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一章
 
 
「玖我先生,你剛才說黑崎律師晚上要來是吧?」碧用非常正經的語氣說。
 
「是的,他昨天電話通知我今天晚上八點會到。」
 
「他主動聯絡你的?」

 
「是的。」玖我直樹感到非常疑惑。「妳們有必要知道這麼多嗎?再說晚上直接問他就好了何必先問過我,這事有這麼重要嗎?」
 
碧直盯著玖我直樹的眼神與表情,不容錯過任何一絲他有可能說謊的神情。但是看玖我直樹說得非常自然且神態自若的樣子,碧覺得他沒有說謊。
 
「你最近有跟黑崎聯絡過嗎?」
 
玖我直樹頓了一會說:「沒有,就那一次。」
 
碧沉默了一陣子才又開口:「你母親住院你有去探望過嗎?」
 
「本來計劃好今早要去探望的,誰知道…」
 
「最後一個問題,你今天到目前為止做了些什麼事呢?」
 
「十點半到家後開始整理行李,十二點到餐廳用餐,用餐完就直接到靈堂拜一下母親和櫻田司機,之後就接到通知到大廳了。」
 
碧點點頭:「好了,非常感謝你願意配合,希望剛才的談話不要向任何人提起。」
 
碧起身比了個”請”的手勢,表示玖我直樹可以離開了。
 

 
「直樹他進去了呢!」玖我紅葉說。
 
「這場鬧劇終於要落幕了嗎?」玖我春樹說。
 
「這不是鬧劇!」命插嘴語氣有些不高興,畢竟她知道人命是不可以拿來開玩笑的,因此聽見玖我春樹用開玩笑的語氣這樣說話,令她有些不高興。
 
「怎麼連妳這小鬼也要來鬧。」
 
「連自己母親與司機的死也要拿來開玩笑的人沒資格說小命的不是。」靜留開口幫命說話,雖然自己並不是這種好管閒事的人,但是玖我春樹的言行令她不想插嘴都不行。
 
「妳這個外人少來管我們的家務事!」
 
「對呀!春樹姊說的對!」玖我冬樹附和道。
 
「讓妳們這些沒禮貌的人住下來已經快超乎我容忍的範圍了,現在還要來管我們的家務事,妳才是沒資格坐在這裡說話。」
 
「妳們可以不要再說了嗎?春樹姊,她們是我的客人,請妳也給予她們應有的尊重。」夏樹難得氣憤的說。她想到母親還有司機的死已經很難過了,而剛才又發現黑崎律師無故死在自家花園裡,又給了她一道重擊,為什麼會死這麼多人!老實說剛才春樹姊的言語也觸犯到她了。
 
因為夏樹難得生氣,氣氛馬上轉為僵硬,所有人都不敢開口說話。
 
「不過說真的,這個時間到訪時機真的不對。」玖我紅葉打破沉默冷冷的說。
 
不久,玖我直樹從會客室出來,大廳的人都直盯著他,想知道被問話出來後的他是怎麼樣的神情。但玖我直樹看了其他人一眼後就直直往自己房間方向走去,留下抱著疑問的一群人。
 

 
-玖我春樹-
 
「如果這樣偵問就可以找出兇手的話,那麼這世界上就不會有那麼多懸案未解了!」玖我春樹一進會客室馬上語帶諷刺說道。
 
玖我春樹以她自以為一派優雅的動作走向沙發處,在看見舞衣的同時像是像是看到鬼一樣非常不能理解舞衣為何會在這裡。
 
「為什麼妳會在這裡?」玖我春樹直指舞衣怒罵。
 
「是我請她來協助的。妳好,我是杉浦碧。」碧起身開口說道,並伸出欲招乎交握的手。
 
玖我春樹斜眼瞄了一下碧的手,然後裝作沒看見似的往沙發上坐。
 
“真是高傲不可一世的人!”這是玖我春樹在碧心中留下的第一印象。
 
「要問就快問吧,我可是很忙的。」玖我春樹順勢點了根菸說道。
 
「那我們就從頭開始問吧!上個月28號妳母親的祝壽晚宴,妳有參加嗎?」
 
「當然有!」
 
「那麼請說明一下妳那天做了什麼事。」
 
「為什麼我要告訴妳我做了什麼事?」
 
「妳似乎不想讓人知道,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嗎?」
 
「哼!才沒有,說就說。那天早上我一如往常去上班,一直到下午四點多才下班。然後沿途到金飾店拿要送給母親的禮物後就直接回家,到家大約是五點半左右,洗個澡梳妝打理就下樓參加晚宴了。」
 
「可以問一下是哪家金飾店嗎?」
 
「999金飾,這家店妳們應該沒去過吧!」
 
舞衣就算沒去過也聽過999金飾,那是一家專門為客戶量身訂做金飾的店,由設計師親自服務製作,當然費用也相當高。玖我春樹剛才的話擺明就是譏笑她們這些在她眼中的低收入戶。
 
“可惡~晚上的拉麵一定要讓妳心服口服!”舞衣不甘心的想,她可以忍受自己因為買不起高檔貨而被譏笑,但卻無法忍受自己的得意料理被批評,她一定要讓那個不可一世的玖我春樹知道什麼叫做”拉麵的極致”。
 
「晚宴妳有全程參加嗎?」
 
話說回來,碧面對玖我春樹的冷嘲熱諷都無動於衷,這點令舞衣非常佩服,自己還有得學呢!
 
「沒有,我中途就離開了。」
 
「離開時大約是幾點?」
 
「八點四十分左右。」
 
「那麼妳離開之後做了些什麼事呢?」
 
「那時候都累得要死了,然然是睡覺囉!」
 
「妳認得這個人嗎?」碧拿出黑崎的照片問道。
 
玖我春樹看了照片一眼,此時正在去掉菸灰的手停頓了一下,然後將視線轉移到他處冷冷的說:「認得!他是黑崎律師呀!」
 
「在妳印象中他有參加晚宴嗎?」
 
「當然記得,他那天還邀我共舞!問這麼多幹嘛?有助於案情的進展嗎?真搞不懂妳們警察幹嘛那麼愛挖人隱私!」
 
「春樹小姐,請妳配合。」碧正色說道。
 
「是是,還想知道什麼?」
 
「妳最近有和黑崎聯絡過嗎?」
 
「沒有。」
 
「妳母親住院後,妳有到醫院探望過她嗎?」
 
「沒有,忙著處理公司的事哪有時間去探望。」
 
「麻煩妳再詳述一下今天做了什麼事。」
 
「唉~真是愈來愈不懂妳們警察在想什麼,既然妳那麼想知道我就告訴妳好了。我一整個早上都在靈堂,中午到餐廳吃飯,吃飽上樓休息到一半就被叫來了!真是打擾我的午休時光,浪費時間。」玖我春樹用輕浮的語氣回答完碧的問題後,吸了口菸然後向碧的臉上呼出。
 
「有人可以証明妳在樓上午休嗎?」
 
「開始問不在場証明了是嗎?我一直都和冬樹在一起喔!」
 
聽到玖我春樹這句話,舞衣彷彿有種”她就是兇手”的錯覺,一個仗著警方找不到証據的兇手所擁有的自信和從容她都俱備了。
 
「好,那麼就到此為止吧!非常感謝妳的配合。」碧主動結束話題。
 
「別忘了妳今天的拉麵!」玖我春樹在離開前特別提醒舞衣午餐時答應要煮拉麵當晚餐的事。
 
「放心,我才不會忘記!只怕妳吃了之後還想再吃可沒那麼容易了!」舞衣向玖我春樹吐了吐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