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真是的,問那麼多真的破得了案嗎?」玖我春樹走出會客室後仍舊是不改碎碎唸的本性。
 
玖我冬樹見春樹一走過來馬上又黏了過去,看到這樣的情景真是不禁讓人羨慕,真是感情超好的姊妹。
 
「春樹姊,她們問了些什麼?」
 
「反正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啦!吶,該妳進去了呢!」玖我春樹摸摸冬樹的頭說道。

 
就在冬樹準備要進去會客室時,玖我大葉夫婦和玖我青葉現身大廳。
 
”來得真晚。”靜留看了看手錶,時間是PM16:35。
 
玖我紅葉與玖我大樹家三姊妹立即起身向他們問好。
 
玖我大葉見到一旁的靜留和命後向她們倆點頭問好。
 
「現在進行到哪裡了?我和富江子待會還有重要的會議要開。」玖我大葉問道。
 
此時北川管家已向碧與舞衣匯報剛抵達的三人。「二主人,二夫人,裡面的人說如果很趕的話可以先進去,但是一次只限一人。」
 
「是嗎,那太好了。富江子,由我先進去吧。」
 

 
-玖我大葉-
 
「玖我先生可真忙呀!」舞衣說。
 
「有什麼話請直接說沒關係,我和富江子還有重要的會議要開,希望能快點。」玖我大葉向碧與舞衣問好後表明自己的忙碌。
 
「那我就直接問了,玖我先生應該認識黑崎潤二吧?」
 
「認識。」
 
「您最近可有與黑崎聯絡過?有的話聯絡過幾次?」
 
「有…但不多,大約三至四次而已,怎麼了嗎?」
 
「可以知道你們都談些什麼嗎?」
 
玖我大葉皺眉思考了一會緩緩開口說道:「不瞞妳說,其實是因為遺囑的事。」
 
「遺…」碧和舞衣二人同時衝口欲言,因為玖我大葉語出驚人,話輔一出口便驚動了在座的另外二人。
 
舞衣趕緊收口把話讓給碧說,畢竟在這場合她不適合發言,她只是名記錄員。
 
「關於遺囑哪方面的事?」碧說。
 
「我只是去找他更改我個人的遺囑。」
 
「這麼說,您的遺囑也是交由黑崎律師代為處理?」
 
「是的,我和內人還有兄嫂的遺囑都是委託他處理的。」
 
原來與玖我紗江子沒有關係,害她們白著急了一場,但碧不免有些疑惑:「為何您要選在這個時間點更改遺囑內容?」
 
「這個時間點不好嗎?我想要在什麼時間更改是我個人的自由!」
 
「話這麼說倒也沒錯,但是玖我紗江子才剛過世…」碧將心中的疑慮說出。
 
玖我大葉嘆了口氣說道:「嫂子雖然走得快了點,這是大家都始料未及的事…更改遺囑的事我早就決定好了,只是最近比較忙才一直向黑崎變更見面的時間。」玖我大葉在解釋的同時神色顯得暗然。
 
「那遺囑更改好了嗎?」
 
「還沒。最近忙著處理公司的事,因此想過一陣子公司穩定點之後,我也比較有空閒時再來更改。」
 
「您還記得你們最後一次聯絡是什麼時候嗎?」
 
「當然記得,我昨晚才與他聯絡過。」
 
聽到這個消息碧和舞衣不免振奮,因為這至少讓她們知道昨晚黑崎還活著。
 
「確切的時間呢?」
 
「請等一下。」玖我大葉摸索著他的西裝外套口袋,從眾多的口袋中掏出手機按了幾個按鍵後說道:「晚上八點十二分。」
 
「你們聊了多久?」
 
「不到一分鐘。」
 
「這麼短?」
 
「是的,打給他時他說身體不舒服想吐,所以我跟他說完見面時間以後再訂之後就掛電話了,我想他應該到廁所嘔吐了吧。」
 
“黑崎應該病的不輕…”談到這裡碧不免如此想,因為分別都從玖我直樹與玖我大葉口中得知黑崎身體似乎並不舒服,於是碧下此判斷,但又覺得有哪些地方不對勁。她說不出哪裡不對,總之對於”黑崎生病”一事令她有種不安的感覺,”事情似乎沒有那麼簡單”碧這樣告訴自己。
 
「今晚黑崎律師要來宣佈遺囑的事,您知道嗎?」碧在了解之後繼續詢問。
 
「黑崎晚上要來是嗎?這我倒是不清楚。」
 
「今天中午玖我直樹說的。」
 
「那我可能無法參加了,畢竟最近忙公司的事都快焦頭爛額了。」
 
「敢問玖我先生最近在忙什麼公事。」
 
「沒什麼,只是忙著處理大樹和紗江子職務上的一些事。」玖我大葉簡單帶過。
 
「但是我怎麼聽說你最近忙著收購玖我企業的股票?」碧並沒有多繞話題而是直接切進。
 
「怎麼連這個妳們也知道!沒錯,我是在收購玖我企業的股票,我只是不想讓玖我企業淪落到那個玩世不恭的大樹身上。」
 
「喔~所以你認為玖我大樹應該會接手玖我企業?」
 
經碧這樣一問,玖我大葉才驚覺自己似乎說錯話。「沒有,只是推測有這個可能而已。」
 
「等到他正式接任後再收購也不遲吧?」
 
「妳也知道玖我家發生這樣大的事,大家都怕玖我企業易主可能造成營運上的損失,老實說現在股價下跌正是買進的時機。」玖我大葉知道碧不是自己隨便三言二語就可打發的人,只好交待清楚。「如果真的由直樹接手的話,以他的個性難保玖我企業能永續經營下去。為了不讓哥嫂的心血毀於一旦,我和富江子決定收購股票,就算是直樹他接任董事長一職,但實質上也不過是個傀儡,左右不了公司的經營策略的。」
 
「您和哥嫂的感情如何?」
 
「我個人自認為不錯。」
 
「但我聽直樹說您是希望玖我大樹死亡的。」
 
「別聽那小子胡說!」玖我大葉突然提高分貝說道。
 
玖我大葉這樣的轉變令碧覺得有必要繼續追問下去:「是不是胡說還有待您澄清呢!」
 
「這個問題恕我不答。」玖我大葉顯然在逃避這個話題。
 
碧覺得自己似乎又觸碰到了什麼。
 
「您似乎很不喜歡玖我直樹。」
 
「不只我,其他的人也不喜歡他。」
 
「為什麼你們會討厭他?」
 
「不知道,只是覺得他的出現似乎有什麼目的,在算計些什麼似的,令人摸不著頭緒,感到害怕。」
 
「您會害怕玖我直樹?」
 
「妳別看他玩世不恭的樣子,其實他頭腦很聰明的,只是他不想有所作為而已。」
 

 
在與玖我大葉詳談後,碧還分別與其他人聊過,但是並沒有什麼收穫。這場冗長的談話結束後時間已經是接近晚間六點半。
 
「沒忘記妳說過的話吧?」舞衣才一走出會客室就聽見玖我春樹刻意的提醒。
 
「呵!無時無刻都在提醒,看來妳還挺期待我的拉麵嘛!」舞衣不甘示弱答道。
 
「哼!我可是好心想讓妳這井底之蛙見見世面。」
 
「到底是誰沒見過世面還不知道呢!待會我就讓妳嚐嚐我最新研發出的特級拉麵51號!」
 
「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