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我好久沒來這個blog了  囧  不知要寫啥,更新一下最近寫的文章吧~

一年多沒寫文了,重新開始寫很痛苦,但為了某人的生日賀禮,還是努力地寫了。

ps.此文同樣發表在百合會。

=======================================================

 

第一章 地獄單騎

 

 

 

全國大賽前的集訓剛結束不久,距離比賽開始還有一個多月時間,雖然正值學期結束的假期,但部長堅持每位部員在平常日都要抵校作加強練習。須賀京太郎也不例外,麻將部的所有需求,例如午飯、優希的TACOS、其他所需用品等跑腿工作都需要他的存在。

 

炙熱的太陽高高掛天空,在夏季清晨裡灑上一層金色光輝,萬物增添了蓬勃朝氣,和煦的南風帶來花草的氣息,與春日新生萌芽的綠意不同。

原村和,擁有一頭粉紅色秀髮,平時習慣用紅色蝴蝶結綁成雙馬尾。寶藍色眼睛、可愛的臉蛋、纖細的身材,甚至是她朋友常說的“絕世豪乳”…這些都是她受男性歡迎的構成要件,再加上在麻將界頂著“最強初中生”的光環,很快便成為媒體新寵兒。

平時精明的她,今日卻反常心不在焉地走在通學路上,自出門後便有股燥熱感在體內悶燒,臉頰上帶著更甚自己髮絲要紅的顏色。

不自覺在橋旁的道路上停下,以往總是能在這裡巧遇咲,而今天呢?回頭希望可以看見咲從另一頭出現,然而卻沒有等到期待的身影。心裡有少許漠落,才分開幾小時便開始想她了。

宮永咲是名留著一頭男生般的褐色短髮女孩,酒紅色的眼睛又大又圓,笑起來十分可愛。平常喜歡坐在樹下看書,性格膽小又冒失。看似沒什麼專長,其實打起麻將來有著強大好運。

和被這樣的咲吸引著…

SAKISAN

從胸前口袋裡掏出與咲交換的御守娃娃,藍綠色的小生物既像隻幼犬也像隻無尾熊,其實有點看不出來那是什麼,但它流著鼻水的模樣實在是像極了咲,果然是咲會選擇的樣式呢!

輕輕把吻落在御守娃娃上,和的臉更紅了…這動作昨晚回家後也施行了不少次,尤其是在打網路麻將時,只要這麼做便會精神百倍、信心十足,彷彿咲在身邊給予力量。

她有信心在全國大賽中奪冠,因為有咲在。

希望可以一直和咲在一起,只要能在全國大賽中獲勝便能改變父親對麻將的看法。

 

和小時候因為個性較為含蓄的關係,不擅與人交往,因而養成了獨來獨往的習慣。即便是從小就喜歡的麻將,對和來說,那只是一個獨自在網路上玩的東西、不必在現實生活中湊足四人,也不必瞭解太多規則。

自幼受檢察官父親和律師母親影響的和,對事物的看法較為理性,造就了她打麻將的特質。擅於計算和牌率的她,在網路麻將上儼然成為首席霸者-小和和。她確信自己的理論可以在麻將世界中通行,而不是像父親所說的麻將是種靠運氣決勝的無聊遊戲

這樣的和在初二的通學路上被趕時間又冒失的片岡優希撞上,原本沒有交集的二人進而成為了好朋友。活潑的優希為她帶來了幾位同伴,她們開始打實戰麻將,初三時亦報名參加縣預選團體賽,可惜初戰便落敗。

和雖然靠著從網路麻將訓練出來的實力成為最強的初中生,但無法與同伴們一起去全國大賽的她,心裡始終有著遺憾。她想和朋友在一起,她喜歡同伴相互扶持的感覺,她喜歡這群朋友!

帶她走進人群的優希因不黯課業而只能就讀縣內高中,和喜歡優希,她不想失去這個難能可貴的朋友!

為了與優希一起,和毅然決然放棄考上的東京名校,以自己在全國高中麻將大賽中獲勝作為交換條件取得父親的同意,若無法達成便聽話到東京就讀升學學校。

 

升上高中後,和與優希理所當然加入麻將部,沒想到整個部裡只有五個人,其中一位還是男性。沒有辦法湊足人數就無法參加團體賽…

和有些失望,今年又要以個人賽為主了嗎?但是能與優希在一起也值得了,部長也說過:『啊~會有人進來的。』

部長自信的表情給了和信心,但始終不見麻將部有任何招攬行動,會有人入社嗎?

『部長有什麼計劃嗎?』和提出心中的疑問。

竹井久從北家的位置起身轉了個圈將半個身子靠在麻將桌上,右手叉腰,嘴角勾起豁然的笑容說:『完.全.沒.有!』

和激動的站起身來,她無法理解為何部長一點都不緊張,沒有努力要如何達成目的?只要再湊足一人就可以參加團體賽了,可以不用像個人戰一樣孤軍奮戰!

『部長難道都不會想參加團體賽嗎?』

『當然想。』

『那為什麼…?』

竹井久笑了笑,站直了身子走向陽台,將門開出個縫隙回頭自信地說:『我一向都是地獄聽牌喔!』

『咦?』

正值日落的時刻,夕陽穿過門縫映在部長身上,看不清她此時的表情,但那一刻和彷彿看見了光明。

人們說黎明前的黑暗是為了迎接光明,此時雖然是日落,但光明的時刻總會來臨。

 

清澄高中麻將部部長-竹井久,亦是學生議會會長。有著一頭微捲紅髮與智慧的眼睛,憑著過人的能力與才智,任何事讓她處理起來都顯得游刃有餘。擅於分析的能力讓她了解自己的運勢,在加以利用下總能在最壞的情況中得到最好的結果!正所謂順應時勢,應運而起,古時候的猛將都是如此,因此對麻將的態度亦然。

和無法理解部長的打牌方式,麻將是由136張牌所湊成,只要能計算牌桌上各牌出現情形、推敲各家持有的牌,再將自己的手牌加以運用便能增加和牌率。像部長這種放棄多向聽的高和牌率,選擇地獄單騎的打法讓和無法接受!

然而…部長的地獄聽牌和了!她等到了宮永咲。

 

自開始打網路麻將起,在數據打法下,和從未遇見旗鼓相當的對手,她是網路麻將女王-小和和,即便是全國初中個人賽亦無人能敵!她是最強的初中生,到了清澄高中亦是最強部員。

咲是第一個讓她吃足苦頭的人,即使贏過幾次,和從未有贏牌的喜悅。她很不甘心,每天不斷在社團與網路上練習,認真的她竟然輕易就輸給一個不喜歡打麻將的人!

難道“勤能補拙這種事,在天才面前根本不可能?

第一次有人讓她自尊心粉碎。宮永咲-原村和無法超越的存在,同時也是第一個給她承諾的人。

 

和討厭咲不認真打牌的態度。一直以來她很努力,認真對待每場練習,甚至每天最早到社團研究牌譜,一切都是為了全國大賽,為了向父親證明自己的能力!

在某次發現咲沒有胡國士無雙又故意放水給優希時,她很生氣!既然擁有如此厲害的牌技及運氣,為何不好好把握每次贏的機會?未免也太瞧不起人了吧!而優希也不是那種遇到挫折就會屈服軟弱的人!

自以為是的善解人意其實是最傷人的,放水這種行為簡直在侮辱優希,她討厭這種輕忽的態度!

和一氣之下先行離開了麻將部,她無法與這樣的人打牌,她寧可回家打網路麻將,至少在網路世界裡不會知道對方認真與否。

這樣的咲竟然在追上來時對她說:『能和原村同學打麻將很開心。』

少開玩笑了!與妳這樣把麻將當兒戲的人對打有辱自己認真的態度!

和愈想愈生氣,再也忍不住內心的激動說道:『我一點也不開心!如果妳繼續用現在這種打法的話,能請妳退部嗎?』

絕決的話似乎起了效果,咲害怕得只能在她後頭默默跟著。

如果能讓咲就此警剔,要她當惡人也行。

和其實是欣賞咲的。自加入清澄麻將部後,她便一直期待著第五名女生入部,這樣便可以湊足人數參加團體賽。

咲的出現帶給所有人希望,而且她有著能隨心所欲打出正負0的能力,雖然和不願承認自己不如人,但咲潛藏的實力已遠遠超出所有部員。如果能和咲成為朋友,一起為全國大賽這個目標而努力的話,那麼得到冠軍或許不是夢想!若能與同伴們相互扶持、傾盡全力,和的心便會更加踏實,不再有初中時期的遺憾。

只有一個人的努力,是孤獨的…如果有更多人一起,力量就愈大。

但是咲卻讓她失望,這樣的人如何一起去全國大賽?她不要這樣的同伴!她寧可獨自一人面對個人賽,即使孤獨的感覺讓她難受…

 

『我想去全國!』

咲發自肺腑的決心讓和心頭為之一震,為何突然認真起來了?

和的疑問直接從咲口中得知了答案。

咲的雙親現在分居中,母親和姊姊在東京。咲曾經去找過姊姊,但沒得到理睬…姊姊是被譽為今年優勝後補的宮永照,去年夏季與春季大賽的雙料冠軍。如果能透過年幼時期共同興趣-麻將的話,一定能和一直以來所追崇的姊姊談上話,這樣咲就能獲得姊姊的原諒。

咲的心情和可以體會,倘若優希也不理她的話,她會很難過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如果能堅定信心去追求夢想,無論結果如何都不會有遺憾。

『原村同學,一起去吧!一起去全國大賽吧!』

和的心隨著咲發出的每個音節跳動著,自信的表情在咲臉上飛揚著,最後一抹笑容更瓦解和的敵意。

和突然悸動不已,像被丘比特的箭穿入心口般無法抑制幸福感湧現。

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第一次有人給她承諾,咲彷彿在對她說著原村同學,我會帶妳去全國的。

『那麼,不要再放水了喔。』和輕輕伸出左手擺出定立契約的姿勢,與咲互勾小指達成了約定。

 

原村和嘴角揚起幸福的笑容,僅僅只是與平常一樣的上學路程,心情卻有著無比悸動。

SAKI SAN…要一直在一起喔!

閉上眼再次把吻獻給左手小指,細細感受著當時指尖的溫度,咲的觸感以及咲的味道…

「原村同學!」

熟悉的聲音傳來…是咲!和像是做了見不得人的事被發現般,緊張得放下雙手。

好害羞…希望沒有被咲看見。

回望後方,咲果不其然三步併作二步奔跑著。

「早上好!」咲一靠近便握住了和的手。

「啊…早上好!」和心跳得很快,與咲在一起時,無論何時都有這樣的感覺。

咲在牽住的瞬間發現和的手裡似乎有東西。「原村同學…」

「請叫我小和。」

「嗯…小…和…」咲難掩害羞的情緒說道,雖然在集訓時已如此稱呼過,但畢竟還不是很習慣。

和的臉比剛才更紅了,心臟卜通卜通跳個不停。別過頭不敢繼續直視咲的眼睛,如果長時間這樣下去,她不敢保証自己不會把腦袋燒壞掉。「SASAKI SAN…」

「還是…有一點不習慣呢!」

「嗯…還是有一點…」

「小…小和的手裡好像有東西?」咲舉起和的手,藍綠色的尾巴從和的手裡露了出來。

「這個…」咲對這個東西還有點印象。

和害羞地別過臉,攤開手心的御守娃娃說道:「嗯,剛才想到咲…就把它拿出來了。」

咲開心地把自己的黑色書包遞到和面前,小企鵝就繫在手把扣環上。「我…也是!我剛才也在想小和。」

咲的話讓空氣瞬間染上一層粉紅色彩,和愣在原地無法思考。咲總是能無意識地讓她臉紅,這樣的行為太狡詐了!但是她喜歡與咲獨處,那種感覺很幸福。

「一…一起走吧。」咲再度扣上和的手示意同行。

「嗯。」

無法恢復正常心跳,原村和又再度因為咲的話近乎窒息。

 

由於在路上耽擱了一些時間,倆人到達部室時所有部員都已準備就緒。

「早上好!小和和、咲!」優希一邊吃著TACOS一邊揮手。

「早上好!」正在電腦前研究牌譜的久轉過身來。

「早上好!這裡!這裡!」真子扶正眼鏡指著牌桌上的位置示意要二人準備開始打牌。

「早…早上好!咲!原村同學!」京太郎一如往常對著和張大嘴巴露出幻想的表情,此刻他的思緒又不知飄到哪去。

二人放下東西走到牌桌旁,臉上帶著紅潤心有神會地十指交扣。

「小和,加油!」

「嗯!咲也是。」

「咦?什麼時候叫得這麼親暱?」一旁的京太郎聽見後從幻想中驚醒,頭上帶著諸多問號。

「嘿嘿~相愛的夫妻以名字互相稱呼是很正常的,連這點都不懂!」優希一腳跨在椅子上,把手靠上下巴擺出L字型,臉上帶著早已料到”的表情說著。

「好吧,我把心愛的TACOS分你一份,吃了TACOS就跟我一樣聰明了!」

原以為優希要說些什麼有建設性的話,沒想又是這種無厘頭。

「不用了…」 京太郎揮了揮手懶得理會,他可不想像優希一樣老是為補考傷腦筋。

優希從椅子上跳了下來,雙手叉腰得意的說:「你肯定是愛我愛到捨不得吃掉TACOS對不對?」

「沒有。」

「你就老實說吧!」

優希與京太郎的鬧劇如期上演,逗得所有部員哈哈大笑。

 

一片歡笑聲中,和再度握緊了咲的手。如今和能向全國大賽跨出第一步,能像現在這樣與大家一同努力、與咲相遇,都要感謝部長的地獄聽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