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空氣中彌漫著一層薄霧,仍感覺得到絲絲微涼的氣息,顯示昨日惡劣的天氣已然過去,即將迎來的是晴天。

米婭多村洞穴口聚集了大批村民,談話聲此起彼落,有人擔心冒然進入的少女與道士的安危,也有人擔心此舉是否又會惹來河神的憤怒。
村長也在外守候著,雖然先前光莉公主經過此地時已向他說明了河神與發生洪水的真相,要他別再讓無辜人犧牲生命,而他也向村民說明了。年輕人倒還好,還願意相信,但年紀較大者便難以改變長期植於他們心中的信仰與敬畏。

當薄霧漸漸散去,天空開始明亮之時,二條身影隨著一把火炬逐漸清晰。

「出來了!他們出來了!」

「太好了!倆人都沒事!」

「看那個樣子,該不會又惹怒了河神?」村民們你一言我一語。

道士一副驚魂未定的表情,在出了洞口後落下一句「我再也不敢進去了!」便落慌而逃。留下藍髮少女一個人站在原地,手裡的小瓶子便是她此行前來此花國的另一個目的-毒蜘蛛。

這是玉青所託的另一件事,假若夜夜真中了毒,那也是中了金蟾蜍的毒,根據醫治光莉的那名女大夫的說法,以毒攻毒要毒性相當的毒物才有辦法做到,否則會毒素攻心暴斃而亡,因此她們得先準備好毒蜘蛛以備不時之需。

此時天空出現一道白色影子直直飛向藍髮少女,抬頭一看便知道那是花園宮特有的白鴿,二支翅膀畫上金色的玫瑰標誌。舉起手臂,白鴿即停靠她手上,熟練的取下牠綁在腳上的字條。

『有一探子歸,奄奄一息。
新消息需密商,速歸國!』

閱畢,不安感襲上心頭,事情雖有進展,不過似乎不是好事。

“得趕快通知夜夜!”
 
==========分隔線==========

清晨,交班時間未到,小南一人獨自守候門邊。突然間從旁傳來一陣吵雜的腳步聲,小南不得不提高警戒,畢竟已讓人連闖二次,再有閃失性命恐不保。

在見到來者後才放下警戒,但這個時間此花王、葵公主、鳳國王子來此,非常奇怪,想必又有事情要發生了。

此花王怒氣沖沖走到房門前指著小南吼道:「快把門給我開了!」

「大王,這個時間公主還未清醒呢!」小南說道。

「本王有事來找女兒不行嗎?」

「沒…沒有。」小南被此花王的威勢給嚇著,馬上改口說道:「奴婢這就去請示公主!」

「不必了!快給我開門就是!」

“公主,對不起了。”小南迫於無奈,只好順從將門打開。

門才一開,此花王便推開小南逕自走了進去。

而此時正相擁熟睡的二人因為受到驚擾紛紛轉醒,才一睜眼,便被眼前的景像差點嚇得魂不附體,睡意全消。

光莉呆望著眼前的人,說不出話來。

「妳…沒想到葵說的都是真的!成何體統!」此花王舉起手臂要向光莉揮去的同時,夜夜很快的護在面前替她挨了這一掌。

偌大的聲響拍在背上,光聽聲音便能知道這一掌的力道有多大,但她並沒有吭聲。

「夜夜!」光莉擔心的想替她看看傷勢,卻被揮手制止,只能任由擔心寫在臉上。

「你是誰?」夜夜怒視著眼前的人,冷冷的說。她不知道站在她面前的正是此花國最具權力之人,在她眼裡,這個中年男人只是個想傷害光莉的人。

「大膽無禮!哪來的野丫頭!給我…」

「父王!」正當此花王要下令對夜夜不利時,光莉早先一步抓住他的手大喊出聲。「她是我朋友,您就原諒她了吧!」

此花王甩開光莉的手怒道:「妳還有臉請求原諒!妳做的事我還沒追究!」

光莉知道他指的是夜夜的事,但是她們不過是在床上共度一夜,什麼事都沒做,何以如此生氣?況且她們都是女人!「父王,我…」

「我不想聽解釋!從今天起,我沒有妳這個女兒!」此花王氣得轉過身去。

「父王!」光莉哭喊著,但此花王始終沒有理會。

轉而向葵尋求幫助,卻沒得到回應。最後的希望便是鳳天音,然而他也是皺著眉頭用懷疑的目光看著她。

「王子,我實在是對不住你!」此花王難過的要向鳳天音下跪,但馬上便被扶起。

「大王不必這樣!受之不起,受之不起!」

「王子如果不嫌棄,我們葵公主…」此花王見光莉如此不知廉恥,覺得她配不上鳳天音,希望聯姻的對象能換成葵。

「我不會取消和光莉公主的婚約。」鳳天音堅定的說。

在他說出的同時,此花葵臉色閃過一絲不快,接著轉而怒視了光莉一眼,這一幕又讓光莉心寒。

「王子你真是個好人!你真是個好人吶!」

「不好意思,請讓我單獨與二公主談談。」看著眼前的景像,原本不相信此花葵說辭的鳳天音也不得不開始懷疑自己對光莉的印象,此刻的他必須問清楚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在鳳天音的要求下,此花王與此花葵倆人退出光莉的房間,唯獨夜夜還留在那張床上,不只因為她身上還穿著睡衣,更因為對方是光莉的未婚夫,不想讓他們單獨相處。

鳳天音察覺到帶有敵意的目光後,也不甘勢弱的回瞪了一眼,隨後仍舊很有風度的開口問道:「請問姑娘如何稱呼?」

「南都夜夜。」

「南都姑娘,我有話想與“我的未婚妻”單獨談談,能否請妳暫時迴避?」情敵當前,鳳天音說話的同時不忘強調“我的未婚妻”幾個字來宣示主權。

“未婚妻…”夜夜的眼神閃過一絲不快,不自覺緊咬的下唇顯示了心裡的不甘。

「夜夜。」光莉拉起夜夜的手拍了拍,以眼神示意要她別擔心。

既然連光莉都這麼說了,夜夜只好暫時退到屋外與小南一同站崗。

倚靠樑柱,仰望薄霧漸漸散去的天空,心裡的沉悶並沒有跟著散去。原以為告白便可了卻梗在心裡的結,怎知在嚐到甜蜜後,佔有慾卻變得更重。

明明早已告訴自己不要在意,光莉喜歡的是自己,然而當鳳天音真正出現在眼前時才發現那只是自欺欺人的想法,心裡無法忍受光莉與他有任何接觸。

真恨自己為何不是那個能與妳共結連理牽手一生之人,更恨自己現在無能為力將妳帶離這痛苦之地!

即使帶離了又能如何?跟我在一起也不會幸福…

鳳天音確實是個知書達理之人,長相也相當俊美,面對如此嚴重的懷疑也能沉得住氣,不取消婚約。光莉,看來他也很喜歡妳呢!與他在一起應該會幸福吧?
「在意的話,不如親眼看看如何?」在一旁觀察夜夜已久的小南見她一副愁眉苦惱的樣子,忍不住給了建議。

夜夜頓了一會才意會過來,但是這麼做似乎不好,於是遲遲沒有回應。

小南看出了夜夜的疑慮,拉著她衣服來到靠近床邊的位置,將上頭的窗子打開一個小縫細,接著小聲說道:「我是看妳長得美才決定幫妳的,妳可千萬別說出去啊~」

既然都做了,夜夜也不管了,現在她心裡真的很在意。

因為開了個小縫細,聲音即從該處流洩出來,雖然有些模糊,但只要聚精會神仍可聽得一清二楚。

「昨夜,我聽葵公主說時還不相信,沒想到妳真的和一個來路不明的女人過了一夜!」鳳天音語氣雖然平緩,但仍讓人感覺到心中的怒意。

當小南聽到這裡時,身體微微一震,顯然有些心虛。

夜夜不禁懷疑消息是否就是她走漏的。「難道是妳?」

「不,夜夜大俠,」小南開始極力解釋著。「看來是我昨夜與小北倆人在廚房的談話被葵公主給偷聽了。」

「葵公主?」

「此花國的大公主,剛才來的那個。」

「光莉的姊姊…」夜夜此時才明白人人所憬仰之人竟是如此醜陋,包括剛才見到的此花王在內。

「她是我一起旅行的同伴!」光莉轉身說道。

「旅行?要旅行我隨時都可以陪妳!我鳳國境內不少地方可以遊玩,我可以帶妳玩遍任何角落,不必像兒戲!」

「兒戲…」光莉顯然因為這番話而受到影響。「你知道我們為什麼旅行嗎?你什麼都不知道就不要把話說得如此簡單!」

鳳天音見光莉又激動了起來,為避免前天的事再發生,深吸了口氣壓住心中逐漸燃起的怒氣。「好,就算如此,同伴之間也可以好到一起抱著睡覺?」

與光莉之間的事被他人說出來,夜夜自己聽了都覺得不好意思。昨夜本來不打算在床上睡的,因為光莉堅持所以才…

「你信也好不信也罷,反正我們只是普通朋友。」

明知道光莉說的是假話,心臟仍抽痛了一下。

「普通朋友…」鳳天音突然抓住光莉的肩膀將她轉過身來。「妳敢對著我的眼睛說妳和她只是普通朋友嗎?」

「放開她…」即使只是抓住肩膀,夜夜也無法容許。

小南拉了拉夜夜的衣角小聲說道:「別衝動,繼續看下去。」

光莉掙開被困住的身子說道:「我…我和夜夜都是女人,二個女人能做什麼?」

光莉的話讓鳳天音驚覺剛才自己似乎不把夜夜當成女人,而是當成情敵。順了順氣息,平靜心神,仔細想想,二個女人要如何發展成自己剛才所想的關係?這種想法還真荒唐!

搖頭笑了笑,怎麼剛才會失去了平時判斷能力輕易相信此花葵的胡言亂語?

「抱歉,剛才有些失常了。」揮了揮手轉過身去不敢面對光莉。「我想我得好好休息。」

鳳天音說完便跨出步伐要離開,但很快就被光莉攔了下來。

「等一下,我有個請求。」

鳳天音疑惑的看著眼前的人。「什麼請求?」

光莉吞了口水,堅定的說:「我想延緩婚期。」

「為什麼?」鳳天音的回答開始變得冷淡。才剛失而復得的未婚妻竟然又提出這項要求,令他開始失去自信心。“真的那麼討厭與我結婚嗎?”

「我的朋友,現在需要幫助,所以我想陪她完成任務。」光莉愈說愈小聲,突顯她心裡的愧疚與心虛。其實這並非主因,夜夜的旅程還有玉青和渚砂陪伴,少了她一個影響並不大,只是私心的想留在她身邊陪她完成尋找畢卡的任務,也讓倆人有更多相處時間,至少在分開前要留下美好的回憶。

「我不同意,她要什麼幫助,要多少人我都可以給,唯獨妳不能!」再次尋回的寶物,絕不讓它溜走!

「你在害怕?」

「是,我怕妳一離去就不再回來!」

「我能不回來嗎?不回來的話你就會對此花國動武。」光莉輕笑一聲,眼神滿是無奈。

光莉的話讓鳳天音有種他是“用武力強迫他們之間婚姻”的感覺,原本好好的一樁婚事最後怎麼會如此發展?鳳國出兵也是逼不得已,在這塊大陸上名列前位的強國遭受毀婚的恥辱,為了保全面子不得不這麼做,變相來說確實是用武力強迫,但他並不會因為這番話而同意光莉的要求,他不會再給她逃離的機會!

「總之我不同意!」

聽到這句話,光莉的眼神瞬間變得黯淡,對於自己的身不由己感到可悲,好不容易終於與夜夜心意相通,卻被該死的現實所束縛。
退回床緣,取出藏在枕頭底下的匕首,指著鳳天音。「既然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