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多久了,忘了已經走了多遠的路,還記得出發當時是寒冬,如今刺骨的風已不再,轉而拂來的是暖意。樹梢開始生長新的枝芽,萬物開始蠢蠢欲動。

糧食早已沒了,身上的盤纏也所剩無幾,唯一剩下的,只有腰際上那口劍。那是出發前爺爺交給我的,雖然只是把鐵劍,但我知道全村的希望都在這裡,即使餓死、凍死,我也不會將之丟棄。眼前的路還有多遠?我不知道,但我會背負著全村的希望一直走下去,直到找到畢卡為止。


痛…身體隱隱作痛,一股灼熱感直衝腦門,頭昏沉沉的,四肢有些無力。前進的步伐是如此沉重,但全村的人都在等我,我必須繼續前進,必須前進…
怎麼…眼前的景像如此矇矓?眼前的這裡是哪裡?

因為長途跋涉再加上饑餓勞累的關係,夜夜終於不支倒地。

 
==========分隔線==========

此花城,此花國首都,地理位置處於丘陵地帶。雖無河水流經,但此地為此花國境內氣候最宜人之地,因此國人大都居住於此,繁榮景像可想而知。此花國最著名的莫屬茶葉和美女,茶葉的產量與種類鄰國無一可匹敵。女性則各個面貌絞好,身材阿娜,其中最美的莫過於今現年十七,正值青春年華的此花國二公主。可愛的模樣令她集眾寵愛於一身,雖備受呵護,但並不使她個性變得嬌縱蠻橫,反倒是非常親和善良。雖然平時極少出現在市集上,但聽說見過的人無一不被她的美貌所傾倒。二公主的美傳遍整個大陸地區,不乏鄰國王子來求婚,甚至連生日時,偏遠地區國家都有大臣或王子千里迢迢趕來祝賀。

城郊外雖無城裡熱鬧,但總有不少往來進出的小販,甚至是遊客。城內外的景色大不相同,外頭是整片的花叢還有矮樹,非常美麗,尤其正值春天百花爭艷的季節,眼前的景像更是美不勝收。
 

日落夕陽橘紅的天空與一望無際的地面形成一片璀璨的美景,雖然賞心悅目,卻不能使情緒低落者在心靈上獲得些許的安慰。

城外的一隅有位少女盤著一頭金髮站在花叢前發呆,白珠型垂鍊落在額頭前。少女身著一席白色與淡黃相間及地絲質套裝,腰間繫著金色絲帶,絲帶的中間是拳頭般大的黃花飾物。美麗的臉蛋,宛如仙女。但是仙女此時口裡哼唱的詞卻令人感到哀傷,愁容更增添了一分哀淒。

「公主,時候不早,該回去了。」同樣是金髮的少女打斷了歌聲,不同的是少女頭上紮著二顆丸子,一席深綠褲裝,想來是位婢女。

「…」光莉沉默了二秒,緩緩開口說:「我不想回去。」

「但是,再不回去的話王可能又要發脾氣了。」小茜有些為難的說。

「再讓我多待會吧!回去的話又要面對父王的逼迫…」輕輕抓住眼前的一片紅色花瓣,墨藍色的眼睛頓時泛起些許淚水。不想面對,害怕回去父王又提起那件事,握住花瓣的手開始有些顫抖。「如果可以,我希望待在這裡,不要回去。」如果可以,我希望有人能帶我逃離。

眼前的夕陽是如此美麗,但卻無法抹去我心中的哀傷。已經有多久了?自從接獲通知後已經是第幾天了?不想待在令人煩悶的宮裡,因為不想遇見父王,所以時常偷溜出來散心。看看花草樹木,看看市集上人來人往的熱鬧模樣,但是出來散心卻仍舊無法將心中的煩悶與哀愁散去。

屬於我的天空在哪裡?

光莉展開步伐繼續漫無目的向前走,像是踢到什麼東西突然一個重心不穩跌在一個軟墊上,軟墊…?

「公主!」小茜緊張的上前將光莉扶起,十分焦急,因為要是讓王知道公主偷溜出來那可不得了,更何況是受了傷,那自己的小命可能不保。「不要緊吧?」

「…」光莉撐起身子努力讓視線清晰,清晰了之後一看才發現所謂的軟墊原來是一名身著黑衣的長髮男子,面色蒼白。

“不會是死了吧?”光莉趕緊從他身上跳起,滿臉驚恐地跌坐在一旁指著那名男子久久都無法出聲。

看出公主疑慮的小茜馬上上前察看,將手指抵在鼻前感受氣息,還有微弱的呼吸。「公主,這人還活著。」

聽到小茜這樣說,光莉著實放鬆不少,因為從小到大自己還從未見過死人。光莉上下打量這名男子,雖然無血色的臉有點嚇人,但仍掩不住其清秀的相貌。黑色長髮紮著馬尾,黑色衣裝有些髒兮兮的,全身散發一股難聞的汗酸味,腰間掛著一把劍,不知是哪裡人。

「不要緊吧?醒醒!」小茜拍打著那名男子的臉頰,試圖讓他清醒,但是打了許久男子仍舊無反應。

因為覺得男子的體溫似乎有些高,小茜下意識的摸了他額頭,燙熱的感覺自手心傳來。「公主…他發燒了。」是要棄之不顧還是要幫到底?小茜轉頭示意要公主作出決定。

「把他帶回去吧。」面對陌生人光莉雖然有些害怕,但是總不能見死不救,尤其這人還發燒,要是因為一時的錯誤沒搭救而命喪黃泉,自己知道以後一定會不好過,基於責任與良心還是救吧!況且自己還是公主。

小茜扶起男子,覺得這名男子身子有些單薄,在手接觸到腋下時,怪異的感覺讓她覺得事有蹊蹺。小茜也不管是不是失禮就把男子的衣服扯開,露出的胸口纏有布條,由細小的布條一圈圈纏繞住胸口,胸部很明顯的有些隆起,很顯然的他不是男性而是女性!

「公主!」小茜示意要光莉看看。

光莉循著小茜的視線望去,在看見胸口時也非常震驚,但隨即又恢復平靜。「把她帶回去,我親自為她治療。」

「是。」小茜將那女子領口整平。

「那口劍我來拿吧!」光莉幫忙卸下她腰間上的劍,抽起劍身觀看了一會後再收回去。「走吧。」說完便跨步向王宮的方向前進。

光莉心中有種種的疑惑,非常好奇那名女子為何會昏倒在城外的花叢前?還打扮成男性的,髒兮兮的樣子一點都想像不出她是女性。

銀灰色的鐵劍,劍身接近劍柄處的一面刻有”夜”字,尾端劍柄處掛有白玉製成的月形吊飾,雖然雕刻得不是很精緻,但白玉看起來挺高級的,想必也是有錢人家,不過她的樣子跟有錢人家的身份完全無法聯想在再一起。光莉不禁懷疑這東西是否是偷來的?這名女子的到底是?

光莉非常好奇這名女子的真實身份,等她清醒後再來問問,不過前提是要她能夠醒來。

光莉不斷的思考著這名謎樣的女子,殊不知自己正因為這名女子而忘記了一開始憂愁的情緒。

 
==========分隔線=========

小茜將女子安置在床上:「公主,讓她睡這裡真的好嗎?」小茜覺得有些擔心,畢竟一把一個全身髒兮兮的陌生人帶回已經是不得了的事了,更何況還讓她躺在公主的床上,這似乎有點不妥。

「不用擔心,有事我負責。小茜,準備些熱水,得先替她更衣。」雖然治療高燒是首要的事,但是若身子太髒也會影響健康,所以還是得先幫她淨身更衣,舒服些會好得更快。

光莉將女子上衣解開,胸口的布條緊緊纏繞,難怪呼吸不怎麼順暢。

解開布條,豐腴的胸部彈出,形狀渾圓,很是美麗。左手臂上有個黑色彎月形狀的胎記,正面看去圖形正好是上弦月,很特別。彎月不知為何有股魔力將自己的視線吸引進去,彷彿要掉進那黑色裡。

繼續把其餘的衣物卸下,當眼前的女子一絲不掛時,光莉看得有些呆了,眼前女子身材曼妙,比自己更為纖細,但該有的地方卻不失豐腴。

解掉馬尾,黑髮散亂在枕邊形成另一種美景。

真不明白到底為何要把自己弄得像個男性?如果換上女裝,想必非常美麗。

 
當小茜端來熱水與光莉合力將這名女子全身擦拭乾淨並蓋上被子後,光莉開始為她把脈,但很奇怪的是,不管怎麼把,脈象都極為正常。找不出原因,光莉只好請小茜準備些冷水來。看來只好以一般的方式照顧了,先退燒要緊,至於有無其他的症狀等病人醒了再問。

「公主,用餐時間到了,王一直在等您呢!」小茜端來冷水後,提醒光莉該吃晚餐了。

「…」光莉拿著毛巾沾了冷水再擰乾,然後放在女子的額頭上。「跟父王說我身體不舒服,要在房裡用餐。」

「是。」小茜聽令後退下,朝著大殿方向走去,沿路想著該如何向王說明。好幾天公主都沒有與其他王室成員用餐了,總是以”公主身體不適”為由,但其實昨天王已經開始有些懷疑了,說要請宮裡的御醫為公主看病。情急之下以”公主說這是女人的病,不方便請男人看。”為由總算瞞混了過去,但是今天若王又問起,該如何回答是好?公主不想面對王的心情我能體會,但再這樣逃避下去也不是辦法,終有一天還是得面對。

「唉~」小茜嘆了口氣後繼續朝大殿走去。

 
小茜離開後,光莉不斷為那女子額頭換上濕冷的毛巾。

仔細端詳這女子,稍嫌短的瀏海參差不齊,看來是自己隨意用刀子修剪的。眉形修長而細緻,睫毛纖長而濃密。

光莉突然好想看看這名女子真正的樣子,手指劃過乾淨無血色的臉龐,小巧而挺立的鼻樑,以及薄厚適中的雙唇。真想看看在這雙緊閉的眼皮底下的珠子會是什麼顏色?是溫暖還是冰冷的顏色?

手指停在那二片乾燥泛白的唇瓣上,有些渴望的說:「妳…是來帶我逃離這裡的人嗎?」

光莉對於自己一閃而過的荒唐念頭感到可笑,半路上撿來差點只剩半條命的女人怎麼有可能是拯救自己的人?現在還得靠我來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