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八章
 

 
「話說回來,昨天沒吃到拉麵還真可惜!」碧嘟著嘴說。
 
「讚!讚!讚!」命忍不住伸出右手豎起大姆指連連稱讚。「舞衣的拉麵最好吃了!」
 
「呵呵~」舞衣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命的頭傻傻的笑著。「小命,等案子破了之後我再做特大碗的拉麵讓妳吃個夠好不好?」舞衣寵溺的說。

 
「好!命最喜歡舞衣了!」命高興的衝到舞衣的懷裡在胸口處磨蹭。
 
「好了好了~趕快起來。」舞衣滿臉通紅希望命趕快從她身上離開,雖然碧知道自己和命的關係,但是在他人面前這樣的動作還是會令她很不好意思。
 
「喂喂~妳們倆要親熱也回家再做嘛!」碧右手撐著臉,左手敲著桌面抱怨的說。「後來怎麼樣啦?我很好奇那個玖我春樹吃了之後的反應。」
 
舞衣想到昨天的情形忍不住拍桌大笑!「哈哈!!她的反應實在是太好笑了!」
 
 
舞衣在命的協助之下,一個小時就完成了二十人份的拉麵,這也要歸功於玖我家的廚房!
 
當經過掌管玖我家廚房的廚媽說明後,舞衣才知道原來玖我家的食材應有盡有!日本境內的、國外進口的高級食材樣樣不缺,全都被存放在地下室裡。從廚媽口中得知地下室是個冰窖,分為三個區域,食材區、酒區還有存放其他東西的雜物區。地下室的入口設在廚房,主要是方便廚房取材用。
 
廚媽告知需要什麼食材直接向她說就好,會有專人幫忙取貨,節省因為不熟悉存放位置而造成時間上的浪費。
 
「我要蝦仁、花枝、鯛魚、干貝…」舞衣試探性的說。
 
果然沒多久便有好幾個佣人推著類似購物車之類的東西出來,車上滿滿的是舞衣剛才說的東西,而且整整有二車之多!
 
“效率也太好了吧!玖我家的佣人真是訓練有素!”舞衣忍不住要讚嘆。
 
隨後在命的神刀法和玖我家廚房佣人的幫忙下,舞衣僅以一個小時便完成了二十人份的拉麵。雖然途中被命吃掉不少東西,但還是順利的完成了。
 
在佣人一一將香味四溢的拉麵端上餐桌時,舞衣隱約看見其他人垂涏三尺的表情。舞衣親自端了上一碗給玖我春樹,見她不斷把口水往肚裡吞的模樣就好笑。
 
「玖我小姐,請.慢.用!」舞衣故意加重語氣。
 
玖我春樹瞪了舞衣一眼然後拿起筷子夾了幾根麵條往嘴裡塞,只見春樹咬了二口後便用手摀住嘴巴。
 
「春樹姊!怎麼了?」玖我冬樹著急了。「妳加了什麼東西在裡面!?」
 
冬樹指著舞衣喊道,但是被春樹的手制止了,好不容易春樹吞將麵條吞下之後終於開口說道:「這…這是什麼麵?好有彈性,咬一口就在嘴裡亂跳,害我不得不摀著嘴吃!」
 
舞衣雙手插腰自信滿滿的說:「這樣就嚇到了?後面還有呢!繼續吃吧!」舞衣作了個”請”的動作。
 
玖我春樹舀了口湯吞進肚裡後,加快手的動作不到五分鐘便把熱騰騰的拉麵吃得一乾二淨。這個動作嚇著在場的所有人,那個對美食極為挑剔的玖我春樹竟然不顧大小姐的形象狼吞唬嚥!
 
「好!好!好!」玖我春樹舉起雙手豎起大姆指連連稱讚。意識到自己無意識反射性的動作後才開始覺得不好意思的低下頭。「告訴我如此美味的祕訣。」伸出手指著空空如也的碗:「再幫我添一碗。」
 
「什麼!!」眾人驚訝的張嘴,一時之間還合不攏,那個玖我春樹簡直變了一個人!
 
「咳咳…」舞衣乾咳了二聲,現場馬上鴉雀無聲,好奇的想要聽舞衣的說明。
 
「特級拉麵51號又名海鮮拉麵,由12種海鮮材料所做成。口感鮮美富彈性,清爽不黏膩,入口即化。食用之後的無比舒適感有如徜徉在浩瀚無垠的宇宙當中,實在是令人感動不已。麵條Q勁十足的祕密在於麵條本身是用魷魚制成,而湯!是用紫魚加上高麗菜絲與紅蘿蔔絲下去燉,而餛飩就不用說了吧!每一顆餛飩都是用12種海鮮肉末製成,在熬煮時12種海鮮原汁原味滲入湯汁中,不美味都難!」
 
其他人聽完舞衣的說明後,爭相搶著吃,每個人至少都吃了二碗以上,尤其是命,那顆胃像是無底洞般怎麼也填不滿。不到半個小時的時間二大鍋的東西已經一掃而空。看著每個人吃完之後的滿足感,舞衣自信的笑了。
 

 
==========分隔線==========
 
「他們一定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拉麵吧!」碧跟著大笑。
 
「那時候廚房的人也想吃,只不過都被那些玖我家的人先吃完了,真可惜靜留和夏樹沒有嚐到。」
 
「靜留和夏樹?靜留怎麼會錯過妳的拉麵呢?」對於舞衣拉麵一絕的口味,靜留也很愛吃,而且昨天舞衣做的是新口味,靜留怎麼會錯過這樣的機會?碧感到非常疑惑。
 
「呵呵~」舞衣竊笑著。
 
「因為夏樹被大蚊子叮了。」命不知從哪冒出這一句話。
 
「哦~命知道夏樹是哪裡被叮了嗎?」碧嘴角上揚,帶著邪惡的語氣問。
 
「脖子呀!好大一個…」命話說一半就被舞衣摀住嘴禁止她繼續說下去。
 
「哦~呵呵呵!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呀!改天我來好好問問靜留!」碧磨了磨手說道。
 
「說到廚房,昨天聽到一些廚房佣人說了一些讓我無法理解的話。」
 
「什麼話?」
 
「幾個佣人說玖我春樹最近不讓佣人打掃她的房間,而且奇怪的是這幾天她都到別的空房如廁和沐浴。」
 
「聽妳這麼說倒是真的很怪,難道是她房裡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
 
「我也這樣認為。」
 
「那調查的事就交給妳和小命了!」碧摸了摸命的頭。「小命,要好好協助舞衣知不知道?」
 
「嗯!命一定會盡全力幫助舞衣的,因為命最喜歡舞衣了!」命自信的說。
 
「碧,我應該說過”小命”只有我能叫吧!」舞衣散發出凍人的寒氣提醒碧的用辭。
 
「啊!我忘了那是妳專屬的稱呼,抱歉!抱歉!」碧尷尬的笑著,”舞衣這傢伙開個玩笑都不行!”「啊…我們來談正經點的吧!」碧趕緊轉移話題。「昨天請人漏夜先看過重要時段監視畫面的結果,並沒有任何可疑之處。」
 
碧從抽屜中取出一疊照片給舞衣和命:「這些是黑崎的汽車照片。」
 
舞衣和命靠在一起翻看那幾十來張照片。
 
銀色Lexus SC430,不愧是知名律師,連座車都是百萬級。”23-45”連車牌數字都那麼好!
 
碧把電燈關閉,打開投影機開關,讓原本只顯示在電腦螢幕上的監視畫面投射到牆邊90吋布幕上。
 
「這樣看比較清楚!」碧將畫面快轉至剛才的說明處,舞衣和命的視線由照片轉往布幕,專注的看著投射在上面的黑白畫面。
 
接著碧再向前倒轉:「黑崎潤二的確是在17:23分進入玖我宅邸。」
 
在偌大的布幕上即使是畫質並非很好的黑白畫面,但該顯示的還是顯示得一清二楚。
 
一輛Lexus SC430自門口駛入,駕駛向警衛揮了揮手後大門隨即被打開。由於玖我家大門口的監視器只有向外攝影,由入口處拍攝園內的方向並無架設監視器,所以同一時間內只能看到車子的正面。
 
「暫停!」命突然開口喊道,碧趕快將畫面暫停。「這裡,妳們有覺得哪個地方怪怪的嗎?」
 
碧和舞衣帶著疑惑對看,顯然二人並不沒有發覺有哪裡不對勁,這也不能怪她們,因為她們的眼力並沒有像命一樣精銳。命的視力有2.0,而她的專長就是容易察覺到”不符合自然現像”的地方,雖然這可以讓她在交通課發揮專長一個小時開幾十張罰單,但是刑事組更需要她這樣的人,利用她如貓眼般的能力協助辦案,於是才短短在交通課待了一年的命便被調往刑事組。
 
「車上的人應該是玖我家的人。」
 
「此話怎講?」碧問道。
 
「妳們可以再重新看一次,這個人只是停下來露個臉讓警衛看,警衛就放行不是很奇怪嗎?如果不是玖我家的人要有請柬才能進去吧?顯然這個人警衛很熟,所以不用請柬就能進入。那麼是否代表著這個人很可能是玖我家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