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莉的右肩至左腰處瘀血嚴重,使用治癒術之後再休息一會便好了許多,另外她也順便替渚砂治療耳朵上的傷口,恢復成與未受傷時一樣。

落水的其他三人換上替換的衣服後,找了個位置把衣服披上晒乾。玉青放開槳讓船跟著水流漂行,然後與渚砂在篷子內休息。

而夜夜正在船的另一邊閉目試圖讓自己睡著,減輕暈船的痛苦。
光莉坐在對面,看著夜夜為暈船而苦就覺得有些好笑。“之前聽玉青說夜夜會暈船,本來還不相信,因為夜夜看起來像是什麼都會的人,結果還真的什麼都會!”光莉笑了笑說:「沒想到看起來什麼都會的夜夜也會暈船!」

聽到這番話,夜夜皺眉表示抗議。“這個光莉,平時一副善良的樣子,沒想到竟然這麼調皮!”

「把手給我,我教妳吧。」光莉拿起夜夜的手,在姆指與食指虎口處施以按壓。「持續按壓這裡可以減輕頭暈喔!」

「唔~」夜夜只覺得自己的腦袋裡神經有些痛有些鈍的感覺,但是並不會感到不舒服,反而有種輕鬆的快感。


「感覺好點了嗎?」

夜夜閉上眼睛神色似乎很享受般。「嗯~沒想到還有這招!」

“知道這個方法怎麼不早點說?光莉該不會是故意不說的吧?”夜夜挑眉再次睜開眼睛帶著責備看著光莉。「光莉~」

「啊?」光莉像隻做錯事的小狗,身子輕顫了一下微微拉開倆人的距離,嘴角浮上一抹尷尬笑蓍。

夜夜用空閒的手抓住光莉另一隻空閒的手,把臉湊近。「妳是故意這麼晚才說的是嗎?」

夜夜呼出的溫熱氣息吐在光莉的臉上,因為靠得太近,光莉的臉馬上就紅了。

“啊~靠得這麼近…怎麼辦?臉好紅!這樣會被發現的…我喜歡妳的事…”為避免心裡想的事被發現,光莉趕緊移開視線。

「啊~不敢正眼看我是心虛了嗎?」夜夜覺得光莉的表現很可疑,於是把臉湊得更近,倆人之間只隔了一根手指頭的距離。

光莉害羞的把臉別到一旁,不敢直視夜夜。「哪…哪有~才不是呢~對…對了~到花園城我們換套衣服吧!」

「嗯。」察覺到光莉似乎不太想繼續這個話題,夜夜只好無奈的放開她,撇了撇嘴放棄開她玩笑的念頭,回到原先的姿勢,手撐著下巴繼續看著湖邊無聊的景色。

無聊…為什麼會覺得無聊?不知道。明明與那天在竹筏上所看的景色大致相同,為何那時一點都不覺得無聊?是因為現在只有一個人看的關係嗎?是啊!一個人的時候還挺孤單的,什麼時候開始自己也害怕孤單了呢?

夜夜回想起這趟旅程的最初到現在,原本只有自己一個人,現在竟然變成了四個人,真的很不可思議,究竟是怎樣的緣份才能讓自己有幸遇到這些人?玉青和渚砂是好人,是對可愛的姊妹。雖然個性大不相同,但聽說倆人沒吵過架,感情出奇的好,已經超越了親情,只可惜這點渚砂還不曉得吧?不曉得玉青對她抱持著不同的情愫。

陪伴我最久最支持我的就是光莉了,如果沒有她,我今天可能已餓死街頭,無法完成爺爺所交付的重責大任。非常感謝她不嫌棄的跟著我旅行,一路走來遇到的劫難還不少。首先是自己帶她逃離此花城,呵~明明當時的她功力比我深厚,怎麼不乾脆自己逃掉算了?雖然沒過問太多,但是就這樣逃出來真的好嗎?一路上追兵不斷,好不容易來到艾特瓦爾國已沒有追兵,但是這樣逃能持續多久?光莉總有一天還是得回去結婚。

結婚…光莉結婚的對象會是什麼人?她是公主,對方應該也是個條件很好的人。既然條件不錯,為何不想嫁?記得當時的她總是愁眉苦臉,悶悶不樂,真的有這麼糟嗎?倆人有見過面嗎?對方是什麼樣的人?啊~南都夜夜!妳想到哪去了?光莉跟誰結婚與妳有何關係?雖說是沒關係,但我不想要她不快樂,不想看她皺眉苦惱的樣子。我喜歡她微笑時的樣子,墨藍色的眼睛又大又圓,如秋水般靈動閃耀,細薄小嘴勾起如彎月般甜甜的笑容,伴隨著臉頰淡淡的緋紅,就像花兒努力綻放著它的美,非常清純可愛,宛如仙女…。

 「光莉…」夜夜口裡不自覺唸著光莉的名字。

光莉的耳朵並沒有漏聽掉夜夜細微的聲音,心臟疾速跳動,聲音大得連自己都聽得見。“夜夜…妳在想我嗎?”

一開始只想請夜夜協助逃離王宮,其實自己也不知道為何會想跟著夜夜旅行,但是那個時候,直覺告訴自己,只要跟著夜夜,一定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夜夜,妳會是我的幸福嗎?妳喜歡我嗎?於妳而言,我在妳心中是個什麼樣的存在?妳到底是以什麼樣的心情看待著我呢?此花光莉在妳心中究竟佔著什麼樣的位置?是朋友?同伴?又或者讓我期待一下,會是…會是喜歡的人?

光莉不自覺把手搭上夜夜的肩膀,頭靠上她的背,感受那總是能讓自己安心的肩膀,感受那總是能讓自己悸動的體溫。

夜夜的身體因為光莉的突然靠近而敏感的輕顫了一下,腦袋瞬時一片空白,接著開始亂烘烘。“光莉好主動!”

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原本不喜歡被人碰觸的自己,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可以接受光莉這種若有似無的接觸?什麼時候習慣了她的主動靠近、牽手、擁抱?記得在到達米婭多村之前的自己還不太搭理她的,怎麼現在一點都不排斥?是經歷了許多劫難的關係嗎?也許吧!一路上被追捕,甚至涉險營救渚砂。早在不知不覺間,已把她當成重要的夥伴了,重要的,不可或缺的夥伴!

記得那時在米婭多的洞穴裡,光莉好像問了一個問題,什麼問題?想不太起來,因為太過專注於那些蜘蛛的動靜而沒回給予回覆,光莉應該不會介意吧?之後也沒再聽她提起過,應該不是什麼重要的問題吧?

「夜夜,妳對我是抱持著什麼樣的感覺?」光莉終於忍不住再次開口。

“對了,好像是這個問題。咦?剛剛是光莉在問嗎?”夜夜突然驚覺過來,剛剛好像聽見光莉的聲音。

「光莉?剛剛的問題是妳問的?」夜夜回頭看了光莉一眼,隱約可以從眼角餘光中看見光莉正紅著臉看著遠方。

“光莉,妳問這個問題的意思是?為什麼會問我對妳的感覺?臉那麼紅,難道…難道說妳對我有不同的感情?呵呵~怎麼會呢,光莉可是公主呢!而且怎麼可能會看上同樣身為女性的我?雖說喜歡是不分性別的,但是…”

夜夜轉身讓自己面對著光莉,拉起她的雙手,認真注視著她墨藍色的雙瞳,緩緩開口說道:「光莉,一直以來受到妳很多照顧,是妳救了我,並且願意與我一起旅行。一路上走來,經歷了許多劫難,如果沒有妳,今天我南都夜夜也無法繼續這趟旅程。妳是我最重要的,不可或缺的同伴!無論如何,以後還要請妳多多關照了。」

語畢的瞬間,眼前墨藍色湖水般的雙瞳瞬間湧出透明液體,慢慢的佔據她雙眼,直到二行淚水開始滑落,沿著原本應該緋紅而現在卻變成蒼白的臉頰滴落,一滴、二滴…滴在夜夜手背上,也滴進夜夜的心裡。

“啊…怎麼會!”夜夜慌了,她沒料到光莉會因此哭了。

夜夜慌張的用袖子替光莉擦掉臉頰上的淚水。「別哭,對不起,我說錯話了嗎?」

「沒有…」光莉搖了搖頭。“夜夜沒有說錯話,是我自己…是我自己要一廂情願的。”

「別哭了,乖~」夜夜改由環抱住光莉安慰她,希望她能因此減輕難過。

「嗯。」光莉靠在夜夜的懷裡不斷啜泣著,思緒不停湧入腦裡。

這樣就夠了,在夜夜的心裡,我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同伴。能夠走進夜夜的心裡,就應該高興了,況且還能在她心中佔有一席之地,能被如此溫柔的人重視,也算是一種幸福吧?

即使妳不愛我,也沒有關係,只要我愛著妳就就夠了。我希望在妳需要的時候,能支持著妳,讓我默默的陪著妳,陪著妳找到畢卡。如果…找到了畢卡,我們的關係是否也到此為止?雖然妳說會帶我一起回妳的故鄉,但我希望能以妳最親愛之人的身份前往。如果無法以此種身份前往,我也想要看看妳的故鄉,妳從小生長的地方,那個培養出我喜歡的人的地方,我要親自去體會,去感受妳過往所經歷的曾經。

如果找不到畢卡,我們是否能就此一直旅行下去?是否能終其一身永遠在一起?內心深處自私的希望能與妳永遠在一起,但是妳有更重要的使命等著妳去完成。所以,為了妳,我會堅強,我會盡我所能協助妳完成這沉重的使命,因為我是妳最重要的同伴! 

光莉脫離夜夜的懷抱,雙手輕拂擦掉臉上的淚水,嘴角微微勾起上揚,努力擠出笑容說:「我沒事了。」

「真的沒事嗎?光莉?」不知道為什麼,看見光莉流淚,夜夜的心裡隱約刺痛著。

光莉把眼睛閉上深深的吸了口氣後再用力呼出,像是把心中的鬱悶全吐出般。再度睜開眼的時候,眼裡的脆弱已消失不見。

「沒事,真的沒事了。」光莉一如往常的笑著說。接著若無其事般轉身至船的另一邊,學著夜夜看湖景。

「嗯…」看著光莉的背影,夜夜的心裡五味雜陳。

看著手裡還殘有淚水濕潤的表面,彷彿能感受到光莉此刻的心情,心裡的刺痛比剛才更加劇烈。“光莉…”

夜夜回身與光莉背對背繼續看著湖邊景色,倆人並沒有再說過何一句話,就這麼陷入沉默之中。

篷內的玉青與渚砂也看見這個情景,倆人靜靜的看著直到她們對話結束。

「玉青,夜夜與光莉…」渚砂一副好奇想知道什麼的樣子,但話還沒說就被玉青掩口制止。

「渚砂,我們專心好好休息吧。」玉青笑著,意思不容拒絕,而渚砂也意會到,便不再開口。

船靜靜的在湖面上漂著,耳邊依舊是熟悉的水聲、人聲與鳥叫聲,時間彷彿停止般不再前進。四人安靜的坐在船上各自想著事情,完全沒注意到一艘小船正向她們靠近中。

「姑娘們今天表現得可真精采!佩服,佩服。」

伴隨著一道悠揚聲線與掌聲傳入耳裡,一艘小船一聲不響的突然出現在她們身旁。

四人紛紛好奇的一探究竟,來人年紀與她們相仿,擁有一頭比光莉還要燦金的頭髮,比玉青要深的紫眸,簡單的梳了公主頭,與掌同寬的額頭閃閃發亮。一身乾淨潔白搭配淡藍色絲綢相間的裙裝,透露出此人整潔的習慣。一手撐著下巴,悠遊自在,氣定神閒的坐在小船上。整艘船除了船夫之外,就只有她一個人。

四人不解的看著眼前的人,想發問卻不知如何開口。


女子開口接著說道:「我可是從頭到尾都有看見喔~妳們精采的表現。」

「姑娘過獎了,我們並沒有您所說的那般了不起。」夜夜說。

「呵呵~能擊敗連官府都頭痛的海賊,很了不起了。」女子整理裙襬,換了個姿勢,改由另一手撐著下巴,這一動讓眼尖的玉青立刻注意到,那位金髮女子的腳邊隱約閃著金色與銀白色的光芒,似乎有什麼東西很眼熟,金色的…對了!與稍早神祕人的短刀相同!

“眼前的人應該就是那位神祕人了。”玉青大膽斷定。「要不是俠女出手相救,我們也無法順利脫離險境。」

「呼~既然被發現,那我也只好承認了。」

「感謝大俠!」夜夜手抱拳對著眼前的人道謝。

「不用謝,我只是不想讓我的獵物反被別人獵走而已。」

「妳…到底是誰?」女子的話不得不令夜夜警戒。“什麼獵物?妳到底想要幹嘛?”

女子緩緩的從船上站了起來,睥睨的看著夜夜。「呵呵~不必知道我是誰,只要妳乖乖把身上的東西交出來,我就可以饒妳一命!」

夜夜沒有答話,身子也跟著站了起來與眼前的人對視。

「不打算交出來嗎?那我只好把妳給帶回去交差!」女子話一說完便伸手要抓住夜夜。

夜夜側身閃過欲擒住她的手,就在這一瞬間,女子順勢跳至她們的小船上,目標改為夜夜身後的光莉。

女子的舉動馬上就被夜夜看穿,夜夜手一揚便彈開了她的手。

「啊~!」光莉突然尖叫一聲。

夜夜回頭赫見身後不知幾時又來了一艘船,光莉人已經被抓到那艘船上。

「光莉!」夜夜轉身想跟著跳上那艘船,但回身時一不注意側腹便遭受重擊,力道之大讓她身子不由得跪了下來。

夜夜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二艘船離開,玉青機警的馬上拿起槳開始追,而渚砂則一邊唸著咒文一邊測量距離,試著想藉由攻擊法術來阻止那二艘船繼續前進。
突地,前方擲出一顆帶著一條紅色煙霧的球狀物體,準確無誤的落在她們船上。紅煙瞬間瀰漫眼前的視線,渚砂的咒文因此受到干擾無從得知與測量敵人的距離,玉青也因為看不清前方而停止划行。直到夜夜好不容易找到那顆球丟到水裡,四人的視線才漸漸得已看得見周圍,然而在她們能夠清楚看見的時候,船已遠離。

夜夜氣得咬牙大喊:「玉青!追!」

玉青加快划行的速度努力追趕,無奈自己的技術不夠純熟,只能看著那二艘船離自己愈來愈遠。

「可惡~」夜夜趴在船身,不停懊惱的搥著甲板。

突然間前方出現銀白色的光茫,啪的一聲,金色短刀精準的射在夜夜身邊。

夜夜拔起那把短刀,上面還插著一張字條。

拿下字條打開,上面寫著『欲救人質,至花園宮來!』

「花園宮…」夜夜咬呀看著那二個快要消失在湖面上的黑點,喃喃說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