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五章

光莉站在馬場旁樹下,看著前方的眼神有些呆滯。自從發現自己對夜夜的情感之後,已經不知道自己對天音前輩的喜歡是什麼了。
從未想過自己可以和夢魅以求的天音前輩如此接近,一直以來自己所想的也全都是天音前輩。由於夢想太過遙遠,不敢奢望能靠近天音前輩,然而當夢想實現時所帶來的歡樂並未如自己所想的那般強烈。 

如果說天音前輩有其他喜歡的人的話,我會覺得惋惜,但會獻上祝福。

這種感情與對夜夜的感情是不同的。

從轉入斯畢卡以來,夜夜就一直陪伴在我身邊,任何時候都給予我支持與幫助。一直以來就認為夜夜待在自己身邊是理所當然的事,也從未想過自己對夜夜懷有什麼樣的感情,理所當然認定為是摯友。

知道夜夜有喜歡的人,我覺得心就好像要剝離身體般的疼痛,無法接受。

但是,二種不一樣的喜歡有什麼不同?

 

==========分隔線==========

「妳是笨蛋!光莉是笨蛋!」玉青指著我說。

「玉青…」渚砂小聲的提醒玉青剛才的語氣太兇。

晚餐結束,因為煩惱讓我找不到出口,於是特地來找渚砂和玉青,希望她們能告訴我答案。

「為什麼是笨蛋?

「分不清什麼是崇拜,什麼是愛的人是笨蛋!

「妳說我分不清崇拜和愛?那什麼是崇拜什麼是愛?

「崇拜是種欣賞、仰慕之情,喜歡對方的某個特點,例如我喜歡千華留會長演戲的功力,覺得她演戲的時候很帥,雖然喜歡但這不是愛。」玉青站在窗邊比手畫腳:「愛是種不明所以無時無刻希望對方陪在自己身邊,希望對方只注視自己,希望對方只對自己好,這是私慾的部份。當愛到一定的程度時,就會想要更接近對方,想要親吻她,想要…」~渚砂玉青想到了渚砂可愛的模樣,忍不住臉紅。

「想要怎樣?

「想要…」玉青雙手向前環抱了空氣後再讓它抱覆胸前。

想要撲倒她!這是情慾的部份。」

玉青的話讓光莉和渚砂都不好意思臉紅。

「至於其他部份,會想與對方共同分享喜悅,希望對方替妳分擔擔憂…總之就是做什麼事情都會想到對方。」

「妳的意思是說…我對夜夜的感覺是愛?

「這個就要靠妳自己去判斷了,真正愛的是誰?~渚砂妳說是不是?」此時的玉青已經勾住渚砂的手一臉滿足地靠在她肩膀上磨蹭。

「是呀,感情的事並不是由外人來告訴妳,真正的答案是要自己去尋找的。不管妳如何選擇,都希望妳能衷於自己的心。我們會都會由衷給妳祝福的。」渚砂難得說了一段不像她會說的話,但是聽在光莉心裡卻很溫暖。

「如果對方有喜歡的人呢?

「如果對方有喜歡的人,那我還是會把自己的心意表達出來,至少要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心意,如果被拒絕,也至少能有個讓自己放棄的理由不是嗎?

「哇~真高興渚砂長大了~」玉青開心的說。

「非常謝謝二位!謝謝!」光莉向渚砂和玉青致謝後便加速離開此地。

渚砂和玉青在光莉走後狡狤的互相擊掌。

 

光莉跪坐在瑪莉亞神像面前,希望瑪莉亞能給她勇氣。

經過渚砂和玉青的指點後,終於稍微有點明白二種感情的分別。

如果說自己對天音前輩的感情是崇拜的話,那對夜夜的感情就是愛了。

如果對夜夜的感情是愛的話,那就不得不和天音前輩釐清這段曖昧。

夜夜,即使妳有喜歡的人,我也要將這份情感傳遞給妳。

 

==========分隔線==========

翌日,光莉起了個大早到馬場靜候天音前輩的到來,因為平日天音前輩只有在這個時候是一個人的。

昨夜想了很多關於夜夜和天音前輩的事,發現自己的記憶中原來夜夜的重要性遠勝過於任何人,就連天音前輩也比不上。很感激有這個朋友,很感激她不吝付出與關懷,很感激她這一年多來的陪伴,很感激。也很喜歡她愛惡作劇的個性,很喜歡她唱歌時專注的表情,很喜歡被她抱在懷裡的感覺,很喜歡很喜歡!

只要夜夜在,就能安心;只要夜夜伸出手,就能放心。

為什麼這麼簡單易懂的道理自己現在才明瞭? 愚笨的我為什麼事到如今才發現夜夜在心中的份量早已超過任何人?

「光莉,早安。」天音因為光莉提早到來而高興。

「天…天音前輩。」光莉因為天音的笑容而有些愧疚。

「怎麼了?

但是,不能因為愧疚而退卻,即使不是為了自己也要為天音前輩著想。如果沒有辦法全心全意向著天音前輩的話,那不如不要在一起,勉強在一起只會帶給雙方不幸而已,這樣虛偽的幸福不要也罷。天音前輩這麼好人,一定可以找到比我更好的,更愛她的人。

「天音前輩,我有話要對妳說。」

「嗯?

「天音前輩是個很好的人,溫柔又帥氣,愛慕的妳人也很多,我也是其中之一…」光莉緊張的抓緊衣服下襬,因為接下來要說的話而感到非常愧疚。「送妳披肩也是因為喜歡妳,但是…那並不是愛。」

天音並沒有因為光莉的話而有任何難過的表情。

光莉墨藍色的眼開始飄忽:「所以希望天音前輩不要誤會。我…是喜歡天音前輩的,但那不是愛。」

「光莉,妳能清楚明白自己真正喜歡的是什麼嗎?

光莉點頭表示明白。

「…」

「對…對不起!」光莉的頭低得更低了。

「看著我!」天音一把攬住光莉的腰,緩緩靠近作勢要吻上她的唇。

光莉沒有因為天音這個舉動而臉紅,反而是皺著眉頭。

如果這樣做能減輕天音前輩心中的傷害的話,那就吻吧。

天音因為光莉的表情而開始覺得有些難堪,她終於相信光莉說話的真實性。

天音放開光莉,右手指插進頭髮裡,無奈的嘆了口氣:「雖然不甘心,但是光莉明白自己真正喜歡誰就好。」

「天音前輩…」

「光莉喜歡的是南都同學吧?

天音的話讓光莉有些震驚,為什麼天音前輩會知道是夜夜?

「光莉一定不知道自己在夢中都無意識叫著南都同學的名字吧?

「咦?」什麼時候的事?昨天嗎?不會吧,真丟臉!那渚砂和玉青不就也聽到了?

光莉的臉紅得像顆草莓。

「光莉,我們還是好朋友喔!」天音笑著揮手對光莉道別。

「嗯。」因為天音的諒解,光莉心中的大石得以放下,現在的她終於可以坦然的面對夜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