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上300聖誕文活動寫的~

 

百變之星 與蕾拉小姐的!精彩!平安夜!

 

大家,Kaleido Star要開始了哦!觀看的時候要注意保持室內亮度,不要離電視太近哦!

那麼,那麼,那麼!

大家的聖誕節都是怎麼過的呢?難得的假期我竟然忘了訂回日本的機票,Kaleido Stage只剩下我一個人,怎麼會這樣呢?呢?呢?

==============================

 

空一早起床便開始做伸展操,抬腿、劈腿、倒立、下腰…等樣樣來。約莫半個小時後,空拉開玻璃窗到陽台上去,溫暖的陽光照耀在Kaleido Stage白色帆布上,與蔚藍的海洋相互襯托出和諧的景色。

「好漂亮呀!」空不自覺發出讚嘆聲,她所熱愛的舞台,無論何時看起來都是美麗無比。

海水的顏色讓空想起了蕾拉,她有一雙比海還要清澈的眼睛,比陽光還要亮的黃色秀髮。加上纖細優雅的身姿,表演劇目時總是容光煥發,迷死不少人。

想起蕾拉,空的臉上不自覺多了一份笑容。

此時突然一陣寒風把空的紫髮吹得雜亂交錯,難得心情好了點,卻被硬生生打斷。

打了個哆嗦躲回屋內。「好冷呀~」

「冷的話就應該去洗澡…」福爾飄在床上對著空一臉正經說道,事實上他是想偷窺才這樣建議的,不過和空認識這麼久,他一次也沒得逞過。

「不要!」

空越過福爾坐到桌前,從抽屜裡取出粉紅色皮夾,看著與爸爸媽媽一起合照的照片,寂寞的心情總算得到疏緩。

全家福照片應該要更新了呢!由愛出生以後一直沒有機會拍張新的全家福照片,下次回去絕對要拍好多!好多!好多!

「爸爸媽媽,還有由愛,我好想念你們。對不起,今年又沒辦法一起到神社參拜了。」

空趴在桌上整個人懶洋洋的,難得的聖誕假期卻因為她迷糊的性格忘了訂機票,現在只得一個人待在劇團裡。大家不是回家團聚就是全家出遊了,連強納森都被瑪莉恩帶走。肯倒是有詢問過要不要和他們全家一起到洛杉磯渡假,不過又不是一家人,不好意思打擾。

「唉~整個Kaleido Stage真的只有我一個人嗎?」

「蕾拉不是回來了嗎?去找她不就好了?」福爾飄到空的面前說道。

「不行,蕾拉小姐今晚要和漢米頓先生吃飯,現在應該很快樂地在準備,我不能去打擾她。」

福爾看了看眼前像條蟲一樣沒精神的空,雙手一揮又開始逕自占卜起來。牌卡跟著福爾轉身整齊地排成圈,接著從正前方抽出所要的。

「獅子座情緒將陷入低潮。」

「蕾拉小姐嗎?不可能,不可能,反正你每次算都沒有好結果。」

空突然抓住福爾,將他眼睛用繃帶矇住綁在檯燈上。

「等等,妳要對舞台精靈做什麼?」福爾抗議著。

「我要去跑步了。」空換了套藍色長袖帽T和運動褲後,出門去了。

「等等,先把繩子解開再出去…」

 

空像往常一樣跑著,只是街上的氣氛明顯多了份溫馨,經過的每個店家都裝飾了聖誕節相關的東西,路上往來行人也成雙成對,只有她是一個人。

今晚就是平安夜,大家應該都高高興興團聚著吧?

她忘了在這次聖誕特別節目後有二個星期的假期,等到蕾拉來劇團看最後一場演出時才發現。

三天前演出結束後,還穿著表演服的空被叫到團長室裡,她有不好的預感,因為好像每次都沒有好事情,誰叫卡洛斯給人感覺太冷酷了。

空打開團長室的大門時,一抹熟悉的身影映入眼簾。坐在沙發上,優雅地喝著咖啡的正是她這半年來朝思暮想的人-蕾拉.漢米頓。

「空。」蕾拉輕輕放下手中的杯子,起身對著空露出久違的笑容。「很精彩喔!」

「蕾拉小姐!妳來了?」空笑開懷地跳到蕾拉面前,沒想到在這種時刻能遇到蕾拉,而且還有看她的演出!

「嗯。平安夜約了爸爸一起吃飯,順道過來看看妳。」蕾拉說著的時候,臉上透露出淡淡幸福。

「太好了!能和爸爸一起過節真是太好了!」空拉住蕾拉的手,由衷替她感到高興。

「嗯。空呢?要回日本吧?」

「咦?」

「卡洛斯沒跟妳說嗎?明天開始有二個星期的假期。」

「咦?咦?咦?」

 

就這樣,急急忙忙下跑去打電話訂機位,回來時蕾拉已打道回府。難得她回來,卻沒有說到幾句話。

自上次在紐約見過面後,已過了將近半年時間…

空在經過展示櫥窗前不自覺停下腳步,摸了摸髮梢,看著鏡中的自己…蕾拉的頭髮已經稍稍留長了些,和她差不多,不過沒有像她一樣四處亂翹就是了。

「蕾拉小姐…」

空很想念蕾拉,每次與她見面都有不同的收穫。上次二人同樣因為找不到突破而陷入煩惱之中,那次的見面,二人各自找到屬於自己的不死鳥。空到那時才驚覺自己對蕾拉的那份憧憬,早在不知不覺間昇華為愛情。

為了不負蕾拉的期望,這半年來,空壓抑著思念努力演出,她要一次比一次更好,因為她是蕾拉的驕傲。

「好想見妳…」

明天蕾拉小姐應該有空吧?去見見她吧!告訴她我很想她!

空二手往自己臉上重重一擊,嚇壞了從剛才就不斷注意她怪行的店員。

「好!繼續前進!」

打起精神後,空又開始一邊跑步一邊亂逛。她來到平時與人閒聊的茶店,由於時間尚早,店內客人並不多,空很容易就找到位子和老闆一起看電視。

畫面上搞笑的喜劇演員正是杰克.巴隆,安娜的爸爸。

「安娜現在應該在家裡和爸爸玩得很開心吧?」

空想到這對父女一起搞笑的畫面就覺得有趣,不自覺也跟著笑了起來。

待了一段時間後,空繼續跑步著,既然無法回家過節,就要把這個城市好好逛過一遍!對!這樣才是苗木野空!

空逛過大半個城市後已經到了傍晚,回程時經過市中心的某家高級餐廳,印象中是蕾拉提過要和漢米頓先生一起用餐的地點。空在窗邊簡單掃視裝潢,以白色為底,搭配聖誕主題的紅色,增添了一份雅致。

「真不愧是蕾拉小姐選的地方,看起來很高級呢!」

看一下牆上的掛鐘,也差不多到了用餐時間,蕾拉小姐可能已經到了。

空試著搜尋蕾拉的身影,果然在對角的窗邊看見了思念的身影。優雅地坐在位子上,表情透露著淡淡幸福。

能和父親一起吃飯,蕾拉小姐想必很開心吧!看見蕾拉開心,空的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好!回Kaleido Stage囉!」空一邊前空翻一邊叫道,又引來路人一陣驚嘆。

她也要打電話回日本,告訴爸爸媽媽很想念他們。

 

當空回到宿舍時,福爾已經若無其事對她展開碎碎唸。無論把他關在抽屜裡、倒掛在牆上,或是壓在椅子下,他總有辦法自行掙脫,這也算是他的特長之一吧。

空翻著衣櫥,從中拿了套與現在穿著類似的運動服。

福爾又飄到空的身旁說道:「流完汗的話,還是先去洗澡比較好…」

空瞪了眼福爾,隨即又將他五花大綁丟進衣櫥裡,因為這次她真的要去洗澡了。

「啊~放我出去!妳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空沖好澡打了通電話回日本後便倒在床上,肚子飽飽的,還好在路上有稍微吃點東西。

蕾拉小姐現在應該正在和漢米頓先生吃飯吧?說起來,漢米頓先生也漸漸認同她了呢!真是太好了,蕾拉的努力終於有成果了!

空想著蕾拉的事情,不自覺煩躁起來,一下子屈膝靠在床頭,一下子翻來覆去,最後終於趴在床上。平安夜什麼的,她也想和蕾拉一起過呀!

「真是的!我也想和蕾拉小姐一起吃飯呀!」

「那明天去找她不就好了。」福爾不知什麼時候又跑出來。

「福爾…」空的眼神顯得有些難過,她盡量不表現出寂寞,但終究騙不過自己的真心。

福爾看著豪無元氣的空,隨手又開始占卜。「事情將會有轉機。」

「福爾,雖然你不是蕾拉小姐,但總好過一個人的平安夜。」

「喂,妳有在聽嗎?和我一起過平安夜有什麼不好?」

就在講話的同時,空的室內電話鈴響了。這個時間會是誰呢?知道這個電話的只有Kaleido Stage的人和爸爸媽媽而已,會是安娜或米雅她們嗎?

空抱著疑問拿起話筒,沒想到電話那頭傳來意料之外的聲音。

「嗯,我知道了。」空面色凝重掛完電話後便匆匆忙忙跑了出去。

==============================

小小空從鞦韆上翻轉而下,差點站不穩。

中場休息。

小小空在繩索上做特技,差點站不穩。

==============================

蕾拉不知是第幾次看手錶了,也不知道喝了多少杯水,即使周圍不斷有人對她拋出關切眼神,她一點都不在意,她在意的是眼前空位的主人究竟何時會出現。

執起杯子輕輕啜了一口,看著窗外熱鬧過後,已經是寂寥冷清的街頭,盼望著熟悉的車子停到她面前,只是換來的是一次次失望。

她已等了三個小時,看來是不會出現了,父親肯定又有重要會議抽不離身。

不過就是之前表演夢幻絕技和新不死鳥時有來觀賞而已,她竟然會對他抱著期待。什麼時候開始變得這樣呢?會期待些什麼,會想依靠著誰。

是空吧?是空讓她御下堅強的面具,同時也是唯一讓她燃起熱情的人。

在為新不死鳥劇目困擾時,重整心情後,終於明白空在她心中的份量-不可或缺。對!她不能沒有空。

但是,為了能夠重新成為空的夢想,她壓抑著思念,努力在百老匯舞台綻放自己。

這次放假,回來的第一件事便是去見空。好不容易見面,卻沒有時間聊聊,很想念她。

蕾拉再度看著窗外,這次她期待著紫色的身影。

空現在在幹嘛呢?待會打通電話給她吧。空接到電話時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一定很有趣吧!

蕾拉想著的同時,嘴角不自覺勾起幸福的微笑。

真不可思議,只要想著空,心情就會好很多。

 

寒冷的街頭,空賣力地奔跑著,她要去見蕾拉!

剛才漢米頓先生打電話告訴她不能赴蕾拉的約後,希望空能代替他去。

都已經八點半了!蕾拉小姐已經等了三個小時!她得去找蕾拉小姐!就算蕾拉小姐希望出現的人不是她,她也要去!她不能讓蕾拉小姐一個人孤伶伶地在那裡!一個人的寂寞她今天完整地感受到了,更何況是一直期待能和父親相聚的蕾拉小姐。

空到達餐廳後剛過九點,提著滿身大汗狼狽地走進店裡,不理會他人的目光來到蕾拉面前,抑制著喘息柔聲喊道:「蕾拉…小姐…」

蕾拉把注意力從思緒中拉回,她彷彿聽見空的聲音…抬起頭正好對上那雙無時無刻都帶著誠摯的褐眸。

「空…」

在她思念的時候,空又再一次地出現在眼前,而且還氣喘吁吁的,肯定是很辛苦地跑過來。

蕾拉的眼淚又再度被感動得掉了下來。

「呃…!」空整個人僵在原地,即便不是第一次見,還是能嚇得她不知所措。

接著她開始思索著是不是不該來?

在場的所有人無一不和空的反應一樣,更多的是責怪空讓蕾拉哭的事實,畢竟蕾拉是眾所周知的巨星。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察覺到四面八方直射而來的敵意,空一一鞠躬道歉後總算平息了眾怒。

「那個…漢米頓先生要我…」

蕾拉沒等空把話說完便突然起身。「空,到我家去吧。」

 

「哈啾!」

跑得滿身大汗的空,出來街上突然接觸到冷空氣,縱使身體再怎麼健壯也忍不住打噴嚏。

蕾拉這時才發現空只穿了件單薄的運動衣,隨即脫下身上的白色長大衣覆在空的雙肩。「穿上吧。」

一定很匆忙就跑出來了吧?當空提到漢米頓先生時,蕾拉便知道是父親託她過來。真是的,還是一樣什麼都不想就行動呢!

「咦?蕾拉小姐呢?」空叫著,蕾拉脫掉外套的話只剩一件淡藍色的毛衣,這樣會著涼的!

「我沒有關係。」

空捨不得蕾拉受涼,撐起大衣的另一邊蓋在蕾拉的肩上。「一起吧!」

蕾拉帶著些微無奈接受了,但感覺是幸福的,空總是能無意間給她溫暖。

 

二人就這樣依靠著彼此慢慢地往蕾拉的住處前進。

一路上並沒有交談什麼,可是空總覺得不對勁,太安靜了!

她能理解蕾拉小姐無法繼續待在那間餐廳的心情,但是那種情況…她不是有意要在那種場合給蕾拉難堪的…

蕾拉沒有責怪她,也沒有趕走她,這樣只會更讓她覺得不安。好歹也對她說些什麼吧!什麼都好,否則她會以為蕾拉在生她的氣。

空不要這樣的氣氛,安靜得太可怕了!好不容易見到蕾拉,明明有很多話要對她說的,怎麼真的見了面卻開不了口?不行,她得找個話題才行。

「那個…蕾拉小姐,路上沒什麼人呢!大家都回去團聚了吧?」

空戰戰兢兢說完的同時,偷偷用眼角餘光注意身旁的人,只見蕾拉的面色更凝重了,心下直覺不妙!

「是的。原以為今年能和父親一起過,看來又沒辦法了。」

呃…好像又說錯話了!苗木野空,妳怎麼老是狀況外!

空敲了一下自己的腦袋,責怪它怎麼不聰明點!

「呃…」正當空想繼續說點什麼時,已經到了漢米頓宅邸。

「到了。」

 

蕾拉取了瓶紅酒和二只高腳杯放置在客廳的桌上,接著為那二只杯子添上酒水。

沒有事先問過才17歲的空是不是能喝酒,似乎這種日子本來就應該喝點酒比較有氣氛。

空環顧著漢米頓宅邸,似乎也和Kaleido Stage一樣空蕩蕩的,就連蕾拉的貼身女僕也不見人影,通常蕾拉在的時候她總是會跟在身邊。難不成放假去了?

「瑪格麗特呢?」

「和潔西小姐去見父母了哦!」蕾拉將其中一只高腳杯遞給空,隨後在空身旁坐下,語氣十分淡定,好像不是什麼新聞,但已把空嚇著了。

「咦?啊…原來如此,原來她和潔西小姐…呃呵呵呵…」

真是看不出來瑪格麗特會和潔西擦出愛的火花,好像還很轟烈的樣子。

Cheers!」蕾拉拿起自己的酒杯示意要空與她做一樣的動作。

空慌慌張張拿起杯子和蕾拉乾杯,她還是第一次喝酒,對於禮儀什麼的不是很了解。一口氣把它喝完後才發現只需要輕啜一口,而且臉頰似乎微微發熱了。

蕾拉並沒有指正空的喝法,反而跟著把杯裡的酒喝完,完全不像平常會有的作為,但依然不失優雅。

「謝謝妳,空。很高興能見到妳。」

「我也很高興能見到蕾拉小姐,其實我本來打算明天來見妳的!」空很高興,只要蕾拉小姐的一句話就能讓她飛上天,原本不安的心情也消失了。看來蕾拉小姐生氣什麼的,是她多慮了。「因為蕾拉小姐回來後都還沒好好聊過…」

「是嗎?那今晚就留下來陪我好了。」

「咦?哈?」蕾拉的話讓空瞬間定格,怎麼說呢?嚇到她了!

蕾拉有時候會做出一些出人意料的事或突然說些感性的話。像是表演阿拉伯海盜時,為了配合彼此的節拍,她可以打包行李來到Kaleido宿舍和空一起生活。也可以在發現有人默默支持自己時,道出自己的真心並給予感謝。

和以往給人高傲的感覺不一樣,但空喜歡這樣的蕾拉。雖然還不是很習慣,不過會漸漸習慣的。

「不願意嗎?」

「完全不會!不管是今天、明天、後天或是大後天,只要是蕾拉小姐,我隨時都奉陪!」空急忙解釋,要是被蕾拉小姐誤會的話可就不好了。

不願意什麼的,完全不會!只要能幫到蕾拉小姐,她什麼都願意做!

蕾拉笑著再將二只杯子添滿,其實她很開心,她知道不管發生什麼事,空都會在她身邊。空就是這麼地天真,她喜歡這樣率直的空。

如果是以前的她,絕對會斥責空,別把話講得這麼滿。就像空剛來到Kaleido Stage時,完全是個只會說大話的新人,她無法容忍一個表演者對舞台的不敬,只要上了台,不管有什麼理由就是要把份內的事做好,更何況她連試演都遲到。

但是她低估了空,空非常天真也很努力,只要有目標便會努力達成,最後終於到達她所達不到的境界,成為她的驕傲。

蕾拉在這期間也被空的天真和熱情改變了,在空面前,她可以不用是個堅強的蕾拉.漢米頓,她可以哭泣、可以依賴他人!是空讓她找回以前的自己,那個真實的自己!她很高興能有這樣的改變,能與空相遇是她人生中最幸運的一件事。她喜歡空,好喜歡。

蕾拉定睛地看著空,疏不知自己想出了神,而且在不知不覺間慢慢靠近著空。

空被蕾拉帶著迷離的蔚藍眼睛盯著,感覺很不好意思,甚至有那麼一瞬間以為她要親上來。

空的心臟不受控制狂跳著,直到一陣手機鈴響,二人才拉回注意力。

蕾拉起身到牆上的掛勾處取出放置在大衣裡的手機,聽語氣和內容,應該是漢米頓先生打來的。

空把手放在胸前希望能平息緊張,但似乎無效,隨後又一口氣喝光屬於自己的那杯紅酒。

沒事的!沒事的!蕾拉小姐只不過是在想事情,並沒有意思要親她。沒事的!沒事的,沒事的…

空不斷告訴自己剛才只是個意外,蕾拉小姐怎麼可能對她有意思呢?是啊!怎麼可能呢…

在空心中一直有個不敢碰觸的疑問-“蕾拉小姐是否有男友?”,她這麼優雅、美麗,一定不乏追求者吧?

在發現自己對蕾拉的情感後,空時常想到這個問題,想問,但又沒資格,而且她們之間也沒有好到能聊這種話題。只是,她好想知道,蕾拉小姐的感情狀況,好想知道…

一想到這種事情,空就變得軟弱,她討厭這樣的自己…這樣是無法成為蕾拉心中的驕傲的!

空難過得把瓶子裡剩下的酒也喝了,不一會便開始渾身發熱、暈眩,但意識還是清醒的。

蕾拉回來後發現空不但把酒喝光了,而且似乎不大對勁。

「空?」蕾拉擔心得摟住空的肩膀。雖然紅酒酒精濃度並不高,但這樣的喝法是誰都會醉的。蕾拉開始思考是否一開始就不該拿出酒來?

空乾吞了口水,緊抓著褲管,緩緩地說:「蕾拉小姐…有男朋友嗎?」

「沒有。」

「那有喜歡的人嗎?」

「有喔。」

蕾拉的回答讓空的心情更加忐忑,她害怕知道答案,卻又想知道答案。事實上她心裡早就有個輪廓…蕾拉每次都是讓由利先生接送到Kaleido Stage的,如果由利不是朋友,那也是很親近的人才能這樣…

「是…由利先生嗎?」空把褲管抓得更緊了。

蕾拉呼了口氣,不明白眼前的女孩究竟在想什麼,但是她也該解釋清楚。

「我和由利搭當了三年,妳會這樣認為也不奇怪。不過那也僅限於partner的關係而已。」

「那…」

「是妳喔。」蕾拉鎮定地說。

「咦?」

「我喜歡的人是妳喔,空。」蕾拉再次堅定說道。

空從蕾拉誠懇的眼神中感受到她是認真的,蕾拉小姐說的是真的,是真的,是真的…

「空,我一開始確實很討厭妳,把Kaleido Stage看得很簡單。在我看來,妳不過是個只會空談夢想,毫無實力的新人而已,因為我遇過太多這樣的人了。」

「不是這樣的…」

空想為此作解釋,但蕾拉不給予理會繼續說道。

「但是我錯了,那是我不了解妳。認識妳後,漸漸發現妳是個天真又勇往直前的人,一旦有了目標,不管眼前有多大的困難,妳都能拼盡全力去達成。」

「那是因為有蕾拉小姐在的關係…」因為有蕾拉在,她才有動力…

「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妳都會適時出現,生日時候、煩惱的時候,還有今天…能見到妳,我真的很開心。有妳陪伴,我真的好幸福。」

在蕾拉講述的同時,空早已流下淚水,原來蕾拉小姐是這樣看待她的…原來蕾拉小姐也對她…

「蕾拉小姐…蕾拉小姐…」空感動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不管自己是否失態,她哭著用袖口不斷擦著鼻水,她只知道自己好喜歡眼前的這個人,好喜歡蕾拉小姐!

「回覆呢?」

空破涕為笑,高興得一把抱住蕾拉說道:「喜歡!我最最最喜歡蕾拉小姐了!」

蕾拉回抱著鼻涕蟲,雖然無奈卻覺得幸福,誰教她喜歡空呢!

良久,二人終於分開,空也停止哭泣。

「妳這個鼻涕蟲!」蕾拉用食指按了按空的鼻頭,一副沒好氣地說。

空還是第一次見到這樣耍幼稚的蕾拉,不過…很可愛!當然她也不惶多讓!「有意見嗎?」

「沒有。」
「噗!哈哈哈哈!」二人對視幾秒鐘後,忍不住捧腹大笑,雖然幼稚,卻十分甜蜜。

「那麼…」笑聲停止後,蕾拉抓住空的雙肩,將她輕輕按壓在沙發上,一邊說Merry Christmas,一邊奪走空的初吻。

==============================

翅膀是夢想,飛向天空。<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