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夏日的夜晚並沒有提早到來,夕陽西下的餘輝照映著後院爭艷的花朵。
 
靜留拾起掉落在地面一片略微泛黃的花瓣,於形狀上還分辨得出是玫瑰花瓣。
 
「即使生命殞落,色澤不再鮮美了,還是訴說著它曾經存在的事實。」
 
夏樹定睛看著掌中靜留交給她的花瓣。
 
「夏樹,事實是不會改變的。請妳要相信,兇手一定會伏法。」
 
「靜留,謝謝。」捲曲指節緊握,手心的熱度訴說眼前身影所傳遞的溫暖。
 
在冗長的談話結束後,所有人各自進行自己的事。碧在問完話之後就趕著回署裡研究案情,舞衣則到廚房著手準備拉麵大餐,因為要煮的份量實在太多,於是找來神刀手-命幫忙。聽說命的家裡是開道館的,所以刀法特別好。(作者:刀法好也不是這樣子用的吧!)
 
在等待晚餐的期間,夏樹和靜留決定到後花園小涼亭處乘涼。
 
整個下午精神上的緊繃,在得到疏緩的一刻疲備席捲而來。
 
「整天下來夏樹也累了,不如休息一會吧。」
 
「嗯…。」抵不住倦意,夏樹就這樣靠著涼亭椅背進入夢境。
 
寧靜的夏夜,微風輕拂,空氣中飄散而來的花香,有種身處桃源的感覺。
 
得到放鬆的身體傾靠至旁人的肩上,靜留索幸讓夏樹靠在自己的大腿上。
 
“這樣夏樹就可以舒服的睡了。”
 
“妳也累了呢!遇到這麼多接踵而來的事情,如孩子般的妳打擊一定不小吧!好好安心的睡吧!我一定會盡我所能查明事情真相。”來回不斷輕撫眼前深藍柔順的秀髮,眼前這孩子的處境讓靜留很是心疼。
 

 
夏樹獨自站在偌大的空間裡,這裡沒有任何有物品,有的只是黑暗。
 
恐懼感不斷侵襲腦神經,傍徨、害怕、不知所措,此刻只想逃離令人毛骨悚然的地方,但是要如何逃離?
 
“有人在嗎?有人在這裡嗎?”慌亂大喊。
 
此時前方出現一道白色光影,一名少女站在那兒一動也不動,但是此景卻讓夏樹彷若見到希望的曙光般的興奮。夏樹不暇思考就衝上前去,至少這裡還有人,寂寞與恐懼的心頓時找到了依靠。
 
“秋樹!是妳!妳回來了!”夏樹難掩驚訝之情,因為站在那裡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的妹妹玖我秋樹。
 
在秋樹面前揮手希望能讓對方注意到自己,但秋樹沒有回答只是面無表情的看著遠方。
 
“為什麼不說話呢?為什麼妳的表情看來如此的悲傷?”
 
“…”
 
“妳說話呀!不認得我了嗎?我是夏樹呀!”
 
秋樹依舊沒有答話,但不久隨即展開笑顏。
 
“秋樹!”見秋樹笑了,夏樹高興的想要伸手抓住她卻撲了個空。
 
淡淡的玫瑰花香傳來,眼前出現了熟悉的身影,深藍略帶銀灰的髮色,是母親!
 
“母親!”秋樹衝到母親的懷裡。
 
“秋樹,乖孩子妳怎麼來了?”紗江子溫柔的對著懷裡的孩子說道。
 
“母親!”夏樹衝上前喊道,她也想要母親摸摸她的頭,但是卻和剛才一樣觸摸不到母親的身體。
 
“母親,是我呀!我是夏樹呀!母親!”無論夏樹在一旁如何喊,但是紗紅子像是聽不到似的並沒有理會她。
 
“秋樹是來接母親的。”
 
“秋樹親自來接我,我很高興喔!”
 
“好不容易才見到妳們,怎麼…妳們都不認識我了嗎?我是夏樹呀!”
 
“我們走吧,母親。”秋樹拋下夏樹牽著紗江子的手轉身離去。
 
“妳們要去哪?我也要去!”夏樹慌張的跟了上去。
 
前方的身影突然停下腳步回頭看著夏樹。夏樹欣喜她們終於看到自己了。
 
“乖孩子,這裡不是妳該來的地方。”
 
“夏樹姊,趕快回去屬於妳的地方。”
 
“不要!我好想妳們,好不容易見到妳們,妳們又要丟下我一走了之!我不要!不要!”承受不住錐心刺痛的感覺,淚水翻湧而出。
 
紗江子放開秋樹的手轉而將夏樹擁入懷中,這次確實的觸碰到了,但是夏樹並沒有感受到平時熟悉的溫度。即使傳來的只有冰冷冷的觸感,夏樹也不想放開,緊緊的包著母親,深怕又再次離她而去。
 
“夏樹,我和秋樹要去很遠很遠的地方,那是個不屬於妳的地方。”
 
“我也要去!”夏樹懇求道。
 
“不行!夏樹不屬於這裡!”紗江子嚴厲斥責著,但很情隨即又軟化變得柔和。
 
微微笑著摸了摸樹的頭說道:”夏樹要乖,知道嗎?別再想我和秋樹了,要試著放開一切才能看見廣闊的未來。答應我,好好對待自己,另一個世界還有人在等妳、需要妳!”
 
紗江子說完便牽著秋樹的手漸行漸遠,留下後頭不斷哭泣的夏樹。
 
“不要…不要離開!我已經不想再失去了!”
 

 
手腕傳來的疼痛感使逐漸進入夢鄉的靜留驚醒。只見夏樹咬牙掙扎著,表情非常痛苦,汗水直冒。
 
“看來是作惡夢了!”
 
「夏樹…夏樹…」輕搖懷中的人,試圖喚醒她。
 
「唔~不要…不要離我而去…」夏樹另一隻空閒的手在空氣中不斷揮舞。
 
靜留穩穩抓住那隻手阻止了她的動作。
 
「沒事的,我在這裡…一直在這裡…」像呵護孩子的母親般輕柔低語。
 
“是誰?令人安心的感覺…”
 
沒多久夏樹驚恐的情緒終於冷靜下來,緩緩睜開眼,矇矓的視線看到的是天使的臉。
 
「天使…在我眼前…這是夢嗎?」
 
「好點了嗎?」靜留道。
 
熟悉的聲音傳入耳裡。“原來我所看到的天使是靜留!”忽然意識到這一點讓夏樹感到非常不好意思,臉頰瞬間泛紅,害羞的別過臉不敢讓對方看到自己如此的窘態。
 
「嗯…」
 
忍不住上飄的視線在發現靜留嘴角上揚,用無比溫柔的神情凝望自己時,夏樹的臉更紅了。
 
“怎麼會有她是天使的錯覺?不過剛才的感覺好安心。”
 
「作了惡夢?」靜留用空出的手反覆在夏樹額頭與臉頰來回輕撫。「不要害怕,我就在這裡。」
 
夏樹只覺自己耳根發燙,心臟不受控制的狂跳。視線轉往其他地方,這才發現自己躺在靜留的大腿上,還能感受得到對方呼吸時腹部所傳來的律動。
 
夏樹驚慌失措連忙起身後趕緊坐到旁邊背對著靜留,所有的動作在不到二秒的時間內一氣呵成。
 
之所以會這樣做是為了掩飾害羞的自己,不敢正面面對靜留,她現在還感覺得到自己不斷在冒煙的腦袋。
 
「夏樹怎麼了?」對於夏樹幾乎是落荒而逃的反應令靜留不解。
 
“為何要逃?不喜歡在我懷裡嗎?”夏樹這樣的舉動讓靜留感到失落。
 
「不好意思,剛才不小心睡著了。」夏樹在沉默許久後終於吐出話來。
 
「啊啦~剛才夏樹的口水不小心滴到人家身上了。」靜留離開原本的位置走到夏樹面前蹲下,雙手拖住臉頰笑咪咪的直視前方的人。
 
得知自己露出了醜態後,夏樹反射性的用手摀住嘴巴,臉上的熱度又向上攀升。
 
「騙妳的。」靜留咯咯笑著,夏樹的反應讓她覺得非常可愛。
 
「靜留!」發現自己被耍了,夏樹有點惱羞成怒的喊道。
 
雖然如此,但是夏樹還是無法克制自己愈發欣喜的心情,蹲在自己眼前的淺褐身影帶給自己的溫暖和快樂是不容否認的,夏樹真的覺得靜留是上天派給她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