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揚的合聲中,有個身影悄悄地離開現場,以極輕的腳步往後院方向移動,穿過通道用力推開木門來到自己最喜愛的地方。


摘下唱詩班專有的白帽,靠在距離門邊二公尺旁的牆上,少女微微笑了,口裡吐出的白色氣體與白茫茫的景色融合在一起,一團雪從樹枝上掉落下來,啪啦散落在光禿禿的地上。

少女雙手合十不斷搓揉著,試圖讓手指能暖和些,下雪的日子有點冷,應該帶件上衣來的。

這裡是她和喜歡的人相遇的地方,她喜歡這裡,因為這裡有那個人的味道,不管四季景色如何變化,依舊能看見當時的她們在此追逐的情景。那是個美麗上午,同樣是在蹺掉唱詩班的時候,一個比她早到這裡的美少女,金色的髮絲與白色的制服在陽光下閃耀動人,以天籟般的歌聲擄掠偷懶的少女。

「光莉…」少女仰望湛藍的天空,那抹藍和帶走她喜歡的人的髮色有些相似,天空灑著金光,白雲就像天使的翅膀,金色、藍色、白色合成一幅優美的景色…多相配的二個人!

少女的心頭又不自覺惆悵起來,只是隨著時間過去,那份疼痛已少了些,她相信總有一天會遇見一個帶她遠離傷痛的人,但她決不會忘記自己曾經深愛過的她-此花光莉。

「夜夜前輩!」稚嫩的聲音打斷少女的思緒,和她穿著相同制服,與自己同樣擁有一頭長髮的粉紅髮色女孩打開後門匆匆向她走來。

夜夜看了一眼來者後並沒多加理會,繼續看著屬於她的小天地,自從親自祝福光莉和她的王子-鳳天音後,小蕾便一直待在她身邊,是可憐她徹底失戀?還是因為她們同病相憐?夜夜也不去多想,她只想一個人安安靜靜地待在這裡。

「真是的!夜夜前輩又蹺掉詩班了!」小蕾不懷好語氣地叼唸著,臉上的表情卻讓人感受不出真的在生氣。

「要妳管,那妳呢?為什麼也跟過來了?」

「唔~我…我也想看這裡的景色呀!」

「是嗎?」夜夜用眼角餘光盯著小蕾手裡的外套笑了。

「那…那當然!」小蕾學著夜夜靠在牆上,將手裡的外套遞了出來。「妳的外套,快穿上吧…外頭的天氣有點涼…」

夜夜笑了,這小鬼果然是擔心她才跟過來的。接過外套將它披在身上,無可否認它來得正是時候。只是這小鬼怎麼老是知道她偷溜出來?難不成時常在注意她?


「我說~小鬼,雖然我們同病相憐,但也沒到需要彼此安慰的地步吧?」

「什麼?夜夜前輩在說什麼?」什麼同病相憐?什麼彼此安慰?夜夜說的話讓小蕾一頭霧水。

「意思是說,光莉和鳳天音在一起後,我們雖然都變成了失戀者,但也沒必要到互相安慰的地步。」夜夜知道小蕾和她都同樣喜歡光莉,所以在光莉和鳳天音交往後她們都成了失戀者,失戀是很難過沒錯,但她不需要人來安慰。

「誰…誰跟妳互相安慰了,我才不需要!」小蕾有些氣惱又有些無奈地說道,事實上她內心深處是希望能與夜夜在一起的,但說出口卻總是變成了反話。其實如果真的可以互相安慰的話,她是願意的,只是她所想要的並非這種型態。

小蕾有些失落的表情令夜夜不太習慣,決定作弄這位失常的少女。轉身將小蕾困在她雙手與牆壁中,將臉拉近邪魅笑道:「那為什麼妳每天都偷偷跟著我到這裡來?難不成妳喜歡我?」

小蕾的臉瞬間漲紅了起來,被喜歡的人說中自己的祕密是何等羞卻的事,而且還是喜歡這一回事!「鬼才喜歡妳呢!我只是…只是怕妳感冒影響了練習才送外套過來的!」

「是這樣嗎?」夜夜再度把臉靠得更近,認真地直視眼前那雙與自己相同的古銅色眼睛。

臉紅的小蕾非常可愛,尤其是那喜歡與她鬥嘴的樣子像個十足長不大的小鬼,不知為何夜夜就喜歡逗弄她,非要把她弄得語塞才罷休。

「我…休息時間到了,我該回去了!」小蕾蹲下身子逃離夜夜的掌控,因為再這樣下去心事真的會被看穿,尤其是那因為夜夜的氣息而紅得不像話的臉。

小蕾以半跑步的姿態快速打開後門回到教堂裡,留下若有所思的夜夜。

小蕾知道夜夜一直以為她喜歡光莉,事實並非如此,她喜歡的始終只有夜夜,從無意間發現在教堂裡唱歌的夜夜時便已深深被吸引,有點感傷、像三角鐵發出的,帶有些微磁性的聲音讓她停下前進的步伐,想知道是誰能唱出如此感人的歌?那個人是什麼樣子?不自覺移動腳步來到教堂前門邊偷看著裡頭的身影,一位黑髮及臀的美少女正努力用她的歌聲詮釋情感,臉上的表情有著說不出的感傷,古銅色的眼眸閃耀著點點白光,那是即將掉落卻被制止在眼眶裡的淚水。

深情動人的畫面讓小蕾就這麼站在門邊一動也不動地聽著不斷重覆的歌曲,一遍又一遍…同時她也知道自己喜歡上了這個人,一個深愛著別人的人,這段戀情從一開始就註定失戀…

夜夜以為她的目光一直在追隨著光莉,真是遲鈍的人,自始至終她看著的都是那個光莉身旁既開朗美麗又愛作弄人的南都夜夜!只是當夜夜失戀後就沒了精神,笑容不再自然,她所能做的只有陪在夜夜身邊,讓她知道自己並不是一個人。這麼做有點傻,也不是期望能有什麼回報,只是單純地想陪在她身邊,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pw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