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PM15:00-
 
玖我直樹在大廳內來回踱步,不斷唉聲嘆氣說道:「這…怎麼回事,說什麼突然要問話,關我什麼事!」
 
「夠了,你能不能安靜點!」玖我春樹受不了終於喊出聲。

 
「就是啊!直樹哥你太吵了。」玖我冬樹附和說道。
 
「現在是你的嫌疑最重喔!」玖我春樹語帶輕蔑的說。

 
「妳…我沒做過的事就沒做過,真金不怕火煉。」玖我直樹停下腳步有點氣憤的說。
 
「哼!真金不怕火煉還那麼緊張。現在所有事情看起來都像是你做的不是嗎?」
 
「一定是有人想嫁禍給我!」
 
「你以為這麼說其他人會相信嗎?為了遺產而殺人真令人不齒。」
 
「妳含血噴人!」
 
「是不是含血噴人一切要等到司法查明真相才知道喔!」
 
「算了!不想與妳一般計較!」
 
靜留靜靜的坐在一旁看著這些人的反應,不但可以得知一些訊息,也可以知道每個人的性格大致上是什麼樣子。
 
不久之後果然是園丁先被叫了進去。
 

 
-園丁-藤堂徹平-
 
北川管家帶領園丁至會客室碧與舞衣前的位置後退下。
 
「你好,請坐。」在北川管家出去之後,碧請園丁坐下。
 
「啊!謝謝,謝謝。」園丁畢恭畢敬道謝著,小心異異的在碧對面的位置坐下。
 
「你好,我是檢察官杉浦碧。藤堂徹平是吧,有些事情想找你來了解一下情形,希望你能全力配合。」
 
此時舞衣將事先放在外衣口袋中的錄音筆切至Play位置開始錄音,並且早已準備好了紙筆隨時記錄。
 
「聽說迷宮花園花卉的保養、維護平時都是你負責的?」
 
「是的。」
 
「那麼你對這座迷宮花園很熟囉~平常都是多久維護一次?」
 
「是的,每天我都要到花園剪修,所以根本不會迷路。」
 
「嗯,剪修大約從幾時開始,需費時多久的時間?」
 
「早上八點就開始了,大約需要三至四個小時。」
 
「那就是說大約十一時至十二時工作就結束了?」
 
「嗯,大部份是如此。」
 
「有例外的時候?」
 
「當然有,有時候若是前一天下雨,隔天維護起來就會比較困難,所以會費時比較久。」
 
「那麼你今天工作到幾點?」
 
「大約十一點左右。」
 
「工作完之後你就馬上離開了?」
 
「是的,因為還有其他地方要整理,愈早做完收工愈好。」
 
「了解,那麼請你仔細回想在你工作的期間有發現任何覺得奇怪的地方嗎?」
 
藤堂思考了一會然後搖了搖頭說:「沒有。」
 
「真的沒有?」
 
「沒有。」
 
「你見過這個人嗎?」碧拿出事先準備好的黑崎潤二的照片問道。
 
藤堂一臉狐疑:「沒有印象。」
 
碧收起黑崎的照片說:「非常感謝你的協助,我希望剛才的談話不要向任何人提起。」
 
碧說完之後藤堂起身準備要離開。
 
「如果有想起任何事情的話,不論是多麼微小,請一定要告訴我或者我旁邊這位小姐。」碧說。
 
藤堂沒有答話,只是轉過身來對碧和舞衣鞠躬然後走出門外。
 

 
-玖我直樹-
 
「就算妳們懷疑是我幹的,我也不怕!因為沒做過的事就是沒做過!」玖我直樹一進入會客室就咆哮著,神情非常緊張。
 
看著這樣的情景舞衣只能苦笑,玖我直樹未免也太神經質了吧!
 
「法網恢恢,司法一定會還原事情的真相。我們只是想了解一下情形而已,並沒有懷疑是你幹的。」
 
「現在大家都懷疑是我幹的,我是無辜的。」
 
「既然你是清白的,那你更應該協助我們不是嗎?這樣我們才能証明你不是兇手。如果你不配合協助,大家只會更加肯定你就是兇手。」
 
在碧的一番勸說之下,玖我直樹終於願意配合。
 
因為碧對玖我直樹不甚了解,因此問題都是事先由舞衣提列的,而碧只要針對上面的問題進行了解就好。
 
碧看了一下手邊的紙條後說:「首先我想了解的是,你為何不住家裡?」
 
玖我直樹像是深怕人家探入他的隱私般顯得有些惶恐:「這個跟案情有關係嗎?」
 
「並沒有太大的關聯,只是想了解一下而已。」
 
「因為高中時期到風華市唸書,這裡離學校有點遠,所以便請父親讓我在外面自己生活。在外面生活習慣了之後,便不會想回來住。」
 
「你多久回家一次?」
 
「大約一個月回家一次,若有特別的日子像前幾天母親生日就會抽空回家。」
 
「你有在工作嗎?職業是什麼?」
 
「這…我…目前還沒有開始工作。」玖我直樹覺得沒有正當工作的自己有點窘。
 
「但是為何我聽說你今天回來是要長期住下呢?」
 
玖我直樹沒料到警方會這樣問,一時語塞答不出話來。
 
碧繼續追問下去:「是因為你知道今天黑崎律師要來宣佈玖我紗江子的遺囑,而你又是玖我本家的唯一男性後代,所以很有可能繼承遺產而特地回來是嗎?」
 
玖我直樹聽完碧的一番假設之後開始冷汗直冒,眼神飄忽:「不…不是的!」
 
「那麼是為什麼呢?你突然回來的原因。」
 
「不行!我不能說!妳們不要逼我!」玖我直樹雙手撫著臉低頭直呼,情緒似乎無法控制。
 
「好吧!那麼請你想說的時候一定要找我或是旁邊這位小姐說明。」碧和舞衣看玖我直樹這個樣子可能沒辦法繼續回答她們之後的問題,於是也不再逼問,還是先問出其他可疑的地方為妙。
 
「前些日子你母親生日宴會你有參加嗎?」
 
「有…。」玖我直樹情緒稍稍得到控制,看來還可以回答問題。
 
「那麼可以請你敘述一下當天的情形嗎?」
 
「那天早上回家,家裡的佣人已經開始佈置會場…」
 
「請等一下!」碧還未等玖我直樹把話說完就急著插話。「你回到家是幾點?佣人在哪裡佈置會場?這類的敘述希望你能說得愈詳細愈好。」
 
「好。那天早上我大約十點回到家,家裡大佣人已經開始在一樓大廳佈置會場。我放好行李便到父母的房間向他們請安,之後我們小聊了一下,並沒有花太久的時間,之後我便回到房間休息,到了中午十二點才起身到餐廳用餐。下午的時候我到人工造景區閒逛了一下,然後騎馬在宅邸周圍四處閒晃,直到下午四點才結束,然後回到房間梳洗準備六點開始的宴會。」
 
「你說那天早上你向父母請安之後有小聊一下,請問你們聊了些什麼內容?」
 
玖我直樹似乎又開始緊張了,咬牙說:「只是…想請他們資助我…。」
 
「資助什麼?」
 
「金錢…因為沒有工作所以…。」玖我直樹顯然有點不好意思。
 
「他們最後有給予你資助嗎?」
 
「沒有!他們真是一毛不拔!」說到這方面,玖我直樹激動的拍了一下桌面。
 
「你會因為得不到錢而跟家人吵架嗎?」
 
「偶爾,誰要他們那麼小氣!擁有幾百億家產卻連區區的幾百萬都不願給!」
 
聽到這話後碧和舞衣互相看了對方一眼,她們一年的所得還不一定有到百萬,實在不敢恭維有錢人家的想法。
 
「聽說你常常到公司找你父親,而且常常有爭吵的情形發生。」
 
「那也是因為他老是不給我錢啊!」
 
「你那麼需要用錢是要做什麼?」
 
「這…我說了,生活費啊!」
 
「因為要買毒品?」
 
「妳們是來找碴的嗎?為什麼連這個都要問!這跟案情有什麼關係嗎?」聽到”毒品”二個字玖我直樹並沒有預期的緊張,反而是臉色大變非常不悅,由嘴裡發出來的聲音似乎有些顫抖。
 
碧和舞衣知道她們似乎是碰觸到了什麼。
 
碧不放棄繼續追問:「如果說有呢?就算是沒有你也應該盡力配合警方早日破案。」
 
「妳們這是在懷疑我為錢殺了我父母!」玖我直樹氣的拍桌怒吼。
 
「好吧,我就說給你聽好了。就警方發現你家的賓士轎車煞車系統被破壞這點來看,就說明了這是起謀殺案件,而玖我夫婦又未與任何人結怨,所以因為財產繼承而殺人的可能性很高。並不是只有你,所有玖我家的人都有可能這樣做!如果你不想回答的話,那我們把話題轉回去好了,請你描述一下宴會的情形。」
 
「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就跟往常一樣只有自家人慶祝而已。宴會當天佣人如果空閒時也可以參加。六點開始母親出來發表感言之後我們便開始用餐或是跳舞,跟一般舞會差不多,直到晚上八點半才開始依長幼順序送禮,之後就是母親切蛋糕儀式。就這樣而已。」
 
「就這樣?沒有任何你覺得比較不同或是特別的事嗎?」
 
玖我直樹想了一會:「沒有。」
 
碧再次拿出黑崎的照片:「你認得這個人嗎?」
 
「當然認得呀,他是黑崎律師,怎麼了嗎?」
 
「他也有參加宴會嗎?」
 
「有。」
 
「那你記得當天關於他的任何事嗎?」
 
「記得,我們都會把握這個難得見面的機會聊天。我們都是棒球迷,所以見面常常濤濤不絕的聊起來,那天我們也聊了很久,只是他好像很早就回去了,感覺有點可惜。」
 
「他有跟你說為什麼早回去嗎?」
 
「他只說他身體有點不舒服,想回去休息。」
 
「還記得他什麼時候離開的嗎?」
 
「嗯…」玖我直樹想了一會。「他走了之後就是送禮時間,推算大概是在七點五十幾分。為什麼要問黑崎的事?他晚上要來你們直接問他比較清楚吧!」
 
玖我直樹會有這樣的疑問也不是沒有道理,因為警方從頭到底根本沒有說出稍早所發生的事,這是靜留所建議的,她希望不要打草驚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