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蕾冷戰已經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她們之間的相處愈來愈像普通學姊學妹般,甚至可以說更加糟糕,因為除了社團活動的練習時間之外,她們幾乎很少碰頭,即使不小心碰頭了,小蕾也會刻意迴避。

夜夜很無奈又無法做任何改變,看小蕾那個樣子應該很討厭她吧?

嘆了口氣無奈地靠在牆上仰望天空,雲朵緩慢飄移著,偶有幾隻鳥飛來棲上樹梢,陽光溫暖地灑在大地上,萬物彷彿被鍍上一層鮮艷的色彩,陽光總有這樣的魔力讓事物變得美好,讓人的心情變好。

天空裡浮出一幅又一幅的畫面,小蕾開心的模樣、生氣的模樣、害羞的模樣、彆扭的模樣、冷漠的模樣、溫柔的模樣…已經多久了?不曉得什麼時候開始腦海裡的影像不再只有光莉,逐漸地被那小鬼佔據,懷念小鬼對她的關心、對她的溫柔…

夜夜很懊悔,為何以前總要惹她生氣,不懂珍惜她們之間的情誼?現在是否回不去了?她不想這樣,不想吵架…現在的關係比以前還痛苦,如果回不到以往的相處模式,還不如當個陌生人來得好!

像現在這樣待在這裡也不會遇到那小鬼了吧,是啊…總是追著她跑的小鬼怎麼可能會出現在這裡?這裡是她和光莉之間最重要的場所吶!這裡什麼都沒有!沒有屬於她們值得紀念的地方…有的只是失戀時小蕾陪在身邊的回憶而已。

沒了小蕾的陪伴,失戀時的種種難過又倒回心裡,只是對象不再是光莉。

「遺失翅膀的小鳥 失散於天際 
遙遠的前路 縱使鋪滿雪花 
細小星光 有如遍佈漫天的羽毛
漫漫長夜終會逝去 展翅高飛吧」

真可笑,當我已展翅高飛時,才發現那雙翅膀少了最重要的羽毛。

「小蕾…」夜夜喃喃唸著小蕾的名字,一遍又一遍,直到被一道悲傷的歌聲打斷了思緒。

歌聲是從教堂裡傳來的,夜夜很好奇是誰會在中午時間到這裡唱歌呢?而且那聲音似乎有些熟悉。

夜夜悄悄走進裡面一探究竟,小心隱身在可以看見那人的地方,驚訝的發現那人竟然是小蕾!她正皺著眉頭專注地唱著,每個句子裡都能感受到她的難過。

小鬼妳怎麼了?妳在為誰難過?這首歌是唱給誰聽?為什麼妳的表情看起來如此哀傷?

夜夜的心跟隨著小蕾的歌聲一點一點地難過,想上前安慰卻又無法邁開步伐,就這麼呆在原地直到歌聲結束為止。

曲終,綁著二個大蝴蝶結的少女不知從哪個地方突然冒出來,拍著手直說:「小蕾進步很多喔!」

「千華留姊姊…」

小蕾見到來者是千華留後便二話不說地衝到她懷裡,而千華留也溫柔地摸摸小蕾的頭安慰著,倆人就這樣相擁著直到千華留主動放開小蕾。

「小蕾心情好點了嗎?」

「嗯…」

「那我還有事得先走了,小蕾一個人沒問題吧?」千華留待會有三校會議要開,新任的Etoile都非常盡責,她不去不行。

「嗯。」

「那再見了。」

「再見。」

千華留說完便匆匆離開教堂,小蕾在原地伸了伸懶腰後找了個位置坐下,深吸了口氣大喊:「南都夜夜是壞蛋!」

「妳說什麼!」無端被罵的夜夜氣得衝出躲藏的地方,三步併作二步來到小蕾面前質問她。

「呀~夜…夜夜前輩為何會在這裡?」小蕾嚇了一跳,她沒想到當事人會在這裡。

「我為什麼不能在這裡?小鬼妳是不是都這樣偷偷罵我?」夜夜雙手叉在胸前一副居高臨下的氣勢。

小蕾聽見夜夜又叫她小鬼,心下更氣了。「是又怎樣!我本來就是個小鬼!」

「好~那妳說我到底哪裡壞了?」

小蕾其實並沒有覺得夜夜哪裡不好,只是很生氣她總不懂自己的心,她如何能對夜夜這麼說?

「哼~明明就沒有還硬要這樣說!」

「妳…像妳現在這樣沒禮貌亂質問人就是!人家千華留姊姊才不會像妳這樣!」

夜夜很不喜歡小蕾拿她和千華留作比較,又想到剛才她們擁抱的畫面就一肚子火,忍不住怒吼:「是,我就是沒禮貌!和妳那溫柔的千華留姊姊根本沒得比!」
夜夜從沒這樣生氣過,她氣自己為何這樣差勁,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竟然一點好印象都沒有!

「幹嘛那麼兇?我哪裡惹到妳了?」小蕾覺得很無辜,無端被這樣兇得眼淚都快掉了下來,她並不想和夜夜吵架的。

「我就是不高興妳和千華留那麼好!」

「我和千華留姊姊好關妳什麼事?妳又不是我什麼人,管那麼多幹嘛!」

「妳…」夜夜被小蕾氣得說不出話,什麼不必管那麼多!就是因為喜歡才會想管、才會在意!這個笨蛋小鬼為什麼都不懂!

「怎麼?說不出來了?」小蕾見夜夜說不出話來又丟下一句氣話。

夜夜覺得無法再溝通下去,氣得固定住小蕾的肩膀,彎下腰強吻了她,不顧對方如何反抗,直到臉頰沾上了些許的微濕才驚覺自己又做錯了事,趕忙拉離倆人的距離直說對不起。

小蕾轉身背對著夜夜不發一語,但夜夜仍看得出她正在哭泣,因為那雙肩膀正不斷擅抖著。

夜夜無力的倒在椅子上,心碎了,她竟然又犯了同樣的錯誤,她又再次傷害了最重要的人…罪無可赦!如今恐怕是連朋友都做不成了…

小蕾說得沒錯,她是個大壞蛋,一個不會考慮他人心情的大壞蛋!「對不起…對不起…」

「沒關係的,我不介意…」小蕾勉強撐住聲線不讓它哽咽。「以後這種事只可以對喜歡的人做,我會當作沒這回事的。」

「我喜歡妳…」

小蕾因為這句話而有些動搖,但她無法忘懷那晚在更衣室裡聽見的談話,她無法相信夜夜會喜歡她。「夜夜前輩,我說的是愛情的那種喜歡。」

「都說喜歡妳了還不懂嗎?」


小蕾搖了搖頭說道:「妳明明說過不可能會對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小鬼有興趣的。」

「我什麼時候說過那樣的話了?」夜夜抓住小蕾的肩膀硬是將她轉了過來質問,她根本不記得自己有說過這樣的話,心裡非常不服氣。

「在溫泉池…妳和渚砂、玉青她們…」

夜夜的腦袋開始搜索那時她們談了什麼話,好像真有這麼一回事,但令她疑惑的是小蕾為何會知道這件事?「妳偷聽我們談話?」

「妳們講那麼大聲不想聽到都難,反正我只是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小鬼,妳怎麼可能會喜歡我。」

夜夜想了一會便茅塞頓開,明白小蕾為何生她的氣。「啊~原來妳是因為聽到那些話才莫名其妙不理人。」

「任誰聽了那些話都會難過的吧!」

「喔~不過那也不必如此小題大作吧,一般人是不會這麼介意那玩笑話的,除非是被喜歡的人這樣說…」夜夜知道小蕾可能也喜歡自己,心情豁然開朗,又忍不住要捉弄她,喜歡看小蕾害羞的模樣。

「唔…不行嗎?」小蕾被逼得退無可退只好承認。

「行!」夜夜說完又再次向前挪了一些距離,拉著小蕾的手再次將吻上她的唇。

長長的吻結束之後,夜夜溫柔地將小蕾擁入懷中說道:「那時我從沒想過會喜歡上妳,但是看見妳和千華留那麼要好我就覺得火大,我好嫉妒妳和她那麼親蜜!小蕾,或許我不是個比得上她的人,但我會努力扮演好情人的角色,這樣的我妳願意接受嗎?」

小蕾覺得夜夜好詐,吻完才這樣問,她怎麼可能拒絕得了。「嗯…」

倆人就這樣擁抱了好久不想放開。

「話說回來妳果然是個幼稚的小鬼呢!這點小事也要生氣。」

「哼!妳自己還不是一樣醋桶一個!」

「妳說什麼!再說一次!」夜夜放開手笑著怒視小蕾。

「夜夜前輩是醋桶!」

「好呀~不聽話的小鬼就該接受懲罰!嚐嚐我的無敵癢癢手!」夜夜伸出雙手準備開始懲罰眼前亂說話的小鬼。

「哇~救命呀~」怕癢的小蕾見形勢不對趕緊起身逃跑。

「別跑!」

逐漸溫暖的午後,嘻鬧聲傳遍整座教堂,或許繞了點路,但她們的幸福正要從這裡展開。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