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刺眼的陽光映入眼簾時,表示是新的一天已開始。夜夜很不想從被窩中起來,但眼前還有許多事要做,只能勉強撐起疲累的身子繼續她的任務。


走下床緣簡單套上外衣不作聲地來到窗口,輕輕推開窗子,吚呀聲響輕易地被街上的吵嚷所掩蓋。夜夜看著眼前景像呆愣了眼,這裡根本不像個村,而是個大城鎮才對,繁華程度不亞於花園城。

這間位於角落的客房面向山巒,幾座山峰高聳入天,山間佈滿了樹的翠綠與寒冰覆蓋山頭的白,那在山上飄著一團團的白色,分不清是山嵐還是雲。一幢幢的屋舍自山腳下綿延至此,特殊紅色錐角屋頂整齊畫一地附在土色的牆上,街頭商家林立、行人比肩接踵、嚷嚷喧雜,空氣中混雜著濃濃中藥味和原本房內的花香。

夜夜深深吸了口氣,她覺得很奇怪,昨夜所聞到的酸臭味彷彿像錯覺般消失不見,是因為光莉點的香精還在燃燒還是街上店家擺出藥材的關係?

「夜夜妳醒了?」被吵雜聲所擾醒的光莉,聲音還夾帶著幾分含糊。

「嗯,穿好衣服請其他人一起下樓用餐吧。」夜夜關上窗子也開始整理起自身衣著。

待二人都整裝好後便叫上玉青、渚砂和小琳一同到樓下用餐,五人才一下樓便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渚砂還以為是她們走路聲太大所致。

「渚砂看習慣了還真不知道呢!夜夜和光莉是大美女,自然引人注意。」玉青笑了笑在渚砂耳邊說道。

「喔~」渚砂張大眼睛看了看夜夜、光莉和客棧裡的其他人,發現真的就屬她們最亮眼,即使身上穿的並非高檔名貴衣物,但本身散發出的氣質卻是令人無法忽視。

渚砂站在原地完全沒有移動的意思,直到玉青拉住她的手她才意識到自己落後了。只是渚砂不明白為何也有人一直看著她們倆?難道他們也覺得自己美麗?還是玉青?想到這裡心裡便莫名的不舒服,像是有種東西塞著她氣管讓她很悶。

五人選擇了角落的位置坐定,點了幾樣餐點便開始聊了起來,簡單用過餐後小琳便表示要離開。

「不多留一會嗎?」夜夜問道。

「不了,我還得向輔翼大人簡單報告這裡的情形。」小琳面有難色的說,昨夜怪異的現象得向深雪稟報,希望那股酸臭味只是她多疑了。

既然小琳要走,她們也就不留,畢竟尋藥是她們的事。

在客棧門口等待小琳到來之時,光莉和渚砂已看傻了眼,她們和夜夜一樣沒有想到這裡會是如此繁華的地方,阿斯特萊亞村根本不是個村!

「夜夜。」光莉拉了拉夜夜的衣袖像個小孩般要和大人分享心中的喜悅。

「嗯,這個國家不論哪裡都很美。」夜夜來到光莉身後將下顎輕輕靠上她肩膀補充說道:「當然妳也是。」

「夜夜…」光莉順勢將身子靠上夜夜,把臉頰埋在她柔嫩的黑髮中,雖然已經開始習慣了夜夜的甜蜜,但她依舊無法克制地羞紅了臉。

玉青稍早時也有打開窗子看了一下地形,並不是對這繁華不感驚訝,身旁的人才是讓她無法專心的原因,什麼時候她才能像夜夜一樣呵護著喜歡的人?

玉青學著夜夜站到渚砂身後,想靠近卻止住了動作,隨著夜夜和光莉感情的加溫,她卻無法再像以前那樣自然面對渚砂。為什麼?連她自己都不知道,也許是羨慕吧!

小琳不一會便駕來馬車,打斷了所有人的思緒,簡單告別後隨即離去。四人才回到客棧裡繼續未完成的討論,各自就定位斟了杯茶等待有人開場。

「光莉,對於今日行程是否有想法?」玉青開口問道,她雖然已在心中盤算了幾個方案,但醫藥方面還是遵從專業的光莉較好。

「咦…不就一間間找嗎?」光莉停頓了一會才回答,就像做了虧心事被發現般的心虛。

「這樣太耗時間了,我有個想法大家願意聽嗎?」既然光莉沒有任何打算,玉青只好提出自己今早事先擬定的方案。

「那當然。」渚砂非常相信玉青,一直以來她的姊姊都是足智多謀的,所以她敢說出來的都已是規劃最完整、最好的方案。

玉青看了看夜夜和光莉確認她們沒意見後便在桌上挪出個空間,接著從懷中掏出一張紙並攤在桌上。「這是阿斯特萊亞村的簡略地圖,今早我向店員要來的。」

桌上的地圖只描繪附近的地形與主要道路、重要地點,不算詳盡,但對她們來說已經很有用了。

「我們所在的這間客棧位置接近村子中央,這樣就好辦了。我們來這裡的目的是為了尋找可能醫治夜夜的藥物,但那並不是最好的辦法,因為從試藥到成果驗收有一定的時間,快則數日,慢則數年都有可能,而夜光族的人有可能等得了這麼久嗎?我們最終仍是要找到畢卡,所以不能在此耗費太多時間。」

「深雪要我們到這裡的目的是尋找花園宮裡所沒有的走私珍貴藥材,但既是走私物品,一定得在檯面下進行,也不乏有商家私自進貨到店舖裡賣。基於此,建議分成二組到西邊的港口及鎮內重點店家尋找。」玉青一邊指著地圖上各個位置一邊說著自己的想法。

分析事物時的玉青總是神采奕奕,眼神特別晶亮,與平時掛著一眉彎月笑容的她增添了幾分帥氣。渚砂覺得玉青真是棒透了,她的姊姊一直以來都是如此的優秀。

「…所以光莉和渚砂一組在鎮內尋找,我和夜夜到港口打探消息,這樣的安排有異議嗎?」玉青作最後的詢問。

「咦?玉青不和我一組嗎?」渚砂只顧著看玉青,沒仔細聽分析,只聽見最後結論,驚訝玉青會作出這樣的安排。

玉青頓了一會,呼了口氣說道:「渚砂,我們之中只有光莉會醫藥方面的知識,而夜夜本身是患者且武功高強,所以港口打探的任務交由我和夜夜去較好,妳只要陪著光莉在鎮內找就行了。」

渚砂嘟了嘟嘴無奈接受這個安排,心裡有種奇怪的感覺正蔓延著,是生氣還是失落什麼的她說不出來,只覺得有一些些不習慣。

「最壞的打算就要到深雪所說的帕尼克山去,如果可以不去就不去,畢竟那裡太危險,所以我們要盡可能找到靈藥。但仍是可以問問相關消息,有總比沒有好,萬一迫不得已真的得去的話即便派得上用場。沒問題的話就分開行動,晚上記得回來吃飯交換訊息。」玉青作完最後的吩咐後便將地圖交給渚砂。「小心跟著光莉,不要走丟了。」

「夜夜,我們走吧。」

「嗯。」夜夜起身不忘叮嚀光莉和渚砂。「妳們二個多加小心。」

「嗯,夜夜也是…」光莉伸手想拉住夜夜,只是又收了回來,她仍是無法放心,她害怕夜夜又消失不見。

察覺到光莉的不安,夜夜握住她雙手堅定的說:「放心,我一定會回來的。」

夜夜說完便與玉青率先離開客棧,留下同樣也想尋求安心而得不到回應的渚砂。

渚砂摸了摸胸口,有種彷彿被鈍器磨削般的痛,她覺得玉青似乎有哪裡不一樣了,但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想起幾日前夜夜與光莉結婚的那天她也有這樣的感覺,到底怎麼回事?

「渚砂。」光莉拍了拍渚砂肩膀喚回她的神智。

「啊…我們也開始行動吧!」渚砂搖頭揮去腦中混亂的思緒回復原有的、精神飽滿的自己。

「光莉,快點!我們要比玉青她們先找到!」渚砂率先跑出了客棧外催促著光莉,鬥志昂揚地宣示目標。

光莉笑了笑跟了上去,都還沒決定要先到哪兒找就開始行動,渚砂果然還是渚砂! 

 

==========分隔線==========

離開客棧後,玉青優雅快步的在人群間穿梭,不苟言笑的表情讓跟在她身後的夜夜不敢有任何動作。在趕往西邊港口之時,無聊的夜夜只能四處張望。

夜夜覺得很奇怪,某些人家的牆上有著莫名的褐紅色痕跡,就像是液體濺在上頭一樣,有點像乾了的血液。怎麼有人會任由血液濺在自家牆上而不清洗,那不是挺嚇人的嗎?而且這裡的人對那痕跡完全不感到奇怪,所以夜夜告訴自己只是個錯覺,或許是這個城鎮的特色吧?

此外,令夜夜想不通的是玉青為何不和渚砂一組?若只是問問走私藥物的消息應該是沒問題的,雖說自己本身是患者,但還是對醫藥方面不了解,她們的主要任務是打聽哪裡有走私販賣場,最後還是得請光莉實際去鑑定,她去和渚砂去又有什麼分別?

玉青單方面喜歡著渚砂,而渚砂對玉青雖沒戀人之間喜歡的感覺,但也老愛黏著她,玉青是她的親人也是最重要的人,二人是對分不開的好姊妹。玉青是最疼愛渚砂的了,怎麼會捨得放下渚砂和她行動?夜夜不是很明白,總是能將情緒控制得很好的玉青竟然會扳著一張臉!是不是昨夜發生了什麼事?她和渚砂之間是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