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忍痛拔出佩劍警戒,玉青亦備好姿勢靠在夜夜身後準備迎戰,空氣中傳來轟轟聲響,從模糊的視線與微弱的月光下隱約可見元兇身影。一隻如牛大的生物低空飛在街道上,渾身散發出銀藍色氣焰,身上一對翅膀不停拍動著,身下縮著四條腿,二隻前腳與嘴上的獠牙還殘留著大量血液,面形如獅,目露藍光惡狠狠地直盯著前方二人,此怪物兇惡的模樣讓已見識過不少危險場面的夜夜與玉青也不禁為之寒顫。

怪物盯了她們好一會後,雙翅用力一振飛上了幾米空中,一股濃烈酸臭味從捲起的風中撲鼻而來。怪物開始在二人上方盤旋,像是等待獵物露出破綻的掠食者。

「夜夜,還可以嗎?」玉青瞪著藍色怪物不敢大意,又擔心剛才被攻擊的夜夜。

「嗯…」夜夜忍著全身的劇痛摒住心神直盯著那怪物,被劃傷的右臂根本感覺不到疼痛,任由血液滴上地面。

夜夜試圖在腦海裡擠出應對的辦法,但發病的疼痛讓她無法清晰思考,面對一個會飛行的怪物,縱使輕功還算不錯的自己也輸了一大半,有什麼方法能脫離這樣的險境?再說,萬一她們有幸逃脫了呢?光莉和渚砂又怎麼辦?

時間一點點過去,怪物遲遲沒有動作,表示她們的防守天衣無縫,但要維持這姿勢對現況不佳的夜夜來說非常吃力,冷汗加上不斷流失的鮮血已讓她手上的劍開始顫抖。

「夜夜,這裡由我來,妳快找個地方躲起來!」察覺不對勁的玉青說道。

「不…妳打不過牠的…」夜夜知道眼前的怪物不好對付,從牠發出的氣焰與壓迫感便可得知。

額上的冷汗不小心滑落到眼裡,就在夜夜自然瞇起眼睛的同時,怪物瞄準她俯身直衝,玉青飛快轉身與夜夜調換了位置企圖阻擋伸上前的爪子。

玉青將手支撐在夜夜肩上雙腿一旋撥開了爪子,怪物被逼回上空後再度順勢而下,玉青靠在夜夜身上繼續與之周旋,只是人的動作哪比得上怪物,玉青沒多久後腳上也被傷了幾處。

「我來!」夜夜轉身雙腳一蹬躍入二米高空中,舉起佩劍猛力一擊卻撲了空。

在高處無法自如行動的身軀猶如囊中物,怪物旋即下衝將夜夜重重摔在腳下。怪物的臉沾上了夜夜著地吐出的鮮血,表情也因此愈加猙獰。

「夜夜!」玉青見情勢不妙隨即衝上前以身阻擋牠再次對夜夜發動的攻擊,利爪劃過玉青的背並深深埋入皮膚裡,巨大的重量壓在玉青與夜夜身上使她們動彈不得。

怪物朝天吼了一聲,滿口獠牙的嘴開始滴下貪婪的唾液,猙獰的面孔露出一絲勝利的笑容準備對身下到手的獵物大開殺戒,血盆大口瞄準了人體最脆弱的頸部蓄勢待發。

夜夜努力想做點什麼卻無奈使不出力氣,眼看玉青就要身陷危機她卻無能為力。當怪物的頭離開視線焦點後,夜夜知道一切已來不及,玉青將會死在她面前。

「不~~~」夜夜閉起眼睛對天撕吼。

正當那對血盆大口快要到達玉青的頸間之際,天空劃過一道橘光,一支箭飛快地射向怪物的頭,那怪物也不是省油的燈,飛快地躍離了二步遠。天空陸續降下幾支箭將怪物節節逼退,想趁勢飛上天卻被一支支箭給壓了下來。

這段時間玉青與夜夜正好有空隙脫身,重獲自由的玉青忍著皮綻肉開之痛拖著夜夜躲到一旁屋舍角落。

「夜夜妳在這裡好好休息。」玉青安置好夜夜後便向前跨了二步觀察情勢。

「玉青…」微弱的視線裡望著剛才逃過一劫的背影,夜夜心裡有說不出的複雜,若不是那道適時的橘光她們也不會得救,是誰…?夜夜移動眼珠想尋找解救她們的人卻無奈視線愈來愈模糊,身子愈來愈沉重,最後終於忍不住閉上了眼睛。

 

==========分隔線==========

「醒來了!夜夜醒來了!」渚砂站起身子喊道。

「夜夜…」光莉鬆開交握的手伸長了脖子,喃喃唸著躺在床上令她擔憂不已的名。

夜夜的視線才一接觸到光線便有好幾隻眼睛盯著她瞧,令她有點不知所措,腦海裡一片空白,只有模糊的眼裡映著二個人影。

「夜夜妳還好嗎?」

「夜夜…現在感覺怎麼樣?」光莉伸手撫了撫夜夜的臉頰輕聲問道,緊皺的雙眉和充滿水氣的眼神流露出無限關懷。

「咦?」一醒來便面對突如其來的諸多疑問,夜夜腦子一時反應不過來,遲疑了一會後記憶才一幕幕湧進腦海裡。憶起自己與玉青還身處險境,而光莉與渚砂則不知去向!

「光莉!妳沒事吧?」夜夜猛地坐起身子抓住光莉雙臂慌張問道,根本忘了身上的劇痛。

「啊…沒…我很好。」光莉一時受驚,話語有些吱唔。

夜夜仔細看了看光莉,發覺她真如自己所說的一樣無大礙後才想起了傷重的玉青。

「玉青呢?」夜夜的視線越過光莉探頭尋找著玉青。

「玉青沒事,她就在後面。」渚砂說道,並與光莉讓出了位置讓夜夜的視野能看見前方的椅子上。

玉青正閉著眼睛坐在椅子上,身子有些慵懶,看來是睡著了。見玉青安然無恙後夜夜才鬆了口氣,這時才注意到隔著小桌子的另一張椅子上正坐著一位陌生女子,夜夜不明所以地看著她,想問些什麼卻又說不出話來。

女子起身向前走了幾步,微笑地向夜夜點了點頭,神情一派輕鬆自得,身上罩著一件紅色邊縫的黑色披風,領子與袖口處繞著玫瑰圖形,黑髮整齊落於身後,頭的二側各綁了個紅色大蝴蝶結,五官細緻,二眼溫和又不失精銳。

「夜夜,這位是千華留姊姊,妳和玉青能脫險全都多虧了她。」光莉說完並同時作了簡單介紹。

夜夜再次細看眼前的人,想不出她與當時的關聯,可是光莉會這樣說就一定是真的。「謝謝…」

「不客氣。」千華留彎起眼角勾起笑容輕聲說道,聲音細柔婉約好聽。


夜夜愣愣的看著眼前的人,那副悠然的神情和溫柔的聲音卻讓人猜不出她心裡在想什麼,這個人是敵是友?

「夜夜,千華留姊姊很厲害喔,我們趕到的時候她正努力保護著妳和玉青,最後還趕跑了怪物。」渚砂的臉再度出現在夜夜眼前興奮說道。

「千華留姊姊說連日來都在追查造成死傷的元兇,昨晚才終於看見牠真面目。」光莉接口說道。

「呵呵,是啊,沒想到會是隻大怪物呢!」

「妳救了我們?」夜夜有些疑惑,她只記得天空劃過一道道流星,接著自己便被玉青拖到一旁,沒多久後就失去了意識。

「夜夜妳可能不知道,當我們聽見轟隆聲趕到時,那隻妖怪的頭頂上方出現一片橘紅閃光,開始下起好多好多橘紅色的雨,地上也冒出很多白色霧氣,妖怪在地上打滾哀嚎了二聲拔腿就逃!然後有個人影不知從哪出現向前追了幾步,沒追上才又退了回來,那個人就是千華留姊姊!當時的千華留姊姊好可怕,我和光莉還沒看清楚他的臉就已感覺到殺氣,一時間還緊張兮兮不知該怎麼辦,還好千華留姊姊不是壞人。」渚砂搶先其他人比手劃腳答道,臉頰像是看見祟拜之人一樣泛起淡淡紅暈。

「好了好了,我們不要給病人太多打擾,讓她們好好休息吧。」千華留拉著渚砂的衣角轉身走出了房外。

房裡只剩下熟睡的玉青、夜夜和光莉,光莉伸手憐惜地撫了撫夜夜的臉頰,才分開沒多久時間夜夜就遇上危險,甚至還發病。就外傷來說光莉她可以輕易醫治,但此次夜夜傷得不輕,胸前骨頭斷裂了幾根傷及內臟,內臟部份不是一、二天就能治得好,夜夜一定很痛苦吧!

「怎麼了?」夜夜抓住光莉的手問道,光莉有些泫然欲泣的樣子令她有些擔心。

光莉搖了搖頭拉緊夜夜的手,心中有無限感傷,上天究竟要夜夜承受多少苦才肯放過她?還好當時玉青也在,危急時也有人相救,否則她該如何面對自己的無力?

「放心,我這不是沒事嗎?」夜夜似乎感受到了光莉的心情。

「笨蛋…我聽玉青說了,夜夜因為擔心我而跑到街上。」

「因為我一聽說晚上有妖怪出沒便擔心不已,回到客棧又見不到妳,所以…」

「可是妳的身體明明…」

「我擔心妳啊!萬一妳出了事怎麼辦?」夜夜不等光莉把話說完就搶著說道,神情透露出無比擔憂,手上的力道亦不禁加重。

「可是我也會擔心妳呀!如果我…」

「別再說了,我這不是沒事嗎?」夜夜用手制止了光莉發話,她不許光莉自責。「妳也累了,需不需要休息?」

「不累。夜夜呢?身體好些了嗎?」

「嗯…」夜夜若有所思的說。「那位千華留是什麼人?」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不過看她的樣子應該是好人。」

「妳們真是的,半路出現的陌生人妳們難道不懷疑嗎?」夜夜有些惱怒,光莉和渚砂怎麼會把一個陌生人帶進房裡,而且還和她有說有笑的,才一個晚上的時間光莉和渚砂就叫她姊姊,好親蜜似的!

「可是她救了妳…」

「她救了我並不代表什麼。」

「不會的,千華留姊姊她看來不像有什麼目的的人。」

「說得好像很了解她似的…」對於光莉幫千華留辯解的行為,夜夜有點莫名火大。

「怎麼了?妳在生什麼氣?」光莉不明白夜夜為何對千華留這麼反感。

「沒什麼,反正我不太相信她就是了。」夜夜別過頭冷冷說道,想起千華留那燦爛過頭的笑顏,心裡有了些想法。

即便渚砂和光莉都認為千華留不是壞人,但是在未熟悉之前夜夜對她仍有所保留。

 

==========分隔線==========

客棧營業大廳,人聲吵嚷,一切的作息一如往常,好像昨晚的事從未發生過一般。渚砂與千華留坐在窗邊看著熙來攘往的人群,喝著茶水談起了阿斯特萊亞村。

「千華留姊姊,為什麼這裡會有妖怪出沒?」

「我也想知道呢!近一個月來已造成不小的恐慌,繁華的城鎮到了夜晚便猶如死城。」千華留掬起笑容說道,只是說完的同時臉上也出現一抹擔憂。

「為什麼妖怪晚上才出現?」

「渚砂問得好!可能白天有些東西讓牠害怕。」

「牠怕光?」渚砂問道。

「有可能,但無法確定。」


「可是這裡怎麼會有妖怪?」

「呵呵~渚砂的問題真可愛,誰說這裡不能有妖怪?世界那麼大,妖怪多得是,會在這裡出現也不足為奇呀!」其實千華留自己亦不明白妖怪出沒的原因,她在此生長了十幾個年頭還是第一次遇見妖怪襲擊城鎮之事,以往雖有耳聞帕尼克山上住了不少妖怪,可是一直以來都相安無事,怎會突然間跑下山來,甚至還傷人!會不會山上有事發生?

「對呀!好可怕!我以前也遇過,如果不是玉青她們把我救回來,我早就在妖怪的肚子裡溶化了!」渚砂想起在玉青所形容的情景便起了寒顫,若不是她昏迷過去,她也得面對那些噁心的生物。

「哦?渚砂遇見過什麼樣的妖怪?」千華留好奇問道。

「一隻大水怪和好多好多的蜘蛛!」渚砂費了一番力氣將先前在米婭多村所遇告訴了千華留。

「這麼說來妳們很厲害呢!能對付那麼困難的險境。對了,渚砂為什麼會來到這個城鎮?」千華留不明白她們一行人怎麼會來到這麼遠的地方,而她們的目的地又是哪裡?

「幫夜夜找藥。」渚砂不暇思索答道。

「幫夜夜找藥?夜夜她怎麼了嗎?」

「唔…沒什麼…」渚砂驚覺到似乎不該說太多,於是適時止住了嘴,夜夜的病不該讓人知道的。

千華留見渚砂似乎有所保留,好奇心使她又追問了下去。「有找到藥嗎?」

渚砂失望的搖了搖頭說:「我和光莉都找一整天了,還是找不到,玉青和夜夜好像也沒找到。」

「她是怎麼了嗎?可以告訴姊姊,或許我幫得上忙。」千華留繼續問道,她倒是很好奇,阿斯特萊亞村是藥材集散地,有什麼病找不到藥?

「咦?千華留姊姊懂這些的嗎?」

「呵呵,當然。我可是本地人唷!阿斯特萊亞人都懂點醫術和配藥的。」

「真的!太好了!我們在找解毒藥!」渚砂像是看見希望似的興奮,昨日問了不少店家都沒有合適的藥物,千華留看似懂得很多,或許她會知道些什麼。

「解毒藥?夜夜中毒了?」千華留的眼神閃過一絲疑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