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透過紙窗,影子一格格映照在屋內,晒在地板與家具上。圓桌上的蠟燭仍在燃燒,燒著某種會散發出香氣的東西。

好香…淡雅的清涼香味,身子輕飄飄的,非常舒適。燙熱的感覺消失了,頭也不再莫名的疼痛。

好久沒這樣的感覺了…從出發到現在,終於打聽到米婭多村有疑似用神力治病的人,於是加緊腳步趕路,即使身心疲累還是得繼續前進,現在的我到底在哪裡?最後的記憶是來到一片花叢…對了,這裡是花叢。


夜夜睜開眼睛,第一眼看見的並不是花叢,而是深褐色的原木,上面還有珠子串成的垂鍊,一串一串圈成簾子。

“這是哪裡?”夜夜猛地從床上坐起,頭上一塊白色毛巾唰的掉在被子上。被子向下一滑,覺得身子涼涼的,低頭才發現原來自己上半身什麼都沒穿!那下半身呢?

夜夜掀開被子檢查,天吶!下半身也是一絲不掛!那自己現在不就等於是全裸狀態嗎?

“到底是怎麼回事?”夜夜一頭霧水。

雖然覺得奇怪,但先弄清楚自己所在之處才是首要的事。繼續探視著這間屋子,中間的圓桌上趴著一個女人。

“難道是她把我帶來這裡?她把床讓給我嗎?”夜夜用手感覺,用眼查看。柔軟的床墊,布料輕盈的高級棉被,偌大的房間與高級的家具,甚至有複雜圖騰的裝飾品,想來是有錢人家。

“真是謝謝了,不過我還得趕路。”夜夜用棉被包裹住身子下床尋找屬於自己的東西。但是不管夜夜如何找,找遍了每個角落,甚至連床底下都找不著自己的包,唯一剩下的就是一開始擺在桌上的那口劍。

夜夜從櫃子隨手拿了套衣服換上,但卻好久都穿不好。”可惡!這是什麼衣服!搞得如此複雜!這裡的女人都穿這種衣服的嗎?”夜夜愈穿愈火大,因為動作太大而導致右手碰撞到衣櫃門板,發出一道聲響。

也許是聲音太大,有些吵醒了趴在桌上的人。夜夜情急之下便拔劍從身後抵在那人頸部:「女人,我的東西呢?」

才剛醒來就被人拿劍架在脖子上,光莉緊張的倒抽了口氣,嚇得說不出話來。瞄了眼右手邊的床上,本該躺在那裡的人不見了,那麼現在拿劍架著自己的人應該就是那名女子,看來陌生的環境讓她有些緊張。

「公主!」正當光莉欲開口說話時,小茜慌張的從門外衝了進來,看見這幅景像後,一個箭步衝上前:「放開公主!」

夜夜本就無意傷害光莉,於是馬上就放開她向後退了一步。但小茜卻沒有放過她的意思,一上來就往夜夜的肚子上招呼一拳,還好夜夜躲得快,這拳只有擦過。躲過右拳左拳馬上又襲來,雖然夜夜小時候跟村裡的人練過點劍,但是面對突如其來的凌厲攻勢,光閃躲就有些吃力,更別說進攻了。夜夜有些招架不住連連後退,卻沒注意到自己已被逼到牆邊,一個蹌踉不小心跌坐在身後的木椅上。機不可失,小茜馬上一記手刀砍上夜夜手腕。「筐啷!」鐵劍應聲掉落,小茜迅速趕在夜夜之前把鐵劍拾起,然後架在夜夜脖子上。「說!為何行刺公主?」小茜全身散發出殺氣喝斥著。

「…」夜夜下意識將身子往後退希望能離劍鋒遠點,但直到無路可退劍還是架在她脖子上。

見夜夜沒有答話,小茜繼續說:「公主照顧了妳一整夜,妳竟然還恩將仇報行刺她!」小茜憤怒的加了點力道,鮮紅的血自傷口滲出,沾染上劍鋒與衣裳。

「小茜,放開她。」光莉覺得夜夜不像壞人,從一開始她就沒有要行刺自己的意思,也許只是對環境不熟悉一時緊張才會做出這樣的舉動,於是要小茜放人。

「但是…」小茜無法放心,深怕一個不小心夜夜又做出危險的舉動。

「沒關係,放了她吧!」光莉的語氣不容拒絕。

小茜聽話放開夜夜,但仍舊擔心的把劍緊握在手裡,全神貫注的盯著夜夜的一舉一動。

夜夜用手擦掉脖子上的血漬,冷冷的說:「我的東西呢?」

光莉離開圓桌來到夜夜面前:「妳是指那二套衣服嗎?我吩咐人幫妳拿去洗了。」

「…」這個女人是怎麼回事?擅自把我救回來又擅自動我東西!

「來,我幫妳治療。」見夜夜的傷口仍在流血,光莉伸手想察看卻被夜夜一手揮開。

「妳!…」小茜見狀,上前跨了一步正要再賞夜夜一拳時就被光莉制止。

光莉溫和的笑了,對於目前的狀況一頭霧水,又被人拿劍架住,她能理解眼前的人為何有如此的反應。「放心,我們不是壞人。我叫此花光莉,此花國的二公主,她是我的貼身侍衛小茜,妳呢?叫什麼名字?」

「…」夜夜沒有答話,眼神依舊銳利。她無法相信眼前的人,害怕自己一放鬆可能又得挨上一拳,而且那個叫小茜的人好像自己一不注意就會衝上來的樣子。明明看起來只是一般的丫環,武功竟然如此了得,看來如果不配合的話小命可能不保。

「小茜,把劍還給她。」光莉命令道。

面對預想不到的命令,小茜遲疑了一會,但她明白光莉的意思,於是聽話的把劍放在木椅旁邊。

夜夜小心異異的取回鐵劍,然後將它收回鞘裡。

「現在妳肯相信我了嗎?」光莉伸出右手示意要夜夜的手放上來。

夜夜覺得這位名為光莉的公主其實並不壞,況且還救過自己,姑且就信她一次吧。夜夜把手放了上去,但隨即就被一股力道握住將她拉起。

「不想讓我治療的話,起碼也該把衣服穿好。」光莉在夜夜的耳邊說道,然後二手找到腰帶,將它環繞至肚臍處打了個結,接著開始整理胸前的部份。「這衣服是這樣穿的。」整個過程不一會的時間就整裝完畢。

因為光莉的話夜夜才發現自己剛才衣服才穿到一半就跟人家打了起來,整個人幾乎是程現半裸的狀態,有些不好意思的臉紅了。

突然光莉在夜夜耳邊呢喃,把手輕輕放在夜夜的脖子上。

「幹嘛?!」夜夜再次揮開她的手,不只是因為不喜歡他人的碰觸,這次令她感到不舒服的是光莉指尖傳來的熱度。

“這人竟然對公主如此不敬,要不是公主的關係,我早把妳大卸八塊!”一旁的小茜又因為夜夜這個動作而開始咬牙切齒。

「放心,妳看,這不是不流血了嗎?」光莉把手指放在脖子上,示意要夜夜跟著作同樣的動作。

夜夜摸了一下自己的脖子,發現原本被劃過的傷口已不再疼痛亦不再淌血,更進一步的說,應該是已經好了。夜夜有些驚訝的打量著眼前的女子,她到底是何方神聖?

「我學過一些治癒術。」光莉說,見夜夜仍舊是沒反應,接著又說:「如果想更進一步了解的話,把身子洗乾淨後我再好好告訴妳。」

「咕嚕~」夜夜原本不打算搭理,但此時肚子卻很不爭氣的發出聲響。

「噗呲~看來妳肚子餓了,洗完澡再吃吧!話說回來昨天為了照顧妳也還沒洗澡呢!不如一起去洗吧!小茜,幫我準備二套衣服和早餐。」

「是。」小茜接獲命令後隨即退下準備公主交代的事項,雖然有點不情願,但既然是公主的吩咐就得做好。

“這個叫光莉的公主還真愛多管閒事,難道所有的公主都跟她一樣嗎?不過洗個澡也好,已經好久沒有好好洗過澡了,況且自己真的餓了。”雖然不想搭理這位愛管閒事的公主,但是如果能洗個澡順便填飽肚子的話,那也不錯,畢竟未來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跟我來吧!」光莉轉身走到門前,左腳正要跨出的那一刻又放下,回頭看著夜夜:「不過在那之前,妳應該先告訴我妳叫什麼名字?」

「夜夜…南都夜夜。」

「那麼夜夜,從今天起我們就是朋友了!」光莉說完便跨出門檻,朝著浴堂的方向前進。

夜夜,真是好聽的名字!原來那雙眼皮底下的珠子是迷人的古銅色。

 
==========分隔線==========

夜夜跟在光莉後頭穿過一個又一個長廊,走了一刻鐘的路仍然沒有到達目的地的跡象。夜夜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到王宮裡來,應該說此生有幸能來到王宮,一般平民哪有機會進到裡頭,有的人甚至一輩子連王宮長什麼樣都沒見過。

王宮內的屋子都是用原木製成的,簷角刻有各式各樣的圖紋,大多以虎居多。每根樑柱上都有個燭臺。

長廊的另一邊是庭院,每個庭院的主題都不盡相同,有的是水池,有的是樹木,有的是花叢,有的是石頭,景色之美猶如畫。原來王宮是這個樣子,夜夜心下不禁要佩服設計的人。

好不容易終於來到長廊的盡頭,那裡仍是一道門,只是門口守衛的是女性,二位向公主欠身請安後便推開那道門。

裡頭不是一般有房間應有的景像,而是一片綠地,綠地的中間有個不斷冒煙的水池,二旁則是五顏六色的花叢。

「這裡是我專用的澡堂,不大,希望妳不介意。」光莉說完便拉著著夜夜的手走進裡頭,在進去之後門口的侍女隨即把門拉上。

夜夜早已被這幅景像給震住,忘了自己不喜歡被碰觸。一般大戶人家頂多都是設個空間提點水沖身而已,哪裡有澡堂,更別說是專用浴池。

在夜夜發呆時,光莉已將身上的衣物一一卸下,並把旁邊已分好的一籃玫瑰花瓣倒入池中。

「趕快脫了吧。」看夜夜仍在發呆,光莉提醒道。

聽到光莉的聲音夜夜才從震驚中清醒,眼前的公主披頭散髮的樣子比盤起時還美。夜夜現在才仔細的看著這位公主,金色的秀髮長至肩胛,耳朵以下是微捲的,水汪汪的墨藍色大眼,楚楚可憐的模樣不禁讓人想保護,還有不知為何有些泛紅的臉頰更增添一分魅力。約五呎的身高,雖略顯矮小,但身材非常纖細勻稱,除了胸部的部份小了點,其餘的地方無可挑剔。

「玫…玫瑰的精華差不多也已融入浴池了,快先洗吧!」感受到不一樣的目光,光莉覺得有些不好意思,趕緊逃入浴池中,並催促夜夜跟著下來。

夜夜脫掉衣服,把腳伸進水池中才發現這水是熱的,有些緊張的又縮了回來。環顧四周並無看見有任何加熱的東西,為何這水會是熱的呢?

「這個是溫泉,先王爺爺時代所挖掘出來的。當時只是為了鑿口井,沒想到卻噴出溫熱的泉水,於是請人將水引到宮內的幾個地方去,這裡只是其中之一。」光莉看出夜夜的疑惑,搶先為她解答。「溫熱的水有助於氣血循環,妳生了病,泡一泡會舒服些。」

夜夜聽完光莉的話後比較放心了,於是整個人學光莉泡進池中,只露出顆頭和香肩,比人體略高一些的溫度雖然會讓人流汗,但卻覺得非常舒服。因為身子放鬆的緣故,心情也跟著舒暢不少,夜夜開始仰頭欣賞這裡的美景。

「蔚藍的天 遼闊無邊
美麗的花 綿延山間
此花女 仙姿玉色 此花茶 香氣四溢
此花女 仙國女 此花茶 人間茶」

和諧動聽,乾淨清脆的歌聲,夜夜將視線拉平直視著眼前的少女。沒想到容貌身材傾國傾城的公主,就連聲音也如此扣人心弦。這樣的條件,這樣的生活都是人人稱羨的,但為何那雙墨藍色的眼睛卻偶爾流露出些許的哀傷?

「公主,衣服已經準備好了。」正當夜夜沉思的時候,小茜已備好衣服在門外靜候。

「進來吧。」光莉話說完不一會小茜便拿著二套衣服進來,並把它分別放在左右二邊的石頭上。

「公主,餐點已經備好,在您屋內。」小茜瞄了眼夜夜,眼神非常不友善,那是嫉妒的眼神,她嫉妒公主對夜夜好過頭了。跟了公主這麼多年,從未見過公主如此對待一個人,不但整夜照顧她,甚至還一起洗澡。雖然公主本身非常善良,但也不至於好到這種地步。

小茜接著又說:「另外,剛才有人來通知鳳國王子即將到達此花城,王希望您準備一下。」為何公主會對這個人如此的好?她有什麼地方吸引公主?難道公主其實是在期望此人能帶她逃離這裡?別傻了,那種菜鳥武功,連我都過不了,更別說其他武官了。

光莉原本已略顯哀傷的愁容在聽完小茜的話之後更加難看了。「跟父王說我用完餐就過去。」
「是。」小茜聽令之後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