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與光莉停在百米外眼睜睜的看著渚砂被拖下水,雙雙震驚的說不出話來,沒多久玉青也跟著跳入水中。

「渚砂~!玉青~!」光莉哭喊著跑到了岸邊。

夜夜擔心光莉出了意外,火速從後頭追上將光莉帶離岸邊。「光莉!別靠得太近!很危險的!」

「夜夜…渚砂她…玉青她…」看見有人在自己面前丟失了性命,光莉情緒激動的無法控制,把臉整個埋在夜夜胸前磨蹭痛哭。


「我知道…」面對這種情形夜夜也很難過,畢竟她們本來的目的就是要救出渚砂,但怎料連玉青的性命也賠上了,現在她所能做的只有盡全力安慰。

「光莉,先在這裡坐好,我到那邊看看。」夜夜想要分開倆人的距離,但光莉依舊把夜夜的衣角拉得緊緊,讓她無法順利分離開。

「不要!不要離開我!如果連妳都離開了,我就什麼都沒有了!」

“光莉…”看著自己的夥伴這樣難過,夜夜也很心疼。「光莉,不要放棄,也許她們還活著!我到那邊看看。」

聽了夜夜的話後,光莉也覺得現在似乎不是難過的時候,如果把她們救上來,也許還能救活!「夜夜,我跟妳一起去!」光莉的眼神變得堅定。

「澕啦!」水面濺起的水花引起倆人的注意。

「澕啦!」這次她們清楚的看見玉青揹著渚砂很努力的游向岸邊,但是不一會又沉了下去。

「玉青!」夜夜與光莉同時奔向岸邊。

倆人跪在岸邊,雙手撐在地面上,把頭探出去想要清楚知道水底下的情形,雖然這樣做很危險,但她們還是放心不下。

玉青正在水裡與怪物搏鬥,那怪物體形像條蛇,體長足足有三米,還有著四隻腳。

怪物嘴裡咬著渚砂一條腿,渚砂並沒有反抗,因為她已經昏迷過去了,血隨著水流漂著。玉青用拳頭往怪物的嘴邊打,碰的一聲水面發出波動,濺起了巨大的水花,怪物痛得鬆開了嘴,玉青趁著怪物不注意的瞬間揹著渚砂再度向上游。

「玉青!這邊!」當玉青再次浮出水面時,光莉伸出手接住了玉青的手,與夜夜合力將她們拉上岸。

渚砂衣服腰部與腿部的地方破了好幾個洞,仔細一看不難從破洞中看出泊泊流出的鮮血與綻開的皮肉,甚至深得足以見骨。

「渚砂!」上岸後玉青咳了二下便著急的抱住渚砂搖了搖,希望能把渚砂喚醒,但是渚砂卻一點反應也沒有。

「玉青,渚砂交由我來治療!」在玉青尚未反應過來時,光莉已經先行把渚砂從她懷中接了過來。

夜夜拍了一下玉青的肩膀。「放心!光莉是學醫的,交給她吧!」

正當光莉要將渚砂拉至離岸邊較遠處時,身後已不知不覺聚集了數以萬計的蟲子。

「怎麼回事!我們不是有灑了庇護的水了嗎?」光莉非常驚恐,她不想經歷和剛才一樣的事。

「一定是我和渚砂剛才落水時,被稀釋掉了…」玉青說。

「趕快再拿出來灑一次!」夜夜說。

玉青摸了摸口袋。「不行…水壺不見了…」

「什麼!」這下夜夜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了。

“在這緊急的時刻玉青竟然說有庇護作用的水不見了!這下該怎麼辦才好?要如何才能突破重圍?該怎麼辦,南都夜夜妳說該怎麼辦?”

「我身上還有半瓶樟腦油!」光莉說著就從口袋裡拿剩下的那半瓶樟腦油。

「光莉!瓶子交給我,趕快幫渚砂治療。」

雖然能防止地上的蟲靠近,但是只用一個小葫蘆瓶裝的樟腦油,容量所剩不多,能畫出多大的範圍?但目前也只能這樣做了。

夜夜拿著樟腦油以最小的量在四周灑下,依照剛才在小洞內的觀察,那些蟲子大概停留在半米外,所以夜夜在每隔半米處滴上一滴,因為只有這樣做才能在最小的用量下畫出最大的範圍。

「玉青,快來幫我把渚砂的衣服脫了。」光莉熟練的將渚砂口中的異物清理乾淨,接著將渚砂下顎抬高並捏住她鼻子,準備進行人工呼吸時,玉青摀住了光莉的嘴。

「這個由我來!」玉青說完便開始對渚砂進行人工呼吸。

光莉過了一會才意會過來為何玉青不讓她這樣做。

玉青送了幾口氣進去後渚砂便吐出一些肚裡的水,這個動作持續到渚砂乾咳之後才停止。玉青轉頭想請光莉趕緊幫渚砂治療,卻發現光莉正用痴呆的眼神看著她。「有問題嗎?」

「啊…沒事…我來幫渚砂治療!」光莉害羞的把臉轉過去,然後開始聚勁。

“怎麼辦?臉好紅!沒想到玉青會霸道的這樣做,還是因為對方是渚砂的關係呢?”光莉愈想頭頂上冒出來的煙就愈多。

玉青沒見過光莉聚勁的樣子,以為冒煙是正常的。

“不行!得趕緊幫渚砂治療,否則她會失血過多!”光莉搖了搖頭袪除腦中不斷幻想的畫面後,提升內力聚勁後準備幫渚砂治療。

在還未將渚砂衣服脫下來時,傷勢看來就已經很嚴重了,沒想到衣服脫下來後,光莉更覺得不妙。腿部倒還好,嚴重的是腹部的那道傷口已深及內臟。那怪物牙齒呈現鋸狀,可能在咬住渚砂的時候有磨過,所以現在渚砂腹部的傷口超乎想像的大,使用治癒術還是無法止住不斷滲出的血。

“渚砂…再這樣下去會失血過多而亡!”光莉苦惱著,因為目前的她擅長的治癒術竟然止不住渚砂的血。

“難道是剛才…不…現在不是想其他事的時候,救人要緊!”光莉搖了搖頭,再次仔細察看渚砂的傷勢。“看來只能試試看了。”

光莉將食指與中指合攏,分別在渚砂腹部與腿部出血處附近重要的穴道處施以內力瞬間封住。

“希望這樣做能順利止血…”其實光莉在離開此花城時便已隨手帶上平時研讀的『醫藥大全』,在旅途中也不忘找時間鑽研。先前的就已經學會了一些穴位治療,但是人體的大穴道是不能亂點的,若處理不好,所來的後果會如何自己也還不清楚,因此自己也不敢貿然嘗試。如今渚砂失血過多,在治癒術無法有效作用之下,只得姑且一試了。

封住渚砂幾個要穴後,光莉再度開始聚勁,而此時的夜夜也已在周圍畫好約十坪大的範圍,手上的樟腦油還留有一些,是為了接下來離開洞穴用的。

夜夜處理完畢後上前關心渚砂的情況。「光莉,渚砂沒有大礙吧?」

「剛才我給她點了幾個要穴止血,如果能順利止血的話,其他部份施以治癒術的話,只能勉強修復一些皮肉之傷…」說到這裡,光莉若有所思的停頓了一會,目光轉而頭向一旁的玉青。

玉青察覺到光莉似乎有些話不敢明說,但是事已至此,不管光莉接下來要說的話會讓她有多難受,玉青都想知道也該知道!因為渚砂是自己的妹妹,這世上唯一的親人!「光莉,妳說吧!」

「嗯…腿部倒是還好,但是腹部的地方,如此參差不齊的傷口,以我目前的能力,雖能將傷口治好,但即使傷口好了,也會有嚴重的疤痕…」說到這裡,光莉有些難過,停頓了一會接著又說:「更嚴重的是她的腎,如果腎功能無法完全發揮,日後將會無法排除體內的毒素,必需終生仰賴藥物才能存活。」

光莉的話著實令夜夜震驚,但是最驚訝的應該就屬玉青了,然而她並沒有表現出難過,反而是握住渚砂的手,輕柔的說:「渚砂,不管妳變成什麼樣子,我都不會遺棄妳!只要妳活著就好…」

打從來到米婭多認識玉青以來,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天的時間,但是玉青對渚砂用情之深,夜夜與光莉都看在眼裡,可以說玉青對渚砂已經的感情已經超越了親情。

如此深厚的情感,令光莉感動,不自覺得望向夜夜,然而夜夜卻是一臉苦惱的表情。

夜夜拍了一下光莉的肩膀:「光莉,救人要緊!這裡很危險,緊急處理好後,我們就趕快離開這裡!」

「嗯!」光莉點了點頭後,轉而繼續幫渚砂治療。

剛才點了穴道確實收到成效了,渚砂的血已經止住。

見情況有了進展後,夜夜接著得去做另外一件重要事,她必須將剛才拋棄的火把給找回來,否則那些蟲子從上頭跳下來的話,情況可就不妙了。「妳們先待在這裡,我去找火炬!記住不要亂動,等我回來!」夜夜不忘在最後附上提醒。

夜夜把剩下的樟腦油交到玉青手上:「玉青,這個還有剩,緊急的時候就拿去用!」

夜夜非常擔心那些蟲子,灑在地上的液體總會乾掉,待在這裡的時間愈久,對她們愈不利!要不是此時的渚砂需要緊急治療,能愈早離開這裡愈好。

「夜夜!」光莉叫住了夜夜。「如果可以的話,順便幫我找回剛才丟在小洞裡的包,裡頭有些治療外傷的藥!」

「好!」說完,夜夜加快腳步離開。不知為何她心裡總有不好的預感,有光莉在,渚砂的傷勢並不用太擔心,因為光莉一定會盡全力將她醫治好。那麼南都夜夜妳在擔心什麼?

夜夜搖頭袪除心中不安的想法,往剛才來的路回去找火炬,地上滿滿的生物在她靠近後快速離開。順利的在附近找到自己丟棄的火炬,接著又在未進入這塊有光的空間處找到剛才玉青激動之下丟棄的那支。

“很好!二支都找齊了!”夜夜再度從口袋裡拿出火褶子搓捻,順利將火炬點燃後,回頭把其中一支交給玉青。「玉青,千萬要拿好!」

玉青雖然不明白為何在這明亮的空間也要要點燃火炬,但既然是夜夜要她這樣做,一定有她的理由,所以玉青也沒多說什麼。

「那麼我去找光莉的包,妳們小心一點!」說完,夜夜再度離開。

此時的光莉正努力的醫治渚砂腹部的傷口,雙手不斷施術在傷口處來回。玉青可以很清楚的看見渚砂的傷口正一點一點的在癒合,但是光莉的臉色卻愈來愈蒼白,甚至有些開始發青,汗珠如雨下。

玉青非常痛恨自己此刻一點都幫不上忙,不僅無法為渚砂做什麼,就連光莉也幫不上!

“不對!夜夜要我拿著火炬一定有什麼地方是我幫得上!到底是什麼?”玉青開始將視線移開至別處尋找著能讓自己幫上忙的事物。

突然間,前方晃過一些黑色的影子。

“什麼東西!是什麼東西在動?”玉青拉緊神經環顧四周,仔細一看這才發現地上的蟲子少了許多,此時應該是要高興的,但是玉青卻異常覺得緊張,甚至覺得很詭異。

突然前方又有黑色影子晃過,這次玉青抓緊了時機,眼睛跟著那黑影移動。黑影迅速移至上方,玉青抬頭一看,驚訝得發不出聲來。

“那是什麼?蜘蛛嗎?什麼時候爬到上面去的?”玉青仔細看了看上方周圍,好多數不清的蟲正在上方移動,迅速的讓人以為那是幻覺,而且牠們甚至還會避開透出光線的縫隙!

“光莉身上灑有庇護的水,暫時不會有危險,那麼我和渚砂就…” 此時的玉青才明白夜夜將火炬交給她的用意。

“渚砂,我不會再讓妳受傷了,我一定要保護好妳!”看了眼仍在昏迷的渚砂,玉青的眼神更加堅定。“只是…待會該如何逃出這裡?”

「唔~」正當玉青苦惱時,身旁的光莉發出微弱的聲音。

「光莉?」玉青回頭卻看見光莉的臉色一會青一會紫,嘴角正在流血,樣貌十分痛苦。

「光莉!妳怎麼了?」
「唔~我…撐不…嘔~」光莉話才說一半,隨即吐出一大口血,虛弱的倒在一旁。


「光莉!!」

就在玉青的腦子還是一片空白時,已經恢復平靜的水面竟然開始產生波動,發出澕啦澕啦聲響,有個黑色身影浮出水面。

玉青還來不及思考,水裡的怪物已經爬上岸朝她們靠近!貪婪的眼神加上張得出奇大的嘴,玉青知道牠已將她們當成可口的食物。水自牠光滑的皮膚表面不斷滴落在剛才夜夜用樟腦油所畫出的點上,已經被水稀釋過的地方開始聚集了蟲子。危險正一步步向她們逼近!

「夜…夜夜!!」三面受敵,動彈不得的玉青唯一能做的只有求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