玖我大葉、玖我直樹、玖我春樹。
 

 
夏樹來到門口的警衛室交代警衛不准任何人出去,有任何人進入的話要作登記,警衛馬上用無線電話通知各地方駐守的警衛。
 
夏樹坐在警衛室外呆想著,她有許多疑問想問,腦海中不斷浮現的是母親與黑崎的死,為什麼這種事會發生在她家?兇手到底是誰?有錢真的比較幸福嗎?是不是只要出生在一般人家就不會有為了遺產而殺人的醜陋事件發生?夏樹寧願自己生長在普通人家,寧願自己的家人壽終正寢,也不願面對家人以這種方式死去,甚至已經牽連到了其他人。
 
不久警車與救護車來了,夏樹和迪蘭帶領警方和醫護人員前往案發地點,在舞衣與警方交談過後決定請法醫驗屍,接下來就是和這幾天曾與黑崎接觸過的玖我家的人詳談了。
 
警方在陳屍地點做上記號與拍照後,舞衣請檢察官杉浦碧在同意隱瞞她和命的身份下參與旁聽。
 
「沒問題,就交給我吧!我會用正義和愛還有友情全力偵察破案,正義必勝!警政戰隊,GO!」碧滿腔熱血並加上她特有的招牌動作指著前方說道。
 
“唉~夠了吧!怎麼那麼愛演!”舞衣滿是無奈。
 
碧踏出一步後突然停下,眾人深感不解。
 
碧尷尬的轉身:「請問該怎麼出去啊?」
 
「跟著迪蘭走。迪蘭!GO!」在夏樹的喊聲下迪蘭開始跑了起來。
 
「迪蘭是?」
 
「迪蘭是夏樹的狗,聽說對這座迷宮很熟。」靜留解答了碧的疑惑。
 
「啊~靜留!好久不見!」
 
「是啊,碧好像混得不錯唷!」
 
「還好啦,剛才就注意到妳了,沒想到妳也被扯進這事件來。」
 
「沒辦法,一方面我是這件事的關係人之一,一方面是舞衣要求我幫忙,所以真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呢!」
 
碧拍了一下靜留的背正經的說:「哈哈!靜留,等會有空再跟妳聊聊,現在正事要緊。」
 
杉浦碧-有著一頭橙紅色長髮的檢察官,年紀大約將近三十歲,但是本人始終自稱是『永遠的十七歲』,所以實際年齡只能臆測。
 
自小人生觀就是充滿樂觀與正義,希望用正義與愛力量維護世界和平,因此當上了檢察官一職。附帶一提,她還有一項興趣是研究歷史。
 
眾人小跑約二分鐘後便到達出口,醫護人員將屍體抬上救護車,其他沒事的員警也被舞衣命令回去調查。
 
「迪蘭好厲害!可以媲美警犬了。」碧說。
 
夏樹沒有回話,因為剛才碧與靜留的對話她都聽見了,靜留好像與任何人都很熟的樣子,只有自己被排除在外的感覺。在這種感覺產生之後,夏樹覺得胸口很悶,有種快喘不過氣來的感覺。
 
見夏樹似乎有點不對勁,靜留連忙上前插開話題:「讚美的話就不必多說了,碧不是說我們現在應該辦正事要緊嗎?」
 

 
-警衛室-
 
夏樹向警衛說明發現有人死在宅邸內後,便交由碧向警衛問話。
 
「這幾天府內並沒有發現任何可疑事物。」只得到警衛這樣的回答。
 
既然連警衛都沒發現可疑的事物,那只好調閱監視畫面由警方一一過濾。在碧表明用意後,警衛便取出好幾顆監視硬碟交出,碧命令署裡的人務必要好好徹查。
 

 
夏樹帶著眾人回到主宅內,將眾人安置在會客室內後,請北川管家通知關係人到大廳等候。
 
會客室內只留碧和舞衣,夏樹、靜留和命都不能在內,所以目前大廳上一共有下列幾人:玖我直樹、玖我春樹、玖我夏樹、玖我冬樹、藤乃靜留、美袋命、北川哲男,以及園丁藤堂。玖我大葉接獲通知,目前正在趕回家途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