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提著行李回到了自己的房間,剛才小蕾表示自己已安好許多,於是請她回房休息,夜夜在跨出小蕾房門的那一刻心情才開始真正感到輕鬆。已是下午三點半的此時尚有時間到外頭走走。

夜夜靠在一棵枝幹已光禿的樹幹上發呆,會館後面的院子裡有個小水池,在更遠的地方有個搖籃,四個女生坐在上頭嘻嘻哈哈完全不顧形象,其餘的許多人不是坐在院子裡的大石上就是站在枯萎的草地上談天或追逐,看來這是個讓人愉快的校外教學。

回想夏天時期自己也十分期待這樣的活動,因為她可以和光莉同房,就好像二人在渡假一樣。那時真的很開心,原以為可以一直這麼下去,沒想到事情很快就變了樣,光莉和鳳天音進展十分神速,神速到她一點機會都沒有!真恨自己為何當初要支持光莉?喜歡她就應該明確的表白,而不是只有自己傻傻對她好,在她還未對鳳天音有太多感情之時自己還是有機會的,最後卻因為選擇支持她的戀情才會痛了自己。

夜夜抓住胸口感受那鈍鈍的痛,冷冽的風一陣陣吹來,冷得讓她不禁一連打了好幾個哆嗦,把外套忘在車上沒去取回是錯誤的決定。夜夜站了很久沒有離去,在等什麼她不清楚,通常這個時候小蕾會帶著外套出現在她面前,適時地溫暖她的需求,呵呵…那個小鬼還在掛病當中怎麼可能會知道她在這裡?況且也不會注意到她把外套忘在車上這件事吧!南都夜夜妳真可笑,妳在期待些什麼?

夜夜笑了笑之後轉身走進屋內。

 
夜夜、玉青、渚砂三人泡在池子裡有說有笑,為時晚間十點,大多數的學生已準備就寢,她們挑這個時間來不僅因為人少,主要還是稍後即將展開的茶會,寒冷的冬天裡在泡完澡的時候喝杯熱茶感覺更加舒適,不知道是否因為這個原因,夜夜心裡特別興奮。

「夜夜的精神很好呢,嘻嘻!」玉青說道。

「對!好久沒看見這樣的夜夜了!」坐在二人中間的渚砂像是發現什麼新鮮事般跟著附和,整個人瞬間也精神起來。

「我的精神一直都很好。」夜夜有些不甘心的說,除了思念光莉的時間以外,她哪裡讓人感覺精神不好了?況且她在人前都表現得極為正常,不明白渚砂為何要這麼說?

「和前陣子比起來好多了,一定是因為小蕾的關係!呵呵~夜夜多少也有點喜歡她吧?」說到這個話題渚砂簡直比當事人還興奮,聲音不自覺放大,連在外頭更衣室都聽得見。

「呵呵…妳…妳在說什麼呀?」夜夜被渚砂這麼一說不知為何心裡有些緊張,但又覺得十分可笑。「我怎麼可能對那個永遠長不大的小鬼有興趣,她不要來煩我就行了!」

「夜夜!就算不喜歡也沒必要說得這麼過份吧?」渚砂雖然知道夜夜和小蕾平時見面老愛鬥嘴,但她總認為她們很合得來,沒想到夜夜會說這樣的話。

「會嗎?這是事實呀!」夜夜說完又繼續大笑,她南都夜夜怎麼可能因為那小鬼而變得開朗!她壓根沒想過這回事,對她更不會有喜歡的感覺!

「好了,別泡太久,也該回去準備了。」玉青不想再繼續這個話題,主動起身準備離開溫泉池。

 
在更衣室寬衣完畢準備進入裡頭的小蕾因為聽見她們的談話而僵直了身子,放在門把上的手很快地縮了回來,轉身把衣服再次套上衝出這個空間,一旁的絆奈、檸檬、千華留看著小蕾的背影一頭霧水。

小蕾衝出更新室後並沒有回到房裡,不顧只穿著一件單薄衣物的自己在冬天夜裡會有多冷,她直直衝到了庭院,在搖籃處停了下來,一手撐著凍人的欄杆喘息著,淚水很不爭氣地滑了下來。

原來夜夜一直以來只把她當作小鬼看待,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小鬼,永遠進不到她心裡的小鬼…雖然那是早已知道的事實,但心裡或多或少有些期待夜夜對自己的看法會有些不同,然而那只是自作多情而已。

奧若蕾,這不是妳早已知道的嗎?南都夜夜的心裡只有此花光莉一個,她的眼中根本沒有妳!而妳不過是想陪陪寂寞的她,從沒想過要求什麼,如今又為何要流淚?

小蕾緩緩蹲下身子將臉埋在膝蓋裡,也許痛哭一場能讓心情暢快些。

忽然間小蕾聽到細微的腳步聲,害怕被看見這副窘狀的她將淚水抹乾,抬頭望向聲音的來源,昏暗的月光中有位身段優雅的長髮少女把手揹在後面緩緩向她走來。

“是夜夜前輩嗎?”小蕾心裡有著一絲期待。

當人影愈來愈靠近時,小蕾才看清楚那個人不是夜夜,是千華留大人。她竟然會將千華留大人錯看成夜夜,她們一點都不像,夜夜不會把手揹在身後,也不會綁任何髮飾,更不會像現在一樣微笑地拿出事先藏在背後的毛毯,體貼地將她包覆住,她們只是髮型有點像而已…


「…謝謝。」小蕾清了清喉嚨試著讓聲音聽起來正常些。

「外出的時候記得多加件衣服。」千華留露出慣有的笑容說道。

小蕾拉了拉毛毯點頭表示知道,淚水又不自覺流了下來,千華留的溫柔讓她想哭,這是她無法從夜夜身上得到的。


「到上面坐著吧。」千華留說完便拉著小蕾坐到搖籃上,一直蹲在地上也不是辦法,想哭也要選擇一個舒服點的地方。

千華留之後便沒有再說任何一句話,只是輕輕擁住小蕾,任由懷中的人淚濕了衣襟。

直到小蕾覺得心情已舒暢許多之後才發現四周已無人聲,夜寂靜而漆黑得彷彿要將她吞蝕般的可怕,是該回房休息了,麻煩千華留那麼久時間很過意不去。

「千華留姊姊,謝謝妳,我已經好多了。」小蕾起身跳下搖籃向千華留道謝。

「呵呵~好孩子,以後有心事可以找我談。」千華留摸摸小蕾的頭溫柔笑道。

「嗯。」小蕾想起剛才什麼都沒想就賴在千華留懷裡狂哭,現在看著她有些不好意思地臉紅了,千華留真是個體貼又溫柔的大姊姊,和夜夜完全不同,如果夜夜也能像她這樣的話…不!

小蕾搖搖頭,拉緊了毛毯收緊了心,沒必要自作多情,因為南都夜夜根本不需要她!

二人並肩走進屋內,絲毫沒有注意到不遠處的樹下有個身影正以複雜的眼神看著她們,夜夜直到確定她們走進屋內後,才從樹後走了出來。

由於遲遲等不到小蕾赴約喝茶,玉青怕小蕾忘了這件事,於是請夜夜去找她來。夜夜在旅館裡找不到人,於是外出碰碰運氣,沒想到會讓她看見這個情景…怎麼說呢?心情十分複雜,而自己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