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草莓舍每年的寒暑假例行的三天二夜教學之旅,不同的是這次光莉並沒有參加,她和另一位Etoile鳳天音必需留在學校處理公事,若處理不完的話,接下來的假期可得繼續埋首文件堆裡。

夜夜一個人坐在巴士上頭望著窗外排隊著要上車的學生一個接著一個走上巴士,而自己所坐的這輛也逐漸塞滿了人。她的旁邊是空著的,雖說是任意就座,但大家都選擇與自己要好的朋友一起,就像玉青和渚砂。或許是她一直以來都只和光莉要好,沒怎麼與其他人交際往來,以致於現在沒人要坐她旁邊的位置。

「小鬼…」夜夜不自覺喃喃說道,連她自己也不明白為何此刻會想起那個長不大的小鬼。因為只有她才會不厭其煩地接近自己?因為只有她才會關心自己?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悠揚的合聲中,有個身影悄悄地離開現場,以極輕的腳步往後院方向移動,穿過通道用力推開木門來到自己最喜愛的地方。


摘下唱詩班專有的白帽,靠在距離門邊二公尺旁的牆上,少女微微笑了,口裡吐出的白色氣體與白茫茫的景色融合在一起,一團雪從樹枝上掉落下來,啪啦散落在光禿禿的地上。

少女雙手合十不斷搓揉著,試圖讓手指能暖和些,下雪的日子有點冷,應該帶件上衣來的。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座落於阿斯特萊亞山丘上那座宏偉教堂的大鐘響起時,表示一年一度眾所期待的時刻即將開始。

Etoile選舉即是位於山丘上的三所學校各推出一組人選,必需是締結了深厚信賴關係的二人一同突破各種考驗,由勝選的一組作為三校最高代表,稱之為Etoile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夜夜與玉青站在較高處眺望這西邊港口,數十艘商船停泊在岸邊由工人御載貨物至一旁的馬車或人力車上,接著排隊接受官兵檢查通過後再運往鎮中各地。關口共有十個,每處只安排了二人進行檢查工作,因此前進非常緩慢,有的等了不耐煩便偷溜到二旁的茶棧小憩。

「要如何才能得知哪裡有走私藥物?」夜夜看著這方圓好幾里大排長龍的景像有點不知所措。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刺眼的陽光映入眼簾時,表示是新的一天已開始。夜夜很不想從被窩中起來,但眼前還有許多事要做,只能勉強撐起疲累的身子繼續她的任務。


走下床緣簡單套上外衣不作聲地來到窗口,輕輕推開窗子,吚呀聲響輕易地被街上的吵嚷所掩蓋。夜夜看著眼前景像呆愣了眼,這裡根本不像個村,而是個大城鎮才對,繁華程度不亞於花園城。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溫情的午後過去,倆人直至天色逐漸昏暗才肯步出房門,眾人在經過夜夜的道歉與光莉的解釋後已了解白天的情形。

「真是失禮,打了妳。」深雪對於中午打了夜夜一巴掌的事覺得很抱歉。

夜夜搖了搖頭說道:「不,師父沒有錯,我的確太一意孤行了。」 

「這段期間受了您很多恩惠,要不是您,我也不會明白這麼多事情,也不會去追回光莉…」

夜夜說著的同時臉也跟著紅了起來,傻傻的與深雪互望,師徒間的情誼藏在彼此眼神間。深雪靜靜地笑著,為夜夜的幸福感到高興。

大廳不知為何安靜了下來,氣氛轉瞬變得有些怪異。夜夜偷瞄了眼眾人,懷疑自己是否說錯話了,所有人都笑著,只有靜馬繃著一張臉發出不友善的氣勢。

「當然也很感謝其他人…」為避免誤會,夜夜馬上又加了一句,沒想到反而使得氣氛更加尷尬,無人回應她的話。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突如其來的事件令夜夜全身癱軟倒坐在地上,原本的一番計劃全因私自行動而給同伴們帶來危險。從沒想過會如此嚴重,一個人想做什麼便做什麼的習慣還來不及改變,還不習慣考慮到他人…答應了光莉不再獨自承擔所有事情,然而她這麼做又和之前有何分別?

二行淚水悄悄劃過臉龐,伴隨著心臟的每一次抽痛而不停下滑,拿出藏在懷裡的小木盒有著說不出的自責,事已至此她又有何顏面將它送給光莉?

「我…只是想給光莉一個驚喜,因為再不去的話,就沒機會了…我只想…只想…嗚…」夜夜已哽咽得說不出話來,一次又一次的傷害光莉,這樣的她還能成為光莉的依靠嗎?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片片樹蔭覆在隨風凌亂的褐黃髮絲上,如湖泊般清澈柔弱無邪的眼睛此時正濛上一層淡淡憂愁,讓人感受不出敵意。她,是一名少女,在稚嫩的五官下,散發出一種超齡的成熟韻味,在場的人無一不為她所驚艷,深雪一行人尤是。若不是她當眾揭下面紗,深雪實在無法相信那位與她打得難分軒至的人竟是位如此柔弱的少女!

「蕾…」少女眼神充滿歉意,細柔乾淨的聲線隱藏著一絲純真。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夜夜拿著手上的銅戒在街道上疾步,前往攤販老闆娘的家。當她再次造訪那家攤販時,老闆娘像早已料到般對她會心一笑。

選擇偷偷外出,目的只是為了光莉看中的銅戒,想給她驚喜。一直以來總是無怨尤無所求的陪在身邊,自己也沒有能力能給她什麼,如今難得有她喜歡的東西怎能放過?不只心靈上所能給的,就連物品也想利用它來套牢光莉,即使無法在一起,也希望她能在看見飾品時想起倆人曾經擁有的過往。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二天在300裡吹起了文區討伐風?起先是針對回帖太水或版聊之事,最後果不其然談到了作者。這其中討論的不外乎寫作水平下降及應讀者要求(或討好讀者)而寫H文,也討論到了一個好同人文該有的樣子。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