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七章

 

光莉換好裝到教堂時,夜夜已經在那裡等候了。

「夜夜!」光莉上前拉著夜夜將手上的一盒小東西交給她。

「這個是?

「黑森林蛋糕。」

「為何要特別拿到這來給我?

「因為有些話想在特別的地點跟妳說。」光莉的臉頰泛起可疑的紅暈,嘴角不自覺上揚。即使不接受,但我還是想將心意傳達給妳。

光莉拉著夜夜空閒的手往教堂後院方向前進,推開木門,綠地在璀璨的陽光照耀下,更增添一份炙熱的氣息。

找了棵樹乘涼:「夜夜,蛋糕要趁新鮮吃,否則不涼就不好吃了。」

夜夜聽話的拆開精美的外盒:「光莉不吃嗎?

光莉笑著說:「這是特別為夜夜做的,所以只要夜夜吃我就很開心了。」

「特別為我做的?

「這裡,對我來說是很珍貴的地方。」光莉沒有回答夜夜的疑問,徑自說下去。「夜夜,這裡是我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光莉臉紅笑著。

嗯。」夜夜往嘴裡送了口蛋糕。

「味道如何?

「很好吃!光莉會做蛋糕?

光莉搖頭:「沒有,專程去請教別人的。今天早上做完之後就趕著到馬場去,沒有試吃,我好怕味道會不好,不過夜夜喜歡就好了。」

「謝謝,這是我收過最好的禮物了。」光莉起了個大早為自己做蛋糕,夜夜非常感動,還是第一次收到人家親手做的蛋糕呢!「光莉為什麼要親手做?到外面買就好了。」

「因為…想為最重要的人做嘛~」夜夜的問題讓光莉非常不好意思。

「最重要的人不該是自己喜歡的人嗎?難道光莉喜歡的人是我?還是其實只是想要我幫妳試吃?從實招來!」夜夜不改用玩笑語氣說,心雖然很痛,但還是很想知道光莉喜歡的人是誰,即使光莉開玩笑說喜歡的人是自己也開心。

「因為…因為喜歡所以是最重要的人…」光莉因為害羞說話愈來愈小聲,但是夜夜並沒有漏聽任何一個字。

光莉的意思是?”夜夜忘了咀嚼口中的蛋糕,也忘了說話。

「夜夜,不管妳喜歡的人是不是我,我還是喜歡妳。渚砂說即使對方不會接受,還是要把心意傳達給對方。所以我只想把我的心意傳達給妳,希望夜夜不會感覺到困擾。」

一點都不困擾!”夜夜猛搖頭,但是光莉並不明白她搖頭的意思。

「夜夜總是在我身邊給予我勇氣,不吝付出,能與妳相遇、成為室友、成為同學是件幸福的事,雖然當不成情人,但還是希望我們永遠都是摯友。夜夜,妳說好不好?」光莉轉頭紅著臉看著夜夜。

夜夜把蛋糕一口吞下肚,盒子丟到一旁,語氣兇惡的說:「不好!

「難道告白失敗後,連朋友都做不成了嗎?」沒想到夜夜一個惡作劇的舉動嚇著光莉,光莉難過得流下淚來。「這是什麼定律?我以為夜夜會與其他人不同,所以才敢放心說出來的…早知道就不要說了。」

光莉難過的把頭埋在膝間,雙手抱膝哭了起來。

「光莉,聽我說…」夜夜抓住光莉的手企圖讓光莉正視自己。

「不要…不要!我不想讓妳看到我哭泣的樣子!」光莉抗拒著。

沒想到因為自己的惡作劇造成如此大的誤會,夜夜只好從身後緊緊抱住光莉,慢慢解釋。

「吶!光莉,聽我說,妳難道一點都感覺不到我對妳的重視嗎?

光莉因為夜夜的話而有些顫抖。

「因為愛妳,所以我支持妳;因為愛妳,所以我只注視著妳;因為愛妳,所以我想守護妳;因為愛妳,所以我遵照妳的意願扮演好摯友的角色;因為愛妳,所以我願意為妳做任何事,只因為我愛妳。所以我不能答應妳只當摯友,我想和光莉在一起,我想當光莉的戀人,我想和光莉一起創造幸福!」夜夜把頭埋在光莉背後。

「夜夜…」

「光莉妳知道嗎?我好嫉妒天音大人。不想妳為她難過,不想妳為她歌唱,不想妳和她出去約會,不想妳只想著她,我好嫉妒!但是只要妳能快樂,赴湯導火我都願意。所以,光莉剛剛說的都是真的嗎?就算是騙我的也好,這樣就夠了,能吃到光莉親手製作的蛋糕,我已經很幸福了。」

光莉感覺得到背後傳來的濕氣,夜夜在哭嗎?

光莉轉身抬起夜夜的下巴,那張哭泣的臉看了讓人心痛,卻又覺得開心,因為夜夜是這樣的在乎自己,這樣的愛著自己。光莉將唇主動欺上夜夜的。

夜夜,妳感受到了嗎?我對妳的愛?我是這樣的愛著妳。

感受到光莉傳遞的情感,夜夜相信光莉是愛著自己的,這份遲來的幸福,等了好久。

法抑制內心深處的喜悅傾湧而出,開始細柔親吻她的摯愛,希望這份愛能像這吻一樣綿長細緻而永遠。

結束長達十數分鐘的吻後,夜夜緊緊抱住光莉,像是要把她揉進心裡。「這不是夢吧?這份原以為不會有結果的愛竟然出現在眼前。

感受到夜夜的不安,光莉分開和夜夜的距離,拉著夜夜的手放到自己胸前:「夜夜,妳感受得到嗎?我的心只會為妳加速跳動。這不是夢,此花光莉活生生的在妳面前。」

「夜夜…」原來夜夜是這樣的愛著自己,光莉感動得再次落淚。「都怪我太笨,這麼晚才發現自己的心意,傷害了夜夜還…」

夜夜用手指抵住光莉想要繼續說話的唇:「光莉再自責的話我就不理妳了喔!還有,別再哭了,再哭的話小心沒人要喔!

「夜夜不要人家了嗎?」光莉用可憐兮兮的眼神看著夜夜。

「啊~光莉又變笨了!」夜夜賊賊的笑。「傻瓜,我才剛要享受幸福,怎麼可能會不要妳!

「討厭啦夜夜~不過這樣的夜夜才是平常的夜夜!

「怎樣才不是平常的夜夜呀?」夜夜二手把光莉的臉向內側壓,光莉的嘴唇因為這個動作而凸出,像隻河豚一樣。

「唔~~~

夜夜不理會光莉搖頭反抗,在光莉的河豚嘴上用力親了一下然後放開。

「夜夜!」光莉氣得臉紅猛搥夜夜。

「呵呵~」夜夜傻傻的笑,抓住光莉的雙手再次吻住光莉。

這次的吻夾帶著無限激情,舌頭長驅直入與另一個溫熱的來源共舞,直至雙方喘不過氣來才停止。

光莉的臉紅撲撲的相當可愛,讓人想咬一口。

「夜夜的吻果然是甜的。」

「小笨蛋,剛才吃了黑森林當然是甜的。」

「夜夜,妳知道黑森林是由哪些材料製成的嗎?」光莉看夜夜沒有回答接著又說:「黑森林是由櫻桃、奶油,還有少許的巧克力製成的。」

「所以呢?

「所以呢~夜夜都不會想一下嗎?」光莉有些惱怒。「櫻桃是紅色的,愛情的顏色;奶油是我,巧克力是夜夜,所以代表的是我和夜夜的愛。這是我特地請玉青幫我查的,而渚砂則是幫我尋找學校裡的蛋糕達人來指導我。」

原來光莉是如此用心,夜夜再次被光莉所感動。

光莉躺在夜夜懷裡讓夜夜由身後抱住她。「夜夜,妳知道嗎?我們相遇的地方竟然是般美好,夜晚美麗的星空,如同妳我相遇那般動人,而這座教堂也見証了我們相愛的過程。夜夜,我好高興能認識妳。有妳在的日子裡,我就不寂寞,所以夜夜要一直待在我身邊。」光莉指著遠方的天空說道。

「光莉,我一直都希望能和妳一同欣賞這裡的美景,和妳分享我最美麗珍貴的回憶,這片妳我相知相惜的小天地。」夜夜把唇靠在光莉的耳邊輕聲說道。「所以,我答應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