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六章

這二天的光莉很奇怪,不但沒有去看鳳天音練習,而且還一副神祕兮兮的樣子。時常看到她和渚砂、玉青不知道在聊些什麼,見到我來就一副作賊心虛的樣子轉換話題。
今天晚餐前她們又在食堂門口說話了,可惡~到底是什麼事連我都要隱瞞?

受不了這種把我當外人的行為,那我就不給妳們機會談!「光莉,千華留衣服做好了,請我們等會一起去試穿。」不過千華留的邀約倒是真的。

「咦?我也要試穿嗎?」光莉傻傻的問。

「當然,妳不是答應了嗎?星期六吃飯的時候。」

「咦~~~有嗎?

「有,我記得很清楚,千華留問妳好不好,妳說好。」

經夜夜這麼一說,光莉覺得似乎真有那麼一回事,沒想到因為一時大意竟然答應了。「和夜夜一起扮演嗎?」如果和夜夜一起的話,那我不怕!

「這我就不知道了,不過聽說是飾演一對情侶。真可惜不是和天音大人一起演,光莉一定很失望吧?」夜夜自嘲的說。

「不會,因為我和天音前輩只是朋友。」

「朋友?

「我向她說清楚了,我已經知道自己真正喜歡的人是誰,所以不能和她在一起。」

光莉的話讓夜夜的臉瞬間垮下,夜夜把指尖放在額頭上,企圖用手指或手掌遮住一些悄悄矇住視線的淚水。

「真的嗎?對方是誰?」即使知道自己此刻的笑容有多難看,但還是不得不笑。

「祕密。」指縫中的光莉紅著臉笑嘻嘻的說。

努力收起極欲流下的淚水,放開手用力擠出笑容:「那麼請加油!還有,等會不可以溜走喔!」拍拍光莉的肩膀:「我還有事不吃飯了,等會八點直接到千華留寢室就可以了。」

夜夜快步逃離現場,直奔她的小天地教堂後院。

光莉的意思是她明白自己對鳳天音的情感是崇拜偶像的喜歡,光莉說她終於明白自己真正喜歡的人是誰。

如果說妳終於明白什麼是愛,那妳愛的人究竟是誰?而我終究是徹底的失敗了,無論是哪方面都不會成為妳喜歡的對象。

 

==========不能再拖戲的分隔線==========

光莉疑惑的站在馬場中間:「為什麼要到這裡來?而且天音前輩也在。」

自從那天和天音前輩說清楚之後這還是第一次見面,感覺有些尷尬。

「這是因為要用到馬。」千華留說。

「嗯,上星期千華留會長拜託我一定要幫她,她要借Star Bride。」天音左手牽著白馬,右手在Star Bride鬃毛上撫摸著。

「咦?難道要騎馬?

「聰明!神無月巫女知道嗎?其實我不太滿意千歌音騎的那匹馬,如果換成白馬的話一定更好!」千華留眼神閃過一絲金光。「而且我發現夜夜很適合扮演千歌音,而光莉同學當然是姬子囉!」千華留向一旁的渚砂和玉青眨眼。

「千歌音?姬子?」光莉更疑惑了。

「別管了,快開始吧!」玉青不知從哪抱來一隻小柴犬丟給光莉。

「光莉,只要照著千華留大人說的做就行了,放心,夜夜也陪妳一起演喔!千歌音和姬子是一對情侶哦!」渚砂向光莉咬耳朵。

光莉聽到要和夜夜扮演一對情侶,臉頰不自覺燒燙起來。偷瞄一眼夜夜,黃色的髮束,天藍色的眼睛,拿了把弓,真的很帥。

「那麼開始吧!」千華留發號施令後,天音便協助夜夜跨上馬背坐好。

夜夜熟練的擺出前天晚上千華留指導的姿勢,真是酷斃了!

「宮…宮大人!」千華留雙手握拳放在兩頰邊,眼睛變成心型,嘴巴合不攏的直叫宮大人

不只是千華留,馬場外不知從何時開始不斷聚集圍觀的人潮也開始尖叫,看來夜夜的人氣又上升不少。

「接著,請姬子上馬吧!

「咦??

在光莉搞不清楚狀況時就被夜夜拉上馬背,側坐在前面的位置。

夜夜的懷裡很有安全感,光莉一點都不害怕。

「夜夜,等會到教堂好嗎?我有話想對妳說。」

「嗯。」不知道光莉為何要特別約在教堂,但是既然是光莉約的話,那就去吧!

「夜夜!」玉青在前方拿了張牌子要夜夜照著唸。

「什…這是什麼?我為什麼要唸這樣的台詞?

「夜夜不能耍賴,之前妳不是答應要好好幫我COS的嗎?」千華留說。

「好…好…我唸就是了!」夜夜覺得自己被擺了一道。

「姬子對我來說是唯一的,真正的公主,是一直用溫暖包圍我的陽光。」夜夜唸得有些僵硬。

「月亮因為有太陽的存在才能發光,因此想比任何人都更綺麗地綻放光彩,我只想注視著妳。」雖然不太願意唸這些令人臉紅的話,但是這些台詞怎麼好像在說自己?

類似的處境讓夜夜這段台詞唸得特別有感覺,也因此更迷倒不少圍觀者。

「光莉!」渚砂另外拿了張牌子要光莉跟著配合,類似的台詞也讓光莉為之錯愕,但也只好硬著頭皮唸出來了。

光莉深吸了口氣:「太陽是因為有月亮在才能綻放光芒,能展開笑顏,能打起精神。因為月亮教導我發光的方法,才會想努力更明亮地發光。為了月亮,我會一直一直持續照亮著月亮,我想成為千歌音的姬子。」

含情脈脈看著夜夜,我想成為夜夜的光莉!”

雖然早有要唸台詞的心理準備,但是光莉從沒想過竟然會是這種令人臉紅的話,而且像是在說自己一樣。

光莉唸完之後場邊響起震耳欲聾的尖叫聲,還有千歌音姬子的歡呼聲,還有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愈來愈整齊大聲的吻下去!”

二段告白話已經令夜夜和光莉感到非常不好意思,場外的鼓噪聲更讓她們想挖個洞跳下去。

因為上次的衝動而被推開,夜夜怎麼敢再吻光莉,即使是大部份觀眾的意願,她也不能配合服務觀眾。但是內心深處又期待著光莉會主動吻自己,即便是配合演出也好,很想再嚐嚐光莉口中的清香。

「光莉,不要理她們,我們…」

此時光莉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夜夜的唇上啄一下。

沒料到光莉會真的獻吻,夜夜臉紅驚訝得趕緊用袖子擦去唇上殘留的觸覺,皺眉看著千華留。此刻的她非常不好意思想跳馬逃離現場,夜夜眼神流露出這個訊息。

 

夜夜,為何要擦掉?為何要用愧欠的眼神看著千華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