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章
 
倆人回到宅邸已經將近晚上九點,所有人都回房休息,只有舞衣和命留在客廳裡等著她們歸來。
 
「真是的,妳們跑哪去了?拉麵都被吃光了!」在見到進來的人後,舞衣站起身來手插腰嘟嘴咕噥著。
 
「啊啦~舞衣的手藝果然名不虛傳。」

 
「夠了,藤.乃.靜.留別再吹捧了,我才不會上當再幫妳們準備一次!別說我沒事先通知!現在妳們沒晚餐可吃,打算怎麼辦?」舞衣走到二人面前指責著,一副老媽子的樣子。「妳們倆個怎麼全身髒兮兮的?」
 
此時命不知何時一溜煙的跑到舞衣身邊像無尾熊似的緊緊抱住舞衣,眼裡不斷打量著眼前二人。
 
夏樹被看得不好意思,連忙答道:「我再請廚房阿姨準備就好。」
 
命突然伸出右手指著夏樹的脖子:「夏樹被蚊子叮了!」
 
命的一番話讓夏樹滿臉通紅,“可惡,竟然留下吻痕!”趕緊用手遮住脖子有點惱怒的看著身旁的人。
 
而靜留只是用殺必死的笑容回應夏樹,讓夏樹想要抱怨都沒辦法。
 
「小命!那是特大號蚊子咬的。」舞衣在一旁加油添醋的說,不過”特大號”倒是真的。
 
「真的嗎?在哪裡?哪裡有特大號的蚊子?」命興奮的叫道,一副想見識見識這隻特大號蚊子的模樣。
 
「啊啦~小命要是不乖的話,小心大蚊子來咬妳的喔!」靜留笑咪咪的一句話就把命唬得一愣一愣的,不再吵鬧。
 
「靜留,等會有話要私底下跟妳說,吃飽飯來我房間吧。」舞衣收起玩笑正色的說。
 
「嗯~等會就去。」轉頭對夏樹說:「我吃不下,不用幫我準備了。」
 
「喔~嗯。」不知為何夏樹覺得靜留那雙赤紅的眼神帶有一絲絲的哀傷,雖然說話的語氣讓人感覺不出有任何的異樣,但就不吃飯這點是怎麼回事?真的吃不下嗎?還是因為妳還在為剛才我推開妳的事生氣?
 
一想到這裡,夏樹覺得心好痛。看著靜留轉身離去的背影,彷彿又看到了母親和秋樹離去的幻影。有種股落寞和淡淡的哀傷在心裡滲透著。
 
“靜留…難道連妳也要拋下我離去了嗎?”伸手想要抓住前方離去的身影卻勾不著,夏樹站在原地發愣任由悲傷佔據她的心。
 

 
「靜留泡的茶還是如此的好喝。」舞衣坐在房間的小沙發上啜了口杯中的綠茶說。「真不好意思,約妳來還要妳幫忙泡茶。」
 
「啊啦~別這樣說,我也不習慣喝別人泡的茶。」靜留在端上自己的那一份後在舞衣對面的位置坐下。
 
「說的也是,我到現在還沒喝過比妳泡得更好喝的。」
 
「呵呵~」靜留沒有回答,只是笑著帶過。「那麼,舞衣找我來有何事?」
 
舞衣放下手中的茶杯,認真的說:「靜留,妳對夏樹動情了嗎?」
 
「啊啦~我不懂妳在說什麼。」
 
「別裝傻了,身為好友的我怎麼會看不出來。」
 
靜留啜了口茶,原以為會是如往常般的酸澀苦味在口中散開,但是今天的味道卻苦得讓她皺眉,是因為茶葉的不同還是因為喝的人心情不同?其實真正的原因是什麼自己很清楚,只是不想讓人知道而已。
 
自己早在第一次遇見夏樹時喜歡上她了,雖然認識才短短幾天的時間,但是怎麼樣也無法克制住自己愛戀的情緒。那雙清澈的碧眸深深的吸引住自己,冷漠的外表下包覆的是純真。看見她為母親而悲傷的神情更一一的刺痛著自己的心,多想為她分擔失去親人的苦痛。但是,自己是不是做得太超過了呢?逾越了朋友的身份。
 
靜留呆看自己那雙未經同意擅自環抱、擅自撫摸夏樹的手,開始有點憎恨它的不規矩。
 
“難怪會被推開…”被厭惡了呢!藤乃靜留妳以為自己是萬人迷其他人都會對妳來者不拒嗎?別傻了,這樣的感情是不被世間所認同的,單純的夏樹怎麼會喜歡上妳!
 
「呵呵~」自嘲的笑出聲。「喜歡上了又如何?可惜人家不要呢~」
 
舞衣還是第一次看到靜留如此難以言諭的複雜表情。「是嗎…我還以為妳們進展得很順利…」舞衣想到了夏樹脖子上的吻痕。
 
「都那麼用力推開我了…我也不要再為難人家了…」說出這句話的靜留表情是何等的哀傷,眼角泛起些微的淚光,但是卻沒有讓它滑落。「趕快把這件案子解決離開此地吧。」”否則我沒有自信可以繼續忍耐下去。”
 
「對!對!」不想看見好友難過,舞衣連忙附和。「這是下午的錄音和筆記,聽完之後應該會比較了解。」舞衣把錄音筆和筆記本遞給靜留。
 
「謝謝。對不起,東西要麻煩妳收了,頭有點暈想回去休息。」靜留接過東西,有點跌跌撞撞的站起來。
 
舞衣慌張的上前攙住靜留: 「不要緊吧?妳的臉色有點蒼白。我扶妳回房去吧!」
 
「不用了,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
 
「那妳小心點喔!」既然靜留如此堅持,舞衣只好讓她自己回去,但還是不免有些擔心,畢竟靜留不久前才出了場車禍。
 

 
==========分隔線==========
 
站在洗臉台面前,夏樹看著鏡中自己嬌羞的模樣,脖子和鎖骨上有幾塊紫色的淤血,那是靜留留下的。腦中不斷閃過令人臉紅心跳的激情畫面,不論嘗試潑水了幾次,夏樹始終沒有辦法將這些畫面從腦中驅逐出境。
 
這是什麼樣的感覺?為什麼有靜留在身邊就非常安心?
 
為什麼牽著她的手,感受到她手掌的細嫩與手心傳來的溫度會令自己感到欣喜?為什麼被她擁抱著會感到莫名的快樂,而且心跳得飛快?
 
為什麼在她的親吻和撫摸下會如此緊張…甚至還有些興奮?
 
手指不自覺貼在唇上,想像著雙唇交疊的快感。
 
彷彿有一雙手從背後擁抱著自己,而那雙手的主人正無比柔情的親吻著自己的後頸與肩膀。
 
「嗯…不…」夏樹喉間不自覺輕哼出聲。
 
被自己的嬌嗔突然驚醒,鏡中的自己竟是無比的嬌艷欲滴。
 
“真是的,玖我夏樹妳在想什麼!”害羞的用冷水潑臉,希望能把體內莫名的燥熱冷卻。
 
對於自己和一個認識不到一星期的人就進展到那樣的地步,夏樹感到不可思議。但是不容否認的,自己的每根神經都無法克制的被她吸引。而那時的自己的確有禁不住想吻她的衝動。
 
“藤乃靜留,妳到底是天使還是魔女?”
 
自己其實並不討厭和她發生關係,甚至還有些開心對像是她。但無奈自己沒談過戀愛也沒和人接吻過,要一下子面對如此親密的舉動實在有點不知所措。
 
從來沒有過的情愫在心中滋長,害怕這樣陌生的情緒和反應,因此才不暇思索的把她推開。
 
“妳不會生氣吧?但是為何妳的眼神會如此哀傷?”想到靜留那暗淡無光的赤紅雙眼,夏樹就感到痛心。
 
“妳可知道這樣的妳讓我有多心傷?”
 
夏樹走到浴池邊舀起一瓢水沖身。
 
“藤乃靜留,我想我已無可救藥的愛上了妳。”
 

 
深夜裡,床上的身影輾轉反側,棉被一會兒掀開一會兒又蓋得緊緊。
 
靜留摸了摸額頭。
 
”看來是發燒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