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七章
 
 
-風華警政署-
 
從橙髮少女和黑髮少女一進門之後,所有人的視線未曾自她們身上離開過。
 
橙髮少女領著黑髮少女走進最裡面的辦公室。

 
正在辦公桌上埋頭苦思的人聽見敲門聲後抬起頭來:「喲!什麼風把我們一姐給吹來了?」
 
「怎麼,我不能來嗎?」舞衣把門上鎖,並將窗簾拉下。
 
碧看了看牆上的掛鐘,現在才上午十點。「只是沒想到妳會那麼早出現而已。」再把視線轉向前方二人,狡狤的笑了:「呵呵~妳們的感情還是一樣好。」
 
「碧!我是來找妳談正經事的!」
 
「是是~別那麼兇嘛!」碧走到飲水機前幫舞衣和命泡了杯茶。「對了,靜留那傢伙呢?」
 
舞衣嘆了口氣說:「在醫院囉~」
 
「怎麼會這個樣子!」
 
「昨晚找她談事情時臉色就明顯不好了,早上我不放心去看看她,竟然昏倒在地上!於是就請命趕快將她送醫。」
 
「那妳們為什麼會在這裡?不照顧她行嗎?」
 
「放心~有夏樹在。」此時換舞衣的臉矇上狡狤的笑容。
 
舞衣和命怎麼會放心靜留一個人在醫院!其實在夏樹來之前她們是一直待在那裡的,她們一直都在那女人堆中,只是夏樹沒注意到而已。
 
舞衣回想當時的情形就覺得好笑。
 
依我的直覺再加上平時辦案經驗的累積,自認為感覺是非常敏銳!早在夏樹尚未進來時我就注意到門外有人了,只是沒料到會是她。
 
在門被打開的瞬間,我見到的是神色慌張,滿頭大汗的夏樹,看來她相當擔心靜留。夏樹在發現到靜留被一群人圍住後,臉皮不斷的在往下沉,尤其是每當靜留回應那些人的時候,那張臉簡直只能用鐵青來形容。
 
我相信靜留一定也發現夏樹來了,只是刻意佯裝不知道,還故意跟那些人聊得開心的樣子,藤乃靜留妳又在算計了!
 
好在夏樹好歹也是名門出身,有一定程度的教養,所以她才能坐在一旁等候那麼久。但是她那張酷臉並沒有因為時間的過去而得到疏緩,反而是愈加爆怒。
 
果然最後還是爆發了,那句”藤乃靜留由我來照顧就行了!”真是絕啊!相信靜留當時聽了一定很開心。
 
最後靜留也相當配合夏樹打發掉那些人,臨走前我向靜留眨了眨眼說再見,知道她一定能理解我要去的地方,然後我就放心帶著命隨著人群離開病房。
 
夏樹一定是吃醋了才會發那麼大的脾氣,而且從進門到我和命出去時都沒發現我們倆,想必一定是被怒氣沖昏頭以致於沒注意到吧!
 
把靜留交給這樣的夏樹我很放心!
 
「玖我夏樹?她們幾時變得那麼要好了?靜留不要緊吧?」
 
「醫生說休養個二、三天就行了。」舞衣拍拍碧的肩膀。「談正事要緊!她們倆的事我們就靜觀其變吧!」
 

 
==========分隔線==========
 
看著白底粉刷過的病房,夏樹想到自己只有在父母出車禍那天有探望過他們而已,尤其是在母親去世後,自己根本沒有膽量再前往探視。不想看到父親痛苦的表情,因為那只會讓自己更難過而已。一切事情都來得太快,而且有太多事情煩身,更不想去想父親也有離開的可能。
 
在事故發生的當天,就前往加護病房等候探視時間開放,坐在病房外的家屬休息區裡,只覺得時間非常漫長,焦急的心情充斥著全身,恨不得馬上進去裡頭看看重病的家屬,卻又無奈有開放時間的限制。
 
好不容易等到護士出來了,在門口穿好隔離衣,戴上隔離帽和口罩,終於得以探視自己的父母了。但是當自己看見父母全身插滿管子露出痛苦的表情與一旁儀器上顯示的數值持續低迷時,心情只有沉重可以形容。刺鼻的藥水味、儀器跑動的聲音以及白色的裝潢,在在都讓自己感到暈眩、嘔心。
 
夏樹始終提不起勇氣去探視父親,因為她不想再次看見那樣痛苦的表情。
 
「父親…」握著父親溫暖卻傳遞不到他心中的手,”我來看你了…”夏樹難過的哽咽無法將話說完。
 
“玖我夏樹來看你了,睜開眼看著我呀!我有好多話想跟你說。”床上的人沒有反應,夏樹急了,加緊了手中的力量。
 
“你說話啊~說話啊!你的女兒來看你了!起來跟我說話啊!”不管如何的吶喊,床上的人就是不動,會動的只是因呼吸而上下起伏的胸口。
 
終於再度鼓足了勇氣探視父親,結果父親的病情卻一點好轉都沒有,如果連父親都走了…無法想像自己會變成什麼樣子。家裡和自己最熟的人都不在了,那麼自己還剩下了什麼?突然腦海閃現一雙赤紅而溫柔的視線。
 
“如果可以,希望那個視線只在我身上停留。”但是喜歡她的人那麼多,自己又有何優點讓她只為我駐足?
 
“靜留,這樣的感情妳會接受嗎?”我…甚至連妳都不了解呢!
 
“果然昨晚只是個錯誤嗎?”
 

 
結束了一天只有二次半小時的探視,原本著急父親的病情,現在卻摻雜著另一種心情。夏樹緩步踱回靜留所在的病房,靜留已經醒來,蔭鬱的走到床邊的椅子上坐著。
 
「夏樹怎麼了?妳的臉色似乎不太好。」伸出右手撫上夏樹的臉頰。
 
「剛才…去探視父親了。」低著頭聲音有點低沉。
 
看夏樹的模樣也知道玖我大樹的病情尚未明朗化,而靜留也只是默默的什麼話都沒說。
 
「吶!靜留,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吧?」夏樹將心中的不安說出。”如果是好朋友的話,就能一直待在妳身邊了。”
 
聽到這句話的靜留先是驚訝,接著是陰鬱,沒想到審判的那一刻會提早到來。
 
“好朋友…對妳來說我永遠不可能成為妳戀愛的對象嗎?”
 
即使是難過也不能讓夏樹發現到負面的情緒,決不能露出破綻。眼睛閉上又睜開,靜留已調整好情緒,露出招牌笑容,提高音調:「嗯。」
 
「太好了!」”這樣一來就可以以好朋友的身份陪在妳身邊了!”夏樹欣喜的笑了,失落的情緒已經消失了一半:「對了,靜留還沒告訴我妳怎麼會住院了呢?」
 
「夏樹這是在擔心我嗎?」
 
沒得到預期的反應,夏樹只是臉頰微微泛起紅暈說:「嗯。誰要妳突然就不見了!」
 
「啊啦~只是頭有點暈來檢查一下而已,醫生說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真的沒事嗎?」
 
「只要夏樹不要再像昨天一樣把我推開就不會有事了。」
 
因為靜留的話讓夏樹又想到昨天在湖邊的情景,耳根又不自覺紅了。
 
「這是二回事!」夏樹不知道靜留先前頭部有受到撞擊,更不知道在她認為昨天只是輕輕一推的動作下造成靜留腦部再度受到衝擊。
 
此時夏樹的肚子發出求救聲,因為早餐沒吃肚子實在很空,在放鬆下來後才知道餓了。
 
「唔…靜留,肚子餓了嗎?想吃什麼我帶給妳。」夏樹尷尬的說。
 
「啊啦~真高興!夏樹帶什麼我就吃什麼!」靜留露出招牌笑容,令夏樹看了不好意思。
 
「嗯。那我這就去買!」話一說完夏樹馬上起身往門的方向走去。
 
握住門把的手停了下來,靜靜的站在門前。
 
「啊啦~路上小心喔!」靜留不明白夏樹為何停在門前不動,出聲提醒。
 
「如果…如果還有下次,我絕不會推開妳,以後都不會!」夏樹小聲說完便開門走了出去,留下一臉錯愕的靜留。
 
“那句話是什麼意思?”靜留低頭呆望著雙掌,那雙曾經留戀於夏樹身上的手,有點恍神的想念昨晚的觸感。靜留搖了搖頭,用右手敲了腦袋瓜一下。「啊啦啊啦~藤乃靜留妳在想什麼呀!」
 

 
“怎麼會說出這種令人臉紅的話?”靠在門外的夏樹臉紅得不像話。
 
 
  
====================================================
此篇更新要暫停了
目前寫畢卡就已耗盡心力,沒時間寫這讓人腦殘不已的文
等到畢卡那篇文寫完之後會再補這篇文,也許會重寫一次也說不定(因為覺得場景、人物描寫方面太差了,應該很多人都無法想像得出當時的環境之類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